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SaBuLu (ㄚ萨不卤奶茶)
看板Modchip
标题Re: [PS2 ] Messiah 2 1.33b的问题
时间Mon Nov 10 13:59:09 2008
※ 引述《sfrankie (樱桃友藏)》之铭言:
: 大家好,我想请问一下,
: 是否还有乡民记得PS2的晶片「Messiah 2 1.33b」呢?
: 几年前,我到板桥救国团附近的的工作室,
: 将我的30000型,改装了此款晶片,
: 使用情况都OK,但从没试过D9格式的游戏...
: 最近,试玩了真三国无双5特别版;
: 一开始可以玩,但吃个晚餐回来後,
: 却变得无法读取,开关机好几次还是一样,
: 但其他游戏都很正常...
: 请问各位大大,是什麽问题呢?
: 晶片过旧?片子品质不好?主机读取头功率衰减?
: 我住桃园,不方便直接拿去给店家检视,
: 所以才上来PO文,请大家给我意见,谢谢!
关於D9真三国无双5特别版,一开始能玩,後来不能玩...
如果其他D5备份游戏皆能正常执行,
那应该不是晶片造成的问题。
以备份游戏来说,在烧录与压片「品质正常」的状况下,
雷射头衰竭的症状,一开始先读不到烧录DVD,然後读不到压片DVD,
最後只能读正版DVD,甚至连正版DVD都读不到,只能玩一些CD格式的游戏了...
以PS2玩烧录备份游戏来说,D9会比D5更挑雷射头,
照说,您的30000型应该也使用有些时日了,
所以猜想可能是雷射头挑片造成的问题,
毕竟对PS2来说,雷射头属於消耗品,会随着使用时间而逐渐衰竭。
您可以试着重新烧录游戏,再不然进行雷射头清调,
如果还是不行,可是又非得玩D9不可,
只好更换雷射头罗...
因为D9烧录片比较贵,
建议您可以先找一片D9烧录备份游戏来试玩看看,
以确认您主机雷射头的状况,再决定要不要烧。
P.S.
许多大陆备份游戏的压片品质颇差,
尤其D9压片的品质,更是教人不敢恭维,
倒不如自己用好一点的烧录片加低倍速烧录,
这样不但读取率高,减少雷射头负担,也让雷射头寿命更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43.127
1F:推 sfrankie:感谢!获益良多~ 163.30.203.151 11/10 14:04
2F:推 shainn:我家的是不能玩CD格式耶...DVD却没问题 220.135.31.52 11/10 15:31
3F:→ ArSaBuLu:一般来说PS2都是玩DVD比较多...118.168.143.127 11/10 16:01
4F:→ ArSaBuLu:所以雷射头DVD激光管与线圈部分会先衰竭118.168.143.127 11/10 16:03
5F:→ ArSaBuLu:也听过从来没玩过CD 要玩时却发现不能玩118.168.143.127 11/10 16:05
6F:→ ArSaBuLu:光电的咚咚闲暇让它跑一跑 潮湿是杀手> <118.168.143.127 11/10 16:07
7F:→ norlan17m:我想问这款D9...hdl是否可执行 122.116.13.122 11/1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