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tember123 (Justin)
看板JapanStudy
标题[问题] 关於被大阪大学(maple progarm)拒绝
时间Fri Apr 27 03:49:15 2018
我是NTNU的学生,之前获得学校推荐录取大阪大学maple交换生的资格,可是前天得知大
阪大回覆拒绝学校的两名推荐学生。
我想询问之前是否有人也曾经遇过这样的问题?虽然知道交换生的资格都得等到日方许可
才算录取。不过,心里非常不甘心,因为我这条路真的准备很久,询问大阪大的人员,为
何是淘汰我们?只得到因为此次申请人数过多,所以只好进行筛选机制,这也是我们学校
(院籍)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形....
学校想再安排申请其他学校,也已经过了其他学校申请的期限。
难道,目前我只能默默被动接受吗?想询问且恳请各位大大是否有其他转机?真的拜托各
位,万分感激!
我原本想联络大阪大的教授,可惜没有任何管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1.176.7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Study/M.1524772157.A.2C4.html
※ 编辑: September123 (61.231.176.77), 04/27/2018 03:49:46
1F:推 TiffanyPany : 记得板上有一篇也是被拒绝的,感觉日方学校越好越04/27 04:08
2F:→ TiffanyPany : 有这种情况啊......04/27 04:08
3F:推 TiffanyPany : 我是觉得问看看别的学校或许比较有机会04/27 04:15
4F:推 peggy0923 : 日本人去申请国外的交换也会被拒绝啊,今年就听到好 04/27 04:31
5F:→ peggy0923 : 个,放宽心吧,别想太多。04/27 04:31
6F:推 IYH0908 : 我两个礼拜前被近畿拒绝,两年前开始的人生规划,奈04/27 07:20
7F:推 IYH0908 : 所以整个很低潮,跟处室人员拜托回信给近大也没下节 04/27 07:33
8F:→ IYH0908 : 还好一个礼拜内把推荐信重写、体检重用,申请其他 04/27 07:35
9F:→ IYH0908 : 学校了。该校截止为4/30。应该还有更晚一点的 04/27 07:35
10F:→ IYH0908 : ,再认真看一下吧?04/27 07:35
11F:推 SilverRH : 如果对方没人来,被拒绝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因为交换04/27 07:37
12F:→ SilverRH : 是要负担不少的成本,如果已经被决定了建议就放下吧04/27 07:38
13F:→ SilverRH : 就算是有交换协定的学校也不是有义务要收每个交换生04/27 07:39
14F:推 Bgrandis : 别人想太多 就是人太多要删 刚好抽到你而已 04/27 08:37
15F:推 lin214 : 要交换不如直接拿个学位吧,多一年可是可以洗个学04/27 09:36
16F:→ lin214 : 历+找日本工作优势04/27 09:36
17F:→ RoyKudo : 其他学校光是校内徵选激烈 准备一堆没上的人也很多04/27 11:01
18F:→ RoyKudo : 当初应该就先想好没上的对策才是 申请别的学校吧加04/27 11:01
19F:→ RoyKudo : 油04/27 11:01
20F:推 ben0606 : 今年maple也只有两个台湾人一个台大一个师大04/27 11:43
21F:→ ben0606 : Maple是住在箕面校区 很荒凉XD 真的很想来的话建议 04/27 11:45
22F:→ ben0606 : 读学位 交换比较像是长期的旅游04/27 11:45
23F:→ ariel8559 : 不能改申请阪大其他的交换program吗04/27 12:08
24F:→ ariel8559 : 我记得阪大有几个不同的交换program04/27 12:08
25F:→ ariel8559 : 我之前是申请东工大YSEP交换program被拒绝04/27 12:10
26F:→ ariel8559 : 然後改申请同校另一个ACAP program 04/27 12:10
27F:推 allmwh : 辛苦原po了 原来交换也有被拒绝的可能 自己应该算幸04/27 12:23
28F:→ allmwh : 运了04/27 12:23
29F:→ September123: 我是硕士生…,所以有年纪的考量,又加上我当初选 04/27 15:16
30F:→ September123: 择先服役,我当初有问过学校被拒绝的可能性,他们只 04/27 15:16
31F:→ September123: 说目前从没有过,机率非常低………我当初第二志愿是 04/27 15:16
32F:→ September123: 明治,只可惜目前已经过了申请期限……。我为了交04/27 15:16
