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andy ()
看板Master_D
标题Re: [请益] 其实应该是抱怨@@
时间Wed May 30 20:54:37 2007
※ 引述《jingner (jingner)》之铭言:
: 我现在硕二
: 所上要交口试申请书
: 可是老师不给签
: 他的理由是 我不想这麽早做决定......
: 相较与我同学
: 我的努力已经多他们很多很多
: 但从硕一到现在
: 老是被老师叫去做各式各样不同的东西
: 我现在的题目是去年十一月才开始做
: 呆在这个实验室
: 我做实验的热情没了
: 是我最大的损失
: 老师没有说不给我毕业
: 只是我觉得很机车
: 他一定要所办强调那张单子不代表我能口试
: 他才要签~~我知道他是想要我们在最後时刻
: 拿出所有超人的意志力
: 他才觉得爽
: 可是他又时时刻刻提醒我们
: 要我们有念两年半的打算
: 可是我觉得这有很大的bug
: 因为如果我准备念两年半
: 我就不用每天做实验超过12个小时
: 包括假日..........
: 所以我现在心态是 很不想见到他
: 跟他讲话
: 况且
: 我觉得这张学历对我也不重要
: 因为我已经对研究没有热情了@@
: 只是赌气休学
: 好像又很辜负家里的人的期望
: 各位研究生
: 我要用什麽心态去面对自己面对老师面对我的实验??
: 这样完全不给学生希望的老师
: 难道是常态吗??
: 我真的觉得这种老师很糟糕
: 其实我已经很早就对学校教授没什麽期待
只因为教授通常会在你身上诈到没东西才会放你走
毕竟你待越久对他而言就可以拿到更多东西
不过看到你这样确实很可怜,因为老板有那种学生一定要念两年半的心态
曾经我们老板也是觉得学生要念三年的心态
因此去年4个就留了3个(没留的那个除了认真外就是因为计画合作,因此我们老板才没留)
但是就在前阵子年会她遇到清大教授才知道大家都在传"跟你一定会念三年"
(台大传到清大感觉真是屌@@) 就这样他应该也意会到会收不到学生
(确实今年没像往年一样,到最近才一口气收到2个,他是所上两个专任教授其中之ㄧ)
也因为这样可能让她觉得该反省一下吧,所以他今年决定也要让我们二年级口试
但是到现在还是希望从你身上诈出东西才可以口试(我已经发了两篇论文=.=,一篇挂名)
我的实验从一年级下学期就开始,到现在算一算也已经一年半了
当初我同学二上换实验室昨天已经口试结束
一想到就对老板没啥期待可言,不过我还是建议你都撑了两年就把它撑完吧
反正毕业後走人也不用回来看他老人家了~加油吧
--
Sunandy的心情故事小窝~*
http://www.wretch.cc/blog/sunand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220.210
※ 编辑: sunandy 来自: 61.229.220.210 (05/30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