作者taikouhncheu (大冠鸠)
看板Insurance
标题Re: [问题] 还没买医疗险跟防癌险的人,是有怎样的 …
时间Sat Nov 27 16:33:12 2010
※ 引述《m9521053 (何去何从)》之铭言:
: : 医疗险:
: : 一般人:希望自己哪一天病重倒下去时不会成为家人的负担、住院期间的所得补偿等等。
: : 不买的人:
: :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 我家很有钱,没保险公司的理赔也活的下去。
: 风险自留不一定是很有钱
: 像我买的医疗险附约(包括实支实付)年缴12616 缴20年共252320
: (实支实付要缴到75岁,但我只算缴20年,而且未来年缴会大於12616)
: 若把这笔钱确实存下来20年後预计有60%投资收入的话
: 应该会存到403712 这四十万不一定都会被医疗费花光
: 但你买了保险都不生大病 这四十万保证拿不到 而且保守估计40年後这笔钱会有55万
: 另外我是买日额1300元
: 所以我想就算不买保险的人也会很有保障
手头上的存款、现金也是个保障没错,且一般人不会去存所谓的紧急医疗帐户,至於
"投资"(投资就是有赚有赔,不保证一定赚对吧??)你说的"预计"那也只是假设~能够保证吗
? 景气有循环若刚好套在低点又急需医疗费不就糗了?? 好吧美国20年政府公债IRR也差不
多3%+ 假设也都没汇损的确可以达到你的要求。不过重点来了....252320元是花20年所存
的?? 还是一开始就有的呢? 假设你一开始就有252320元 也依你的20年共60%的投资报酬
去算 252320*1.6=403712元 疑??原来你一开始就有20几万了呢....也假设你没有房贷
要还、也没有子女、老婆、父母要奉养。 那一开始有20几万的确还算够用..除非你马上
就罹患重病。 那一开始没有钱、家里有房贷要背、有父母、子女、老婆要奉养的...那他
要花多久时间存到40万去做紧急医疗帐户金呢?? 不买保险慢慢存到40万也可以 在存的
这段时间就是他风险自留,一旦发生重疾只能靠别人救助。 相信你也很明白保险就是要
保大不保小,小的伤害我们多半承担的起,大的就看大家口袋的深度了。 的确,有钱人
没有这个烦恼。
: : 二、已经被保险公司拒保的人。
: : 三、没钱的人。
: : 四、讨厌保险的人:我就是不会生病、我子女会照顾我的等等。
: : 这时业务就要跳出来讲话了: 买错的医疗险就是给您荷包造成负担。
: : 至於寿险:
: : 有钱人:拿来做节税规划 (死亡理赔:一户3000万免课税、列举扣除额)
: : 一般人(多半是家庭经济支柱):哪一天我突然走掉时至少小孩、另一半有些保障可以撑着。
: 寿险倒是保证家人会拿回不会亏钱
: 保额30万 年缴6210 20年共124200
: : 不买的人:
: :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 家财万贯,就算少了我,家人还是可以活下去。
: 不买存下来20年算60%投资收入会有198720 40年保守估有273240
你又以一开始就有124200去计算了,但你买寿险是每年给保险公司6210,20年总缴124200
这样比不太公平吧? 应该用每年花6210去"投资",然後投资20年 IRR预定为3% 这样20年
後投资收入为166865,40年後就变成301376 这样才是正确的。 但也只是预估啦...
超过20年以上的东西都很难说,投资变数很多,也许现在看好的股票20年後已下市也说不
定。
在实务上呢~买寿险目的也是为了让自己存款里不要有太多钱...有钱人最怕的莫过於亲友
跑来借钱..XD 而有些人买高额保险是为了控制子女,因为要保人可以指定受益人,哪个
小孩不听话、不乖就一毛钱也拿不到。 其实保险还可以做挺多事的,也看尽人们的丑态
真的是谈到钱,翻脸跟翻书一样快呢。
: 但出险 家人可拿到30万 算是留给家人
: : 二、已经被保险公司拒保的人。
: : 三、没钱的人。
: : 四、讨厌保险的人:你是在诅咒我死罗、死了又不是自己拿钱,给小孩老婆有何屁用等等。
: : 接受度最高的意外险:
: : 不买的人:
: : 一、选择风险自留的人:之前就说了这世界没了我还是可以照常运转啊,我家人也是。
: 意外险真的很划算
: 一百万保额 年缴800以下就有 缴40年也才32000
: 存下来不买就算有100%投资收入也才64000
: 但出险有一百万保障 为了家人这一定要买
98年卫生署最新统计: 国人死因中 28%的机率是死於癌症 意外死亡只占了5.1% 给您
参考。 顺便考考你 一个阿伯骑脚踏车突然心脏病发然後撞到电线杆挂了 可以申请意外
险的理赔吗??
: : 二、被拒保的人。
: : 三、没钱的人。
: : 四、讨厌保险的人:我平常都有烧香拜拜扶老太太过马路、我死了又不是我领等等。
: : 业务专用:人生无常世事难料,死神都来拜访您了,还不跟我买保险? (误)
: : 实务上:有死亡理赔成分在的保险还真的很少人自己会去买...多半要被保人不同人..XD
: : 妻子帮老公买的居多....而且多半也是老公在缴钱
: : 版上现在极力不推的储蓄险:
: 至於储蓄险就是在存钱的
: 不想冒投资风险
: 就是买这个了 保本又有固定小收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20.32
※ 编辑: taikouhncheu 来自: 123.204.120.32 (11/27 16:34)
1F:推 rodnal:心脏病是最大因素所以不赔? 11/27 17:08
2F:→ takuai:楼上可以问一下你的业务 11/27 17:13
3F:→ narutohaha:心脏病发时→还没死→撞电线杆→死? 11/27 18:34
4F:→ narutohaha:心脏病发→死→撞电线杆? 11/27 18:34
5F:→ taikouhncheu:法医的监定结果是: 因心脏病发导致意外死亡~~是前者 11/27 19:28
※ 编辑: taikouhncheu 来自: 123.204.120.32 (11/27 19:31)
6F:→ beriaura:遇到两光法医:他是死於意外 (赚到XD) 11/27 21:20
7F:→ taikouhncheu:错了...保险公司以主力近因原则拒赔 是死於疾病~ 11/28 07:22
8F:→ taikouhncheu:保险法上采主力近因~故死於疾病 刑事监定是死於意外. 11/28 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