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一、发文前请先看版规 二、请详阅置底之留学指南及再行发文 版主 askaleroux 2015/01/16 小弟资历:日检N2(今年七月考N1) 多益730 日本交换学生半年 中字辈土木科系 已经到了必须决定 考日本研究所或是 考台湾研究所的时候了 这问题考虑过好几个月 希望能得到版上大大一些建议 说明一下自己的想法: 因为很喜欢日本文化 工作精神 日本也是土木很多技术发源地 如果有机会未来会想在日本工作看看,但是最後还是会在台湾工作 曾经希望能到日本念研究所 取得日本学历 在日工作看看 但是经过交换学生的半年 发现自己在听专业科目 用日文上课 其实听懂的东西不多 不精(如果没有ppt 更是不知道老师详细的内容) (我交换过去的也是土木系 和日本人一起上课) 透过自己念 那半年成绩算过得去 或是留在台湾考四大 累积实力与人脉(土木这行 挺需要人脉) 到了硕士再去交换研究!(无法取得日本学历 担心会无法通过日本公司门槛) 版上大大认为如果语言未达专精 会不会学习专业科目深度会非常有限呢? 担心已经花大笔钱+舍弃台湾人脉出国了却又学不好QQ 请问留日回台後找工作待遇会有加分吗? 还是交换学生经历就已经有相同加分效应呢? 台湾学历好找日本工作吗? 我的情况建议我出国念研究所吗? 感谢各位大大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9.197.9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apanStudy/M.1525451059.A.FF6.html
1F:推 wiggle1114 : 帮推 想知道+105/05 01:00
2F:推 nico5516 : 如果最终目标是在台湾发展,然後那行又很吃人脉,这05/05 09:27
3F:→ nico5516 : 样出国cp值...。不过日本企业如果知道你最终是要返05/05 09:27
4F:→ nico5516 : 台,基本上不收你的可能满高的05/05 09:27
5F:→ st093 : 要回台湾就到欧美洗学历比到日本好吧 05/05 09:36
6F:→ Alkane : 你还是留台湾吧05/05 11:51
7F:嘘 miture : 因为很喜欢日本文化就想来日本留学实作太天真了,你05/05 12:57
8F:→ miture : 得先要知道来日本留学的现实与残酷的一面再说吧。另05/05 12:57
9F:→ miture : 外交换生跟真正留学的生活根本不一样,不要以为自己05/05 12:57
10F:→ miture : 交换个半年一年的就有经验,到时候还是会踢到铁板05/05 12:57
11F:→ Rayheng : 回楼上 在此版潜水了两年 现实面残酷面看过很多经05/05 15:26
12F:→ Rayheng : 验分享 也在日本念过半年大学 当然我没有在日工作过 05/05 15:26
13F:→ Rayheng : 或念过硕士 所以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建议05/05 15:27
※ 编辑: Rayheng (122.19.198.105), 05/05/2018 15:30:16
14F:→ Rayheng : 已编辑原文 除了喜欢文化外 也喜欢他们的工作精神 05/05 15:31
15F:→ Rayheng : 以及日本是许多土木技术的发源地 05/05 15:31
16F:→ Rayheng : 抱歉当时没有打清楚 05/05 15:31
17F:→ Rayheng : M大 想知道您所谓交换生 体验不到的现实残酷是什麽 05/05 15:34
18F:→ Rayheng : (真的想知道>< 05/05 15:34
19F:推 silvester99 : 交换生时有没有进研究室的经验差蛮多的 另外当院生 05/05 15:41
20F:推 silvester99 : 之前通常会先被老师要求先进研究室当研究生 05/05 15:43
21F:→ silvester99 : 有办法用日文跟老师讨论实验或参与seminar吗?之类的 05/05 15:45
22F:推 shami7 : 我两三年前过N1可以跟日本人正常交谈,在班上也交 05/05 18:48
23F:→ shami7 : 很多朋友,但是上photoshop跟理论的东西用日文还是 05/05 18:48
24F:→ shami7 : 会小崩溃XD尤其是遇到英文日式发音更是...最少过N1 05/05 18:48
25F:→ shami7 : 吧然後这多益成绩其实也没什麽最少800起跳比较有用 05/05 18:48
26F:→ shami7 : 一点 05/05 18:48
27F:推 shami7 : 交换生没有上过职业训练之类的课吧,我虽然文组但是 05/05 18:51
28F:→ shami7 : 上那个课第一堂就被告知日本找工作时期的压力有多大 05/05 18:51
