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ococo (不要再用钱砸我了=3=)
看板NCHUS
标题[闲聊] 安全帽被偷会报案吗Q.Q
时间Thu Oct 19 11:24:28 2017
上周把机车停在男宿和体育场旁边那个停车场
因为住附近朋友家 就让它待在那边过夜了(大失策)
安全帽还没有锁好 就放在脚踏板上
那个还是朋友送我的礼物 近2000元的比较厉害的安全帽
(对以前都戴很平凡的几百块安全帽的我来说算是很厉害了)
说一说觉得我好活该 自己不锁好 还在外面放过夜...
隔天一大早去牵车的时候
我原先的安全帽就不见了 在同一个地方留下了一顶
粉红色的儿童安全帽
我生气的点是
那个偷我安全帽的人 他并不是临时要用没有安全帽只好借走我的那种
他是自己有安全帽 但是看到旁边有比自己的贵的安全帽
所以决定交换(?)
当下因为赶时间只好拿出车厢里的小半罩式安全帽就离开了
把那顶看了让人生气的儿童安全帽留在原地上
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不想姑息这种人
请问各位 安全帽丢失这种小事 报警的话警察会受理吗?
好希望那个人被抓到 然後从此痛改前非改过向善最後成为好人喔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6.111.10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CHUS/M.1508383470.A.C19.html
1F:推 judyang : 拍拍... 财不露白 10/19 11:36
2F:→ z897899878 : 报啊!为啥不报? 10/19 12:06
怕自己太小题大做 可能警察很忙日理万机 不好意思拿小事打扰辛苦的警察
3F:推 fuzouro13 : 报啊可是警察不太会理你就是了 10/19 12:08
4F:→ fuzouro13 : 除非你就停在监视器拍得到的地方 10/19 12:08
我观察了一下 那个位置好像没有监视器对着...
5F:推 ywdec30 : 台湾的路边监视器都是装饰用的 啾咪 10/19 12:33
6F:推 CJhang : 我记得是非告诉乃论吧 报警抓到人後不能撤告 10/19 12:39
7F:推 senttreepay : 偷窃是非告诉乃论喔 先去调看看监视器吧 有的话比 10/19 12:44
8F:→ senttreepay : 较可能抓到 然後po兴大市集或是二手市场 说已经备 10/19 12:44
9F:→ senttreepay : 案 叫他快点还回来 常常看到有人这麽做 给你参考 10/19 12:44
10F:推 pokemonmen : 你的2000块安全帽是不是非常帅啊 我的也2000都放在 10/19 13:48
11F:→ pokemonmen : 椅垫上放2年了没人偷欸 10/19 13:48
也没有很帅耶 看起来蛮笨重的
我也是这样随手摆在车上很多年了都没有被偷过才这麽放心摆着
想说离男宿警卫亭又很近....
※ 编辑: ocococo (59.126.111.102), 10/19/2017 13:57:30
12F:推 PanaS0Nic : 男宿警卫又不管辖那边...而且他怎麽知道谁在偷帽子 10/19 15:07
13F:推 Martie : 认真回 条子会尽力说服你填遗失单而不让你报案 10/19 15:08
14F:推 xiaoshui1022: 被偷笔电 报警到现在一个月了都没消息 10/19 17:53
15F:→ xiaoshui1022: 警察都不理我 你确定警察会理你? 10/19 17:54
16F:推 Kaorukenshin: 我之前被偷也被放一顶儿童安全帽超火 10/19 18:33
17F:推 c62460 : 说不定学期末就还你了XD 10/19 18:42
18F:→ c62460 : 好啦其实可以报警啦,希望赶快找回 10/19 18:43
19F:推 wanga10000 : 学校常常失窃然後监视器又少 我也被牵脚踏车 真的干 10/19 20:25
20F:推 xu3xk4 : 认真回,可以报警,只是找回的机率非常小 10/19 21:33
21F:推 keepdream : 呜呜 帮QQ 10/19 22:54
22F:推 Mryoungg : 填遗失单後警察就不管了QQ 10/22 13:42
23F:推 kinyubi : 保证吃案 让你看看警察多垃圾 10/29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