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assical (弱水万千)
看板NTUTW-Opera
标题Re: (转贴)世纪的容颜
时间Sun May 27 15:24:44 2001
※ 引述《Marg (我没有温度)》之铭言:
: 公视『 世纪的容颜 』
: 《 流浪在江湖 》
: 播出时段 : 5 / 26 (六) 晚上 10 : 30 ~ 11 : 30
我昨天有看到哇!刚回到家没多久 摊在沙发上时看到的
不过後来就被我妈赶到床上去了
似乎也没有完整地看完
我原本还以为那是上星期的歌仔传奇在重播呢
: 「流浪在江湖」,凋零的戏班、病老的演员,流浪在路上,戏没有人来看……
: 这个剧团叫「新永光」已经有四十年了;他的前身是「老永光」剧团,也 有五十年的
: 历史,是现存最老的客家戏班。演员也都老了,老太太年纪很大了仍然扮演着俏丽的花
: 旦,然而戏还是没有人来看…… 70岁的花旦,70岁的小生,老年仍演青春的戏,客家戏
: 班流浪在时间之外。 流浪的戏班,流浪在路上,流浪在岁月里,早先演出,三部大卡车
: 轰轰烈烈的行动,如今只剩一部。全盛时光,四十个团员,一路不停的凋零,如今只剩
: 十二名。观众呢?不再满坑满谷,而今,整场戏没有半个观众。演给谁看?现在,是演
: 神戏,神来看。
: 十八岁是小生,现在七十岁了,仍是小生,仍演薛仁贵。十五岁演花旦,现在是七十岁
: 的花旦,仍在舞枪弄剑表演代战公主。八十三岁演丑角还算称职,博人一笑嘛,不分老
: 少带给人欢笑,笑自己,也笑整团人马,阿嬷公主,阿嬷小生…… 新永光剧团四十岁
: 了,前身的老永光五十岁了,是现存最老的客家戏班。 祝他们生日快乐,他麽是怎麽
: 爱演戏,怎麽不想下台。
原来是客家戏班
客家戏班演些什麽戏呢?也是歌仔戏吗?唱的也是歌仔调吗?
我昨天看时就觉得有点疑惑说
因为原本以为是歌仔传奇 在介绍某个剧团
可是怎麽有人讲着客家话
原来是客家戏班.....
--
我是如朝露的过客
终会消失在自然的定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