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ipkao (少校)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关於ADSL
时间Wed Jul 12 06:36:38 2006
※ 引述《devilmind (瓶颈)》之铭言:
: 请问
: 电脑与adsl那台黑盒子之间连的线是一般网路线吗?
: (1)原本电脑有一条网路线直接连接到adsl的黑盒子(速度是100Mbps),
: 因为要把电脑移到楼下,
: 所以换了一条比较长且新的网路线直接连接电脑和黑盒子,
: 结果无法连线耶,不晓得是哪里有问题?
: (2)所以利用了一台分享器,
: 可是就算只插一条网路线(速度变成10Mbps),
: 有什麽方法可以使速度从10变成原来的100Mbps?
: 还是一但使用分享器速度一定会变小(就算只有一台电脑在使用而已)。
: 希望有人可以帮我解答上面两个问题,
: thanks
我猜是买错线的机会比较大,
所以才需要透过分享器上线。
你应该是买到跳线过的网路线,才会需要分享器去上网。
检查方法是拿起你的网路线看线头的颜色是不是每条都一样,
如果白底色线不会看就单看比较容易看的那四条色线。
只要有某个颜色位置两边不一样,那就是跳过线的网路线。
正常的话会发生在左数第1/2/3/6这几条线上更换位置。
另外那个网路速度只是看起来差异很大,实际上单对上网来说...没有影响。
只是同一台分享器上的两台电脑对传资料真的会比较慢就是了。
--
水准有两种:一种是技术上,一种是态度上。
而後者的影响力远大於前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23.236
1F:推 devilmind:谢谢你唷...我会去检查看看 多谢大家的解答 07/12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