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oser (...........)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困扰的健检
时间Sun Apr 22 00:32:43 2018
有个问题,想请问各位的意见
我现在在美国在职进修,想说趁回台前前往日本的医学大学短期观摩
从去年11月联络至今,今年1月把对方所需的资料都备妥给他
2月因为要订机票和饭店,所以询问对方对口的人员
他表示他看过所有文件都没问题,而且他的教授已经决定要收我了
所以要我可以开始订机票和饭店,而且他也已经跟学校订好宿舍让我住
不过前几天才突然寄信跟我说,他们人事单位对我健康检查项目有点意见
希望我能补交最近三个月内的报告
信中是写within 3 months before immigration
我想问的是我预计八月中会到日本,我一定要等到五月中才能做检查?
还是可以五月初就做?会不会又被要求一定要三个月内才行?
会到这麽龟毛吗?
会这样问的原因是
第一,机票已经买好了,而且我的在职进修是有期限的
回台要再申请短期出来很麻烦,所以我希望能够一次完成。
另外就是在美国做检查都要预约时间,另外开证明再寄给日本又要时间
我1月底把所有资料给他,到4月中才跟我说有问题
我担心这次给他,会不会赶上我八月的计画
第二,在和对方对口时,他应该是很忙,我看他的职称是助教授
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连寄两三封他才会回一封
而且我发觉他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我常怕搞错他的意思
我也想过直接找他们相关负责的教育单位询问
一次打电话去,他们职员直接跟我说听不懂英文
一次寄信去,他们又把信转给跟我对口的人
所以想请问一下各位的经验以及有无其他的建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2.97.41.18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Study/M.1524328365.A.FAA.html
※ 编辑: chooser (172.97.41.187), 04/22/2018 00:41:20
1F:→ nk0617 : 请人帮你写日文信去问看看吧 04/22 00:58
2F:→ chooser : 其实我有写两封信问我对口的那位助教授,不过没回 04/22 01:00
3F:→ chooser : 因为一次的经验,我写给负责单位,结果他们把信又转 04/22 01:02
4F:→ chooser : 给那个助教授,不知道对方会怎麽想 04/22 01:03
5F:推 hachilou : 你可以直接在日本做健检啊 记得隔天就可以拿报告了 04/22 10:21
6F:→ chooser : 感谢,不过对方希望我能先给。可能因为有申请美国进 04/22 10:54
7F:→ chooser : 修的经验,美国人的做法就是他能帮忙的就会答应你, 04/22 10:54
8F:→ chooser : 不行就明讲。而且他会找个秘书帮你,所以到後来我 04/22 10:54
9F:→ chooser : 都直接电话联络比较即时。相形比较下,日本这边让人 04/22 10:54
10F:→ chooser : 感觉很多不确定性,我相信他真的比较忙,所以我也 04/22 10:54
11F:→ chooser : 试探性问过几次,我可不可以订机票了?最後他也说没 04/22 10:54
12F:→ chooser : 问题,结果还是有小问题,解决这个问题不难。我的点 04/22 10:54
13F:→ chooser : 应该是想问该怎麽和日本人应对。 04/22 10:54
14F:→ Hydra2563 : 体检报告是要你近期三个月内的吧?不是要八月前的三 04/22 11:56
15F:→ Hydra2563 : 月 04/22 11:56
16F:→ Hydra2563 : 还有…原po完全不懂日文吗? 04/22 11:57
17F:→ chooser : 对,日文不到很熟,不过我算是观摩,因为是医疗方面 04/22 12:09
18F:→ chooser : ,所以对方不在意,另外只是短期观摩。我知道我有点 04/22 12:10
19F:→ chooser : 龟毛,五月初和五月中旬,在医疗上我认为差不多,只 04/22 12:11
20F:→ chooser : 是不想让自己和对方觉得麻烦。 04/22 12:12
※ 编辑: chooser (172.97.41.187), 04/22/2018 12:13:40
21F:→ chooser : 抱歉,报告的部分就像我写的英文那样,就是入境前三 04/22 12:24
22F:→ chooser : 个月,对方医师写的 04/22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