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dinary520 (王小球)
看板NPUST
标题Re: [请益] 关於生物机电系..
时间Tue Jul 14 14:10:25 2009
我是去年毕业的学姊
我不後悔念生物机电系耶
原因如下:
(一)生物机电系课还蛮多元的,虽然教得不深啦,不过科大本来就都教的不深啊,只是有个基
础,要自修就容易多了
(二)不要小看生机系的毕业证书喔!如果要考国考的话,它可以让你去报环工技术类、机
械类、电机类等等,再修个几学分生物类的学分的话,连生物、农业类科都可以报耶
(三)生机系的课,跟别系比起来,算是比较好过得(除了某大刀的材料力学、电工学外啦)
所以,大家可以多多修外系的课,增广视野,也是好事啊。
(四)生机系认真有料的老师也不少,只要想学东西的话,还是可以学到东西的啦,而且,
有些东西学了也还蛮有用的,像是简单的机车维修保养的。
最後,给新鲜人的建议是:
某大刀的课虽然很硬,但是他教得很好,电工学,只要有好好读,要考国考就够用了
还有,请确立方向跟目标,就如同大家所说的:生机系的课很多很杂,所以,一定要确
立方向,自己去外系修一些课,把专业科目加强好!要走生物类的,就去兽医、畜产修课
要机械类的,就去机械系、车辆系修课,我们班还有人修企管当辅系的咧!
系上的课真的不算重,所以,大学四年,要好好充实其他的东西!而不是盲目的跟随大家
报名补研究所等等的……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208.178
1F:推 fallengsg:这个是高手...... 07/14 14:41
2F:→ Piercing:可以嘘某李吗? 教得很好..... 07/14 16:02
3F:→ Piercing:他的课自己念比较快 一堆人听不懂他在干嘛 07/14 16:04
4F:推 capssan:某李看性别的 女生的话考试不会他还会上台讲解 男生就... 07/14 17:13
5F:推 KEEPLOVING:某李真的是大好人耶!!!!! 07/14 18:14
6F:→ KEEPLOVING:哇~读 "生机" 出路真好~大家都读 "生机" 系吧 07/14 18:14
7F:→ a1988610: 吃屎 07/15 00:01
8F:→ ordinary520:书,很好用,但是,还是要靠自己充实实力罗… 07/15 17:47
9F:推 Stanley34:纯推某李看性别 这点好像每年不变 07/18 00:35
10F:→ Stanley34:另外 你意思是说念研究所很盲目? 07/18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