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zero0819 (甲级米虫)
看板NPUST
标题Re: [请益] 开车上学??
时间Sat Aug 29 23:24:47 2009
我住凤山 平常都是汽车、机车两样交通工具轮流通勤
开车到底适不适合呢??
当然要能够养的起
别开车上课 结果自个的钱都投在平常加油跟保养上
自个没钱生活 没钱吃饭的
或是生活过的了 但是却没钱加油
没油车动不了还是等於没有交通工具一样
小March油耗应该不怎麽凶
所以应该还好
最好要有熟识信任的保养厂
要小心被不熟的车厂当作凯子敲
机车进厂了不起几百块能解决的事情
车进厂可是很有可能上千或是上万的才能解决
March也有些年纪了吧
老车要是没有熟识的保养厂 很容易被噱
如果您是外地的同学 强烈建议要多少探听一下附近一些保养场的状况
想跑屏东市区比较麻烦 因为屏东市区不怎麽好停车
要去高雄很方便 就像上一篇所说的 上台88很快就可以到了
不过我心脏比较小颗 从潮州这上去 到凤山我大概要开个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左右
台88一直走可以接到国道一号 要去哪个县市都很方便
校内停车超好停 随便找都有位置可以停
如果是住外面就要看 您住哪了 有些地方不一定好停车
在校内行车要特别注意汉堡坡 请减速慢行 尤其是载人或是本身底盘较低的车辆
学校的汉堡坡利用暑假有做修改了
可是一点都没觉得比较好
我自个的车已经换了左边两支避震了 现在右前的也挂了
不载人过学府路上 兽医系那路口的汉堡坡会触底
一上的时候的时候要载人才会 在经过我这一年的摧残之後
总共三支避震、底盘护板磨破、大梁削了一小块的角
现在每次保养都特别巡视底盘零件损坏状况> <"
在学校还要注意无视车辆 想转哪就转哪的机车
新学年刚开学 校内车祸特多
要是在校内看到车祸 想停下帮忙 也要注意别被误会了
(请参考3071篇)
开车另个好处就是 学校这很容易下雨 开车不用淋雨
记得在车上放雨伞跟毛巾 下雨天用的到
学校外面吃饭不一定好停车 越靠校门口越不可能停
所以我如果开车 都是把车放在学校内 走出去吃饭的
或者是找离校门口稍微远点的地方 例如冈山羊肉
这店家就有自己的停车场可以停车
在学校外头开车 尤其遇到用餐时间的时候
开车要更小心 左右两侧会有相当多违规并排 甚至是三排的机车
为了闪路边这些停不够靠边的机车 常常会压在甚至是些许的跨越双黄线
从7要右转进校要特别注意车侧死角有没有机车
很多人喜欢硬钻 小心自己看不到 不小心扫到他了还要赔人家
因为"转弯车未礼让直行车"
跟校内一样要特别小心不看车跟路 只顾着左右张望要吃啥的机车
等到决定了吃什麽 也不看有没有车 一杀了就转过去了
还要小心过马路的机车 会横挡在轿车前 然後顾着跟旁边7的同学挥手打招呼
轻按喇叭想提点她
让她知道我绿灯了 前面的漂亮小姐挡到我的路了 请靠边
她会心不甘情不愿的把车靠边 认为自己没错
转过头来瞪按喇叭的轿车驾驶
开车上课的坏处其实也不多啦
只是你可能会被当作司机啊
平常上下课载人啊
这我有 不过因为我顺路 所以无所谓
然後还有就是有人要采买大量或大件物品会叫你开车帮忙载
学期开始或是学期末 寒暑假前 电话会接不完
因为会有人拜托你帮忙搬家
上个学期结束 帮同学搬家我连续跑来屏东两天
两天都是早上八、九点来 搬到下午大概五、六点结束
坏处大概就这样了吧 也不多啦
而且还会赚来个好人的称号Orz
以上大概就是在校开车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跟自己开了一年的经验分享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89.251
1F:推 zxcvb7700:联谊一次可以载3个真好xd 08/30 00:13
2F:→ skyzero0819:开车联谊 会被打吧XD 08/30 09:10
3F:推 VincentLien:开车联谊要看载啥~~不一定会被打...XD 08/30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