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NetSecurity
标 题Re: 这是中毒吗?是什麽毒??
发信站KKCITY (Sat Aug 20 17:53:56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Spring!news.nctu!news.ntu!news.au!zoonews.ee.n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之铭言:
> 我女友的电脑~最近开机後,一开始找得到光碟机也可以正常使用
> 可是过一下子又找不到光碟机,光碟机是可以打开,但,找不到
> 任何光碟内的东西。而且我排线电源线也都重插了,还是没解决这
> 问题。还有开机後进windows xp後,大概每五秒整个程式就完全停止,
> 游标也不能动,再过五秒又能动了,过了五秒又停止~>"<
> 而且开ie後,会一直跑出广告,首页也被绑了。
> 拿给别人看後,说是中毒了,因为光碟机找不到,所以又没法重灌,
> 而且说没办法救了,要重组一台~真的有那麽毒的病毒吗??
> 请问各位,有什麽办法可以救的??因为我不信这样整台电脑要重组@@?
> 谢谢各位!!
病毒又不会动到硬体
最多重灌 不会需要重组一台电脑啦
XP下面读不到光碟机 也不会不能重灌啊
直接用XP安装光碟开机就好
或者是把硬碟拔起来拿到别台电脑上格式化
---
不过 根据个人执念 重灌是对恶意程式认输/承认自己系统维护能力不足的腐败行为
应该要极力避免
您前面提到的情况或许还没有到重灌的程度
您可以先根据开启IE时会连上什麽网页 用那个网址去google查询
看能不能查到相关的恶意软体的资料
然後准备好可以对付这个软体的防毒或房spyware程式
把受感染的硬碟接到另一台电脑上 用这台电脑扫 看能不能扫掉
--
根据当代天体核物理学家取得的惊人发现,人体内除了氢元素之外,所有基本原子
(包括血液中的铁,骨中的钙,以及脑内的碳)
均是从数万光年以外的巨大红巨星群中制造出来的,而且时间在数十亿年前
人类是由星星
----+----作成的东西
自古以来我们之所以对浩瀚星空如此着迷
ꄠ或许就是因为构成我们身体的那份来自遥远星辰的记亿‧‧‧‧‧
‧在‧想‧家‧
--
┌─────◆KKCITY◆─────┐ ◢
◤ ★ 线上音乐新震撼 ★ ◢
◤
│ bbs.kkcity.com.tw │ ^_^ / 随选随播免等待 KKBOX◤ ^_^ /
└──《From:60.248.89.151
》──┘ ◤ http://www.kkbox.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