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NetSecurity
标 题Re: [问题] 一个很复杂的问题>_<
发信站梦之大地 (Wed Oct 26 17:54:27 2005)
转信站ptt!ctu-reader!Spring!ctu-gate!news.nctu!news.nsysu!news.mksh.phc!news
一、你可以试着开机前,先把你的ide那颗硬碟电源拔掉
开机,如果顺利的话就好解决了,就进行三
二、无法开机,建议你与其花这麽多的精神在这上面,不如重灌
重灌时记得先把你的ide的电源拔掉。
三、关机,将ide的电源线接回,重新开机,进入bios,将boot piority
设为sata那颗硬碟,应该可以解决。
※ 引述《[email protected] (胖胖最爱宝宝)》之铭言:
> 板上的各位大大好^^
> 小弟的系统最近出点问题...所以重灌..
> 可是由於小弟的硬碟同时有SATA(C D槽)和IDE(E F槽)两颗...
> 原本的系统槽在SATA的C槽...其他皆为档案槽
> 可是重灌的时候BIOS把原本的E槽当作C槽...
> 使得我只能把系统灌在後来的D槽..(原来的C槽)
> 结果灌完之後必须设为IDE硬碟优先开机(因为他认为原本IDE上的E槽为C槽(系统槽))
> 所以我的SATA变成了不被当成系统硬碟的系统>_<(讲的有点抽象)
> 虽然还是可以用.....可是有许多软体在安装时都必须修改安装路径(很多会预设在C槽)
> 很不习惯....也很不方便....也很怕以後会有更麻烦的问题....
> 所以想请问板上的前辈有没有补救的方法>_<
> 感激不尽!!!T_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梦之大地 逼逼ㄟ四 █▁◤ █ █ █▁▁ █ █ ▉▉▉ █▁ █ █ █ █ █▁◤
※ Origin: <bbs.ccns.ncku.edu.tw> ◆ From: 140.116.18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