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oaay (念到没日没夜~!)
看板Master_D
标题Re: [抱怨] meeting又被老板骂了...
时间Sat Jun 23 15:15:00 2007
※ 引述《belldany (~)》之铭言:
: 不是因为英文阅读困难
: 而是因为找"英文史料"困难,看的懂这些"英文史料背後的涵义困难"
: 常常看史料看一整天,只有一两条是你需要的,也许是做白工
: 或是突然需要动身到各地找史料,
: 有idea,没有史料就不要想了
: 後来想一想,教授说你骂你也是为你好,我後来好好反省一下
: 其实我自己对史料的掌握度,西方整体社会文化政治经济结构的了解程度,
: 对一个议题思考能力,以及如何有系统,环环相扣书写出来还有很大的差距,
: 也许有经验的教授在指导研究生时,会告诉他往上的那一层阶梯需要的方法
: 到最後才跟他讲最终目标,他再踏几个阶梯就爬到山顶了
: 可能我老板一开始就用最终目标要求,导致自己望目标时不是向上看一个阶梯
: 而是看最高的山顶,变成怎麽爬都没有成就感的快乐
: 系主任不知道他想不想上一周刊,毕竟在一个学校里,虽然教授互告不是新鲜事
: 可是当学生跑出来告教授,这个学生就不能在这个学校里呆下去了
: 只能说挡人财路者死.....
不好意思喔
或许我们的状况不尽相同 不过我只是提出我的观点给你参考
我是念电机的
就我的观点来看
研究所本来的核心价值就是独立研究
教授肯给与学生的指导程度与能帮到学生的程度
本来就是一个因人而异的问题
我的指导教授时常在讲
我们有多幸福 得到的指导比他当初的好太多了
他出去国外念书读时候
他的教授只给了他一个题目 然候给他足以生活的钱
接下来只会问他"whats new ?" "whats next ?"
作不出来 也没差 钱少一半 再一半 再不行 走了他也不会留你
因为要作的人太多了
不会的知识自己修课 没课修就自己找书读
再难懂的理论也自己吞了下来....
反正他讲了这麽多
我还是觉得我没得到他什麽指导阿
(除了一周一次的meeting之外 其他我感觉都是放牛吃草)
论文要自己读 报给他听 修他的课也是上的轻描淡写
程式自己写 project自己交 哪一样不是自己来
他还是说我们比他幸福多了
不过我也接受了啦 因为我觉得研究所本来就是这样子
如果每爬一个阶梯就一直要人告诉你怎麽走
我想干脆叫你教授来走就好了阿 他要你干麻?
呵 给你参考一下搂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164.149
1F:推 yurow:推 研究所像原po这样是常态...到业界是更残酷的 06/23 15:20
2F:推 belldany:那我也想乱走阿,但是文科的标准在於教授说OK就OK 06/23 16:01
3F:→ belldany:理工科的至少有数据与科学主义做证明,文科是教授自由心证 06/23 16:02
4F:推 loveslow:"what's new?""whats next?" 我听李远哲那样形容他教授的 06/23 16:11
5F:推 esaki:我的老板也是喜欢这样问!! 06/23 22:33
6F:推 yuenhao:推~老板就是这样教我的...只给题目 其他 靠自己吧~ 06/23 23:06
7F:推 scholo:我老板...只有给方向 要我暑假 "把题目找出来" 06/24 04:56
8F:→ scholo:但是paper看不懂可以问 报告也会给建议 蛮喜欢我老板的^^ 06/24 04:58
9F:推 thomson:现在台湾给的钱都不足够 你老板还是比较幸福吧 06/24 11:36
10F:→ thomson:现在的学生 除了做研究外 还要想办法兼差 才可以生活 06/24 11:37
11F:→ lovetravel:至少还有钱 不错了 06/24 14:14
12F:推 gobidesert:我老板比较常说的是:你知不知道你在做甚麽? 06/24 15:28
13F:→ gobidesert:他觉得研究是学生自己的事 他只以经验修正你的方向 06/24 15:29
14F:推 tkpunish:心有戚戚焉~推 06/24 19:51
15F:→ joeg:我老师:你觉得是这样吗? 06/24 19:52
16F:→ joeg:害我连下一步在哪~~~都不知道了~~ 06/24 19:52
17F:推 Rutina:我老师都问 接下来呢?打算怎麽做...我脸上都三条线 06/24 20:37
18F:→ Rutina:我都会尽量挤出答案 老师会修正 重点是不要没回答 06/24 20:38
19F:推 onedollaryu:有老师讲到把书从办公室都丢到走廊的.. 07/27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