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Military
标题[新闻] 斥纳坦雅胡「难搞」 川普:伊朗「若有核
时间Mon Jun 15 09:37:51 2026
原文来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72350
原文摘要:
斥纳坦雅胡「难搞」 川普:伊朗「若有核武」以色列撑不了2小时
美国与伊朗达成和平协议,在美伊达成共识前,美国总统川普因为以色列突然空袭黎巴嫩
而勃然大怒,亲自致电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痛骂。事後川普接受
《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纳坦雅胡是一个非常难搞的人,而且纳坦雅胡应该对美国心怀
感激。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川普提到,如果伊朗未能与美国达成最终核协议,他将会重新对
伊朗发动军事攻击,或者让美国成为「中东的守护者」作为交换,获取该地区20%的收入
。目前和伊朗达成的协议,以确保荷姆兹海峡永久免收通行费。
提到纳坦雅胡,川普形容他是一个「非常难搞的人」,川普坦言:「他应该要非常感谢我
们促成这件事,因为假如伊朗拥有核武,以色列连两小时都撑不下去。」
心得感想:
看来昨天川普和纳坦雅胡的对话很精彩,
不知道之後会不会有全文流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94.114.136.215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Military/M.1781487474.A.7F4.html
1F:推 iwinlottery : 造反罗 06/15 09:48
2F:推 snowpoint : 接下来看雅虎会乖乖去坐牢,还是牙起来乱射 06/15 09:50
3F:推 gwofeng : 以色列也有核武……伊朗会一起下去吧 06/15 10:08
4F:推 nanozako : 高机率是雅虎去坐牢,以色列继续牙起来乱射 06/15 10:12
5F:→ nanozako : 因为以色列的反对派现在比雅虎还要支持轰炸黎南 06/15 10:12
6F:推 aegis43210 : 好笑,在那之前以色列会先用核武,川普真的失智了 06/15 10:24
7F:推 falcon11 : 雅虎没牌 准备跟司机一桌了吗 06/15 10:29
8F:推 NineGon : 撑不了两小时是指撑不了两小时就会派军机去炸了吧 06/15 10:51
9F:→ buttery : 以色列:妈的,你美国不跳下来,我也能单挑伊朗,摆 06/15 10:56
10F:→ buttery : 凭真主党,美国你才是猪队友。 06/15 10:57
11F:推 movieghost : 川普又气噗噗了 八成是被雅虎洗脸或是瞧不起吧 06/15 11:05
12F:推 aweara : 川董 忘记比比 他们有参孙选项了 亡国前攻击的不是 06/15 11:09
13F:→ aweara : 只有敌对国 06/15 11:09
14F:推 donkilu : 讲的好像以色列没核武一样 06/15 11:18
15F:推 greedypeople: 演演黑白脸而已啦 06/15 11:29
16F:推 mp6c04 : 以色列不就是中东谁有核武我就炸谁吗? 06/15 11:53
17F:→ iqeqicq : 以色列还要盖牌吧,等伊朗GG後的以巴基本盘对决 06/15 11:58
18F:→ iqeqicq : 届时面对的可是土耳其、卡达、沙乌地阿拉伯等等 06/15 11:59
19F:→ iqeqicq : 会帮巴勒斯坦站队的盟友 06/15 11:59
20F:推 smallreader : 雅虎我叫你说谢谢 06/15 11:59
21F:推 evilcherry : 所以就说欧洲应该支持伊朗有能用的核武,以色列就是 06/15 12:02
22F:→ evilcherry : 要有人看管才不会乱搞 06/15 12:02
23F:→ evilcherry : 没人看着他他就会找目标打架 06/15 12:03
24F:→ evilcherry : 最理想就是以色列和伊朗两边都有打架实力,两边不动 06/15 12:03
25F:→ evilcherry : 现在问题从来不是伊朗太强,而是敢打以色列的太弱 06/15 12:04
26F:→ lusifa2007 : 心存感激 哈哈 这不就司机吗 06/15 12:11
27F:→ Howard61313 : 历史上敢打以色列的里面,最强的大概就埃及的沙达特 06/15 12:26
28F:推 evilcherry : 沙达特是要出口转内销 06/15 12:41
29F:→ iqeqicq : 是埃及的纳塞尔吧?他在苏联支持下收回苏伊士运河 06/15 13:10
30F:推 undeadsin : 主要是沙达特有让IDF吃到一些苦头吧 06/15 13:19
31F:推 evilcherry : 纳塞尔反而是英法以联军被美国扯後腿 06/15 13:25
32F:推 orze04 : 埃及回收苏伊士运河是美国在背後搞英国 06/15 13:35
33F:推 undeadsin : 应该说是美国+苏联啦 06/15 13:58
34F:推 schula : 川皇也会对雅虎说no card喔?太急了吧XD? 06/15 14:23
35F:推 OpenGoodHate: 翻译:撑不了两小时就会牙起来 06/15 16:13
36F:推 Howard61313 : 单论军事角度纳瑟没有比沙达特强啊,沙达特才是那个 06/15 16:20
37F:→ Howard61313 : 把埃军潜力跟奇袭能力最大化+藉此换到外交成果的埃 06/15 16:20
38F:→ Howard61313 : 及总统 06/15 16:20
39F:→ Howard61313 : 至於苏伊士运河战争埃及能赢就不是靠军事,而是因为 06/15 16:25
40F:→ Howard61313 : 英法以破天荒同时惹到美苏两边 06/15 16:25
41F:→ Howard61313 : 埃及攻以有三大元首,分别是法鲁克一世、纳瑟和沙达 06/15 16:29
42F:→ Howard61313 : 特,而在这三大元首当中,因为沙达特是满足了突破以 06/15 16:29
43F:→ Howard61313 : 军防线的条件,因此,沙达特的战史,在这三大元首中 06/15 16:29
44F:→ Howard61313 : ,扭转以色列战後立场的程度是第一位的 06/15 16:29
45F:→ Howard61313 : (确信 06/15 16:30
46F:→ iqeqicq : 以色列算色违北韩吗?两者都有核武、特务、骇客 06/15 16:35
47F:推 undeadsin : 埃及国王法鲁克一世比较像是被底下的人绑上车的 所 06/15 16:36
48F:→ undeadsin : 以不用列上去啦 06/15 16:36
49F:→ Howard61313 : 没凑满三个不能玩会员制餐厅梗啊(X 06/15 16:42
50F:推 undeadsin : IDF:快端上来吧 06/15 16:52
51F:→ Howard61313 : 我盖巴列夫防线的时候,你偷研究了罢 06/15 16:58
52F:推 akanokuruma : 这听起来是美国相信以色列的调查结果伊朗有核武(但 06/16 06:11
53F:→ akanokuruma : 也可能是假装相信以便师出有名) 06/16 06:11
54F:→ akanokuruma : 成功扳倒伊朗政权是美国的功劳 06/16 06:11
55F:→ akanokuruma : 失败就可以归咎是以色列的情报错误或以色列扯後退 06/16 06:12
56F:→ simo520 : 雅湖去坐牢吧 06/16 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