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sz (金佳映~好可爱)
看板KOF
标题Re: [闲聊] 02转战 02um一年心得+不负责任 角色评分
时间Thu Nov 7 15:52:58 2013
个人觉得
02UM确实挺公平的
大致上角色性能差距不至於大到打不赢
BC技导致大家几乎都有一发逆转的爆发力
差别只是在速度、拳脚判定这两点
优势角在上述二点很强势
也导致他们打牵制或BC出现率高於其他角色
弱势角靠驾驶员补正也还是可以胜过强势角
这算是其他代少见的(大多完全不是对手,除非驾驶员等级差距太多)
因为LV差距相对其他代来的小
角色等级大致上只有5级
LV5--做坏的角色,基本技太过强势,也没什麽天敌,比赛的常胜军
人物(3人): K、香澄、Nameless(2气+限定)
K--不用多说,几乎公认是本代中接近完美的角色
香澄--判定太硬、攻击力太强
Nameless--BC技攻击力太强,又偏偏容易发动,不过他的绝对强是建立在气多时
LV4--略微强势,通常也是比赛熟面孔
人物(7人): Kula、将军、真草、金、克理斯(表.里)、姜枫
Kula--被M发挥到突破天际的角色,可以想像成弱化版的K,所以LV也少一级
将军--号称02UM可使用角色中最强的基本技角色,如果招式从集气变成转招的话绝对LV5
真草--蛮多人低估他的,其实真草是兼具速度、强基本技、强BC技的角色
金--缺点就是速度不够快,不然LV也是会往上冲
克理斯--历年都是稳定的强角
姜枫--基本技强度在此仅输给将军、同样也是基本技单发攻击力够强
LV3--均衡的角色,有强点也有弱点,所以通常都有一些天敌
角色(超过30人)--太多了就不列了
LV2--略微弱势,02UM冷门角相对强度,其实只比LV3的稍弱一点点,需靠驾驶员来补正
角色(5):红丸、Vice、鞭子、胖胖、Maxima
红丸--攻击力弱到让我还以为选到下排的魔王,要靠大量BC来稳定攻击输出
Vice--打法比较单调
鞭子--整体调弱过多了
胖胖--太吃驾驶员的脚色,随时转球个人觉得算是神技
Maxima--要练出神手的C格档神技才会强
LV1--超弱势,没有靠特殊驾驶员才能用出的神技来补正的角色
角色(3):Kyo1、MayLee、凡妮莎
Kyo1--对空不稳、速度不快、BC威力虽高但往往很难打到那关键的第一下
MayLee--弱化的的太过度了
凡妮莎--同上
补充一下,下排的隐藏角色个人认为的强度,由左到右来谈
[96魔王-牧师] LV2
基本技判定、速度都不是很强,攻击力也超级低,需要驾驶员补正
[99魔王-高领] LV5
全02UM个人认为基本技最强的角色,攻击力也是超极低,不然就是LV6(不可战胜)了
[02魔王-老路] LV3
凯萨波超强势,昇龙也超硬,但也是攻击力超级低的硬伤
[00魔王-大叔] LV6
放屁抓(可追加大绝)+JCD组成超级二择、影子抓可以SC、披风超级牵制技
[01魔王-白头] LV4
攻击力超级低,基本上就是龟披风防守硬而已
[01魔王-帅哥] LV6
无限段、超级判定招式、Max2超逆转技,但如果没有无限段其实00魔王大叔比他更强
[恶狼魔王-基斯] LV5
唯一攻击力正常没有超级低的角色,光攻击力与基本技判定就是一线角
[恶狼魔王-光环基斯] LV5
攻击变成超级低,但多了空中气功连发的超级招式,整体实力和原始基斯差不多
--
╭───────────────╮
∣
小魔女 「金佳映」2012大展神威∣ 最新成立的Facebook
-> http://0rz.tw/Oktn9
╰┬──────────────┴─────────────╮
∣
10号球锦标赛 CBSA9号球大赛 韩国全运会8&9号球 女子冠中冠 ∣
可按Ctrl+q来欣赏
∣
冠军 冠军 双料˙冠军 冠军 ∣
我的名片金金大图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43.226
1F:推 eberts:02魔王是老路吧@@ 01是伊格尼斯 11/07 16:30
※ 编辑: hssz 来自: 220.136.43.226 (11/07 17:08)
2F:推 colan8:真草强PC连 (._.?) 容易放枪这点要算进去吧 11/07 17:10
3F:→ RuinAngel:恶梦基斯可以轻松压到对手无法还击,攻击力又强才LV5? 11/07 17:31
4F:→ RuinAngel:Kyo-1明明BC就有中下二则启动法只是场中BC连报酬率不高 11/07 17:32
5F:→ RuinAngel:香澄除了判定太硬以外那个两段6A配BC只能猜... 11/07 17:33
6F:→ RuinAngel:连反应都无法使用的鬼招根本做坏XD虽然我也反应不过来 11/07 17:34
7F:→ hssz:LV6就是要够无脑强势,只有胡子大叔和无限段魔王有资格 11/07 17:38
8F:推 poweryeh:红丸LV2....你认真的吗 XXD 11/07 19:19
9F:→ RuinAngel:恶梦基斯平安起跳一次之後就无脑强了啊.... 11/07 23:05
10F:→ RuinAngel:怎麽可能跟原始基斯差不多 11/07 23:06
11F:→ KULW:拜斯多择打法不算单调吧,攻击力与判定也都满硬的!! 11/07 23:12
12F:→ qazieru:LV2的反算LV3上位了吧.... 11/07 23:37
13F:→ JulyZerg:BENIMARU LV2? 搞错了吧.. 11/08 02:04
14F:推 HBK:恶梦基斯有这麽弱吗? 11/08 12:55
15F:→ jeropro1:..o.o好新手的理论 11/08 22:02
16F:推 KILIK2000:红丸在02UM也堪称无天敌角色了,LV2别开玩笑了 11/10 08:11
17F:推 tankyen:如果原po看过小黑的红丸应该要改观 其实可以压着对方打 11/10 10:30
18F:推 JulyZerg:这篇不是讨论 角色? 跟驾驶员的关联在哪xd 11/10 12:18
19F:推 JulyZerg:就威力弱的可怜 招式好用~~~ 11/10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