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kma (岚)
看板Insurance
标题Re: [问题] 还没买医疗险跟防癌险的人,是有怎样的 …
时间Sat Nov 27 23:07:50 2010
※ 引述《taikouhncheu (大冠鸠)》之铭言:
: ※ 引述《m9521053 (何去何从)》之铭言:
: : 风险自留不一定是很有钱
: : 像我买的医疗险附约(包括实支实付)年缴12616 缴20年共252320
: : (实支实付要缴到75岁,但我只算缴20年,而且未来年缴会大於12616)
: : 若把这笔钱确实存下来20年後预计有60%投资收入的话
: : 应该会存到403712 这四十万不一定都会被医疗费花光
: : 但你买了保险都不生大病 这四十万保证拿不到 而且保守估计40年後这笔钱会有55万
: : 另外我是买日额1300元
: : 所以我想就算不买保险的人也会很有保障
: 手头上的存款、现金也是个保障没错,且一般人不会去存所谓的紧急医疗帐户,至於
: "投资"(投资就是有赚有赔,不保证一定赚对吧??)你说的"预计"那也只是假设~能够保证吗
: ? 景气有循环若刚好套在低点又急需医疗费不就糗了?? 好吧美国20年政府公债IRR也差不
: 多3%+ 假设也都没汇损的确可以达到你的要求。不过重点来了....252320元是花20年所存
: 的?? 还是一开始就有的呢? 假设你一开始就有252320元 也依你的20年共60%的投资报酬
: 去算 252320*1.6=403712元 疑??原来你一开始就有20几万了呢....也假设你没有房贷
: 要还、也没有子女、老婆、父母要奉养。 那一开始有20几万的确还算够用..除非你马上
: 就罹患重病。 那一开始没有钱、家里有房贷要背、有父母、子女、老婆要奉养的...那他
: 要花多久时间存到40万去做紧急医疗帐户金呢?? 不买保险慢慢存到40万也可以 在存的
: 这段时间就是他风险自留,一旦发生重疾只能靠别人救助。 相信你也很明白保险就是要
: 保大不保小,小的伤害我们多半承担的起,大的就看大家口袋的深度了。 的确,有钱人
: 没有这个烦恼。
: : 寿险倒是保证家人会拿回不会亏钱
: : 保额30万 年缴6210 20年共124200
: : 不买存下来20年算60%投资收入会有198720 40年保守估有273240
: 你又以一开始就有124200去计算了,但你买寿险是每年给保险公司6210,20年总缴124200
: 这样比不太公平吧? 应该用每年花6210去"投资",然後投资20年 IRR预定为3% 这样20年
: 後投资收入为166865,40年後就变成301376 这样才是正确的。 但也只是预估啦...
: 超过20年以上的东西都很难说,投资变数很多,也许现在看好的股票20年後已下市也说不
: 定。
: 在实务上呢~买寿险目的也是为了让自己存款里不要有太多钱...有钱人最怕的莫过於亲友
: 跑来借钱..XD 而有些人买高额保险是为了控制子女,因为要保人可以指定受益人,哪个
: 小孩不听话、不乖就一毛钱也拿不到。 其实保险还可以做挺多事的,也看尽人们的丑态
: 真的是谈到钱,翻脸跟翻书一样快呢。
: : 但出险 家人可拿到30万 算是留给家人
: : 意外险真的很划算
: : 一百万保额 年缴800以下就有 缴40年也才32000
: : 存下来不买就算有100%投资收入也才64000
: : 但出险有一百万保障 为了家人这一定要买
: 98年卫生署最新统计: 国人死因中 28%的机率是死於癌症 意外死亡只占了5.1% 给您
: 参考。 顺便考考你 一个阿伯骑脚踏车突然心脏病发然後撞到电线杆挂了 可以申请意外
: 险的理赔吗??
主力近因,自发性心脏病,非外力导致之身故,意外险百分之百拒赔
不过建议常骑车在外头跑的业务人员可以买来保障一下,
在台北街头是常看到飞来飞去的状况.....
: : 至於储蓄险就是在存钱的
: : 不想冒投资风险
: : 就是买这个了 保本又有固定小收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91.103.104
1F:→ falseshelter:有这麽缺文章数吗?都短到可以用推文了吧@@ 11/27 23:08
2F:→ falseshelter:《目前动态》E:发表文章 11/27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