29F:→ shami7 : 的时候我也是内心无限崩溃 05/05 18:51
30F:推 alchemist106: 好奇多益在申请时日本大学院会承认吗?还是只认托 05/05 20:24
31F:→ alchemist106: 福啊?(旧帝理工修士课程) 05/05 20:24
32F:→ shami7 : 找工作会加分 05/05 20:29
33F:→ Rayheng : 回al大 看各校所 我的系东大只看托福 其余旧帝大皆 05/05 20:50
34F:→ Rayheng : 可看多益 05/05 20:50
35F:→ Rayheng : 谢谢shami7大大的分享>< 用非母语上课好像真的吸收 05/05 20:51
36F:→ Rayheng : 比较有限... 05/05 20:51
37F:→ Rayheng : 研究生啊...会不会当了半年一年还无法考上(旧帝大 05/05 20:52
38F:→ Rayheng : 的话) 05/05 20:52
39F:推 alchemist106: 感谢原po的回答 05/05 21:26
40F:推 gingko1126 : 私认为很多事情没有亲自试过都不会知道,每个人的经 05/05 22:05
41F:→ gingko1126 : 验跟想法都不同,没有什麽「只因为~就来日本太天真 05/05 22:05
42F:→ gingko1126 : 」这种事。经验谈可以参考,但实际还是得看自己有没 05/05 22:06
43F:→ gingko1126 : 有那个勇气下决定。行动前的过度担心不会对选择有 05/05 22:06
44F:→ gingko1126 : 太多帮助。 05/05 22:06
45F:推 shami7 : 我觉得这个板很棒很温馨鼓励人提出勇气出去闯真的是 05/05 23:27
46F:→ shami7 : 好事,可是留学跟在国外找工作根本完全是两回事,前 05/05 23:27
47F:→ shami7 : 几篇也很多人说三十几岁还勇闯日本,但那些人是决定 05/05 23:27
48F:→ shami7 : 要去日本找工作的吗?如果确定要在台湾工作,现在四 05/05 23:27
49F:→ shami7 : 大土木又不难考,而且现在台湾不少项目都崇美唾日。 05/05 23:27
50F:→ shami7 : 如果你确定要在日本工作呢?先念个名校别科一年再 05/05 23:27
51F:→ shami7 : 考,然後这之中经历无数委屈往肚里吞,你吞得下就 05/05 23:27
52F:→ shami7 : 成功了。而且你也别忘了又不是没有中国跟日本自己 05/05 23:27
53F:→ shami7 : 的竞争对手。然後别忘了这个领域的相关证照有没有 05/05 23:27
54F:→ shami7 : 互通就酱 05/05 23:27
55F:→ gingko1126 : 评估风险是好事,每个人状况不同最後决定不去也是 05/06 04:56
56F:→ gingko1126 : 有勇气的选择。只是觉得劈头就说人太天真稍嫌主观( 05/06 04:56
57F:→ gingko1126 : 当然各种伸手牌的话另当别论)。我当初来日本的想法 05/06 04:56
58F:→ gingko1126 : 大概在板上也是会被吐到爆,但也还是待到现在毕业 05/06 04:57
59F:→ gingko1126 : 找工作十年多了。最终还是得原PO自己做决定,自己 05/06 04:57
60F:→ gingko1126 : 的人生选择向别人寻求答案是不会有解的 05/06 04:57
61F:→ Rayheng : 真的谢谢楼上S大跟G大给的建议!!会好好思考的 05/06 13:59
62F:→ Rayheng : Sh大 请问您说的 「决定在日本或台湾工作」是指工作 05/06 14:01
63F:→ Rayheng : 到退休的那种决定吗。我个人是偏向日本待个几年 可 05/06 14:01
64F:→ Rayheng : 能学他们的精神技术後回台湾执业 05/06 14:01
65F:推 mm19931628tw: 我不懂那些酸留学跟工作完全不一样的人的心态是什 05/09 23:14
66F:→ mm19931628tw: 麽原po还是看看就好、怕自己工作被抢吗?经验都是 05/09 23:14
67F:→ mm19931628tw: 自己的、我也是正在日本交换的学生,日本职场的事 05/09 23:14
68F:→ mm19931628tw: 我也听过不少,虽然有点却步但我打从内心觉得日本是 05/09 23:14
69F:→ mm19931628tw: 我想要待的地方。别人会遇到的我就一定会遇到吗? 05/09 23:14
70F:→ mm19931628tw: 不需要听别人的一面之词影响自己的决定,我支持你! 05/09 23:14
71F:推 midstedt : 结果m大怎麽不继续回了 想看的说 05/18 02:0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