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i000 (╮(-_-)╭)
看板Master_D
标题[闲聊] 口试完了 来说说心得^^"
时间Wed Jul 18 00:27:42 2007
在下是光电工程所的 所以给有相关领域的做个参考
7/13号下午三点口试
准备给口委甜甜嘴的东西是 水果和饮料
指导教授说用不着给蛋糕了 反正也没时间吃XD
一直到13号早上都还在演练和修改口试用的PPT档
导致我一直相当紧张自己说不好 囧rz
口试前二小时 先去检查场地与所需要用的器材是否完善
场地所需注意事项包含口委的座位是否够大够整洁、整个环境是否够舒适等
当然 舒适度是以让口委在口试的时候睡着为主要目标XD
在这边提醒大家要在口试前一小时准备好的几样东西
第一、给口委填肚子的东西
第二、给口委的聘书 薪水 审定书等等
第三、给各口委一份自己的PPT影本 方便口委发问 也方便自己作答 (我忘了XD)
第四、内有新电池的雷射笔
第五、一杯水 口试要不停说个二三十分钟以上再加上紧张的关系 很容易口渴
第六、一只录音笔 请学弟妹把口试过程包含口委提问 整个录下来 (这个我也忘了 囧)
第七、自己的PPT影本一份 然後带笔
大致上记起来的就这几样东西了 接下来就说说我的经历吧
因为超紧张再加上会怯场的个性 整个口试只能用"抖"来形容
说话的语气超抖 因为说话太陡而导致心情也抖
心情一抖说话又更抖 看到下面口委的脸一整个严肃 又更抖了
声音听起来就像要哭出来一样 明明就很想说的很好的> <
所以提醒大家在口试前可以利用些别的东西来稍稍转移注意力
但也别转移的太过火了XD
好不容易在整个很抖的过程中说完了准备的口稿
很庆幸口委没对我过抖的语气发表看法XD
大致上是针对我发表的PPT的内容提问
基本上是没被定的很惨 但是也被找出硕论里较弱的部份
可能是因为不用再报告了 所以回答问题的部份倒是蛮放松的
接下来就是出去外面等待罗和接受学弟妹的恭喜啦^^"
勉强算是幸运的pass了^^
最後祝各位还在拼口试的一切顺利 放轻松发挥出实力 你一定可以的^^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5.31.73
1F:推 ujj:恭喜 07/18 00:36
2F:推 mengda:恭喜你 07/18 02:37
3F:→ easlite:恭喜 07/18 09:41
4F:推 khalua:恭喜你!也谢谢你提供的建议… 0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