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blouse (王老先生有条梗)
看板NPUST
标题[讨论] 佳冬乡拒收大陆组合屋!(机会?)
时间Tue Aug 18 19:24:58 2009
刚刚新闻已经报出来了:
佳冬乡拒收大陆组合屋(150组)
内政部官员当场傻眼,佳冬的说法是早上国内送过去的组合屋已经够了,
看政府要运到哪边随便他们,目前组合屋就先丢在佳冬的战备跑道上。
有人说这是因为政治问题所以拒收,也有人说这是因为健康问题所以不
能收。
不论如何,既然佳冬乡民已经拒收了,就算後面被验出无毒,我想其他
地方要收的机率可能也很小。
一来谣言已经造成,就算验出无毒,一般民众多半还是会顾忌谣传内容,
加上MIC产品长期给人不稳定的品质经验,愿意长期居住的居民可能
不多;二来既然佳冬已经拒绝,那其他乡镇既非次等居民,又为什麽要
收别人拒绝不要的东西?
当然以上两点都只是臆测。我想问的是:
你呢?屏科的乡民敢不敢使用这批组合屋?
要是我的话,免费的房子住个一两年或偶尔使用的话,当然没什麽不敢。
假如大家会有所顾忌的话就算了,但假如屏科的乡民也不担心的话,
如果到时候大陆 1000件组合屋运往南部没人要收,屏科很大,还有很多
的腹地闲置种杂草,有没有可能要个50-100组来放放XD
我觉得一方面可以帮政府解决没地方放又没人要收的窘境,
更重要的是:
1. 拿来当免费的学生宿舍XD
因为是免费的组合屋,所以住的人只要付电费,以後想住宿舍再也不
用抽签XD(除非是抽看谁能住免费的组合屋)
2. 拿来当社团、学会办公室
其实现在学校还有不少社团的社团办公室不敷使用,或者根本就没有
自己的独立社办,系学会跟系上共用办公地点的情况好像也不在少数
。有了这批组合屋之後,还争什麽争,一团分一间!XDDD
只是偶尔办公集会,当上干部最多也不过使用一两年,对人体的影响
应该还好。
当然,以上只是自High,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而且屏东有足够腹地
吸收这批组合屋摆放的单位也不多。不知道板上各位乡民的看法怎样?
佳冬这批150间的组合屋,最後会到哪里去,让我们静观其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7.11.199
1F:→ biotherr:不敢用! 我还想活久一点 08/18 19:35
2F:推 asti761:老实说 有就不错了 08/18 19:37
3F:→ redblouse:没人要的话不然给我一个吧XD... 08/18 19:44
4F:→ codomoin:我觉得能先有地方住!! 至少可以省下一笔找新房子的钱。 08/18 19:44
5F:→ zx97009:老实说共匪那边都报出来有甲醛了 是我我也不敢用... 08/18 19:46
6F:推 jveester:免费宿舍的话我会考虑 08/18 19:47
7F:→ redblouse:听说日本的组合屋被拒绝了,好可惜啊... 08/18 19:50
8F:推 zx97009:当今圣上太英明 拒绝了倭寇接受了共匪 08/18 19:50
9F:→ redblouse:社团晚上拿来用一、两个小时,或者当学会、社团仓库用, 08/18 19:51
10F:→ redblouse:应该就还好了吧... 08/18 19:51
11F:→ redblouse:集社在教室,社办跟人共用,学校的流浪社团也不少啊... 08/18 19:53
12F:推 DGmon:甲醛~ 由甲醇在产生来的,为致癌物质~~ 08/18 20:11
13F:→ DGmon:中毒者将产生如喝假酒後所有症状~~ ㄎ 08/18 20:11
14F:→ redblouse:其实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有甲醛,去年也有台制的合板家具被 08/18 20:36
15F:→ redblouse:验出甲醛超标... 08/18 20:36
16F:推 zx97009:难怪我最近肝不好皮肤又过敏... 08/18 20:51
17F:→ redblouse:楼上该不会是买到一批很便宜的三层柜吧.....囧 08/18 21:14
18F:推 wewe10517:其实我觉得当社办或是仓库还不错耶...XD 08/18 21:30
19F:推 a0921949108:可以盖为陆客旅社... 08/18 21:59
20F:推 eric781126:对岸教育学者来学校研讨住组合屋可以感到有家乡的味道 08/18 22:56
21F:→ redblouse:蒙古来的就带去牧场睡是吧..... 08/18 23:00
22F:推 csq1018:老实说...怕 不过为什要拒日的..拿中国有潜在危险的产品.. 08/18 23:52
23F:推 oesh:我缴不出房租了 我可以去住吗? 哭哭 08/19 00:33
24F:推 MONEY543:整件事的始末~不就是一个国内的"组合屋业者"在那边跳脚吗 08/19 00:35
25F:推 eric781126:red大您真内行 08/19 02:03
26F:→ zane21:当然是不要用阿 好不容易逃出来了结果被毒死 08/19 12:54
27F:→ sunchucky:这一篇文章值 250 元 08/19 15:56
28F:→ redblouse:大家果然光看谣传就不敢住了... 08/19 16:16
29F:→ redblouse:今天已经开验三组,建材是以"钢材"为主,基本上没有甲醛残 08/19 16:17
30F:→ redblouse:留的问题。但乡长好像也改口要收了...应该没机会捡来学 08/19 16:18
32F:推 oesh:话说 学校某间教室 装修以後 我每次进去眼睛就超痛 Y 08/19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