33F:→ September123: 换已经准备四年……。这中间真的很多心酸血泪……04/27 15:16
34F:→ September123: 谢谢各位!!!04/27 15:16
35F:推 jrr661 : 他们学校没有人来 所以你们无法去or 交换生太多 你04/27 18:16
36F:→ jrr661 : 们运气很差被淘汰 赶快找别的学校 or program投吧! 04/27 18:16
37F:推 m4141922 : 现在也在等阪大的回覆(院级交换) 看到这篇好害怕OTZ04/27 21:05
38F:→ m4141922 : 请问是申请哪个学系呢?04/27 21:17
39F:→ September123: maple program不分类系所,类似在大阪大就读语言学04/27 22:57
40F:→ September123: 校,我自己本身是文学院!04/27 22:57
41F:推 michael3707 : 如果有其他program的话 问阪大可否申请其他的看看?04/27 23:12
42F:推 e790309 :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除了交换还有很多选项的话 可能大04/28 11:32
43F:→ e790309 : 阪大交换不是最好的才让你碰上这种事 愿意再努力的 04/28 11:32
44F:→ e790309 : 话看看别间或想想其他留学选项 或只花3个月到1年有04/28 11:32
45F:→ e790309 : 来日本玩过就好 之後在台湾早点安定下来也不错 加油04/28 11:32
46F:推 otonashi1003: 同校正在等交换校通知突然觉得好抖04/28 15:59
47F:→ otonashi1003: 靠近市区的学校在本校竞争的确是相当激烈(单就校级04/28 16:01
48F:→ otonashi1003: 交换而言),先拍拍你要不赶快考虑申请这学期的?
你是申请去哪呢?其实很後悔当初放弃 校级申请上山形大学,如果人可以预知,我当
时就不会放弃了……你可以的!加油~
49F:→ September123: 谢谢各位,虽然此刻真的一蹶不振,但却觉得温暖!
※ 编辑: September123 (220.136.199.53), 04/29/2018 03:09:39
※ 编辑: September123 (220.136.199.53), 04/29/2018 03:11:40
50F:→ igarashimilk: 日语能力有N1吗?如果这次留学生的语言水平都在N1, 04/29 17:39
51F:→ igarashimilk: 那有可能会刷掉是吗? 04/29 17:39
52F:推 aa85ss20 : 我目前是阪大OUSSEP的交换生,目前知道的春季交换 04/30 11:22
53F:→ aa85ss20 : 生满多台湾人的耶!台大4 政大2 交大1 清大2 东吴1 04/30 11:22
54F:推 aa85ss20 : 来一个多月了,老实说全英文授课对日本教授和国际 04/30 11:25
55F:→ aa85ss20 : 生都是种折磨,普遍发音烂+内容相对简单,真的学不 04/30 11:25
56F:→ aa85ss20 : 太到什麽东西,只有日文课真的会进步。剩下就是多 04/30 11:25
57F:→ aa85ss20 : 找日本人/国际生聊天练日常对话~ 04/30 11:25
58F:推 aa85ss20 : 希望原po不要太难过,交换生活本身很有趣、但是不要 04/30 11:27
59F:→ aa85ss20 : 太期望学校开给国际生的课会多有料,而且下学期再 04/30 11:27
60F:→ aa85ss20 : 申请一次也都有机会的!加油 04/30 11:27
61F:→ aa85ss20 : Btw 小鲁是用托福申请的交换,只修过日文ㄧ&从没考 04/30 11:28
62F:→ aa85ss20 : 过日检xD 04/30 11:28
63F:推 Rayheng : 请问交换的经历对找日本工作有加分吗? 当然是加分 05/06 23:54
64F:→ Rayheng : 比有学位少一点啦 05/06 23:54
65F:→ kc0405 : 同是NTNU,我是硕士快快毕业,然後才来读语言学校, 05/08 12:10
66F:→ kc0405 : 如果你只是要体验国外经验的话,可以选择这条)我 05/08 12:10
67F:→ kc0405 : 觉得师大给交换生的限制蛮多的,如果不是双联学位, 05/08 12:10
68F:→ kc0405 : cp值有点低,跟我同一家的同学因爲有来交换半年论 05/08 12:10
69F:→ kc0405 : 文耽误到现在还没毕业,btw我是教育学院的。 05/08 12:10
70F:→ tprktpps : 为啥不申请iexpo maple因为是班级制所以有人数限 05/15 11:44
71F:→ tprktpps : 制吧 我们那届申请的不是iexpo 就是frontier lab 05/15 11:44
72F:→ tprktpps : 没人被刷掉 05/15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