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summer (当当)
看板Master_D
标题Re: [请益] 求救:找教授之两难
时间Tue Jul 3 16:18:00 2007
※ 引述《hji1012 (锺鼎山林)》之铭言:
: ※ 引述《hji1012 (锺鼎山林)》之铭言:
: : 以下用代号A、B讨论两位指导教授人选
: : A
: : 1. 计画接超级无敌多
: : 2. 目前研究生16人
: : 3. 研究方向广泛,因此我可以做想做的题目(延续大学专题)
: : 4. 系上最资深(10年)的助理教授
: 我去年十一月推甄上研究所
: 原本打算继续跟专题指导老师
: 可是他年近70,将届龄退休
: 我在做专讨时,发现将来研究所若继续这个主题,则需要用到统计
: 於是我专讨指导老师建议:我该去找另一位所上 老师A 当指导老师
: 原本是以为要共同指导
: 但後来专题老师说:是换老师,找 老师A 当指导老师
: 所以我去修了A两门课
: : B
: : 1. 有特定研究主题(但非我兴趣)
: : 2. 目前研究生5人
: : 3. 研究标准高
: : 4. 年资4年的助理教授
: : 5. 要重新找研究主题(找一个符合其专长,但我会很陌生的主题)
: 6. 没有修过他的课
: : 请问各位,若将来将出国继续深造
: : 欲研究方向为 B 的专长之一,也是我所欠缺的
: : 则应该找 A 或 B
我觉得如果你之後还要念,硕士就应该要先准备之後研究所需的专业知识
所以如果你博班想要做B老师专长的题目 跟着他可以学到这方面的知识
那就应该要跟着他啊 开始朝向你博班想做的方向
如果跟着A老师 又不是做你博班要做的题目 到国外就也还是一样要重新学起不是吗?
申请学校的时候可以给以後的老师看你已经做过的相关研究也比较好申请到
不过我不太了解为什麽既然B老师的专长不是你的兴趣
出国之後还要研究这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85.27
1F:推 hji1012:谢谢建议 07/03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