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cc960 (wcc)
看板Nintendo
标题Re: [情报] 日本周间 (11/27~12/3) 硬软体销量速报
时间Thu Dec 7 14:11:12 2006
销售短评 (摘录wii的部分)
http://ameblo.jp/sinobi/entry-10021139716.html
发售两天卖出37万台
消化率超过九成,算是非常顺利的首发
连同卖出18万台的NDS,本周任天堂主机的占有率升上85%
大幅领先PS3甫发售的的SCE阵营(PS3+PS2+PSP约12%)
软体方面由卖出约17万片的"Wii Sports"和"Wii的第一次接触"并居首位
紧接着是卖出约14万片的"萨尔达传说-曙光公主"
由於从任天堂对商家的建议,发售前体验会的试游机台数
到各软体的电视广告数量等等
任天堂於Wii发售前的一连串准备工作
可以强烈感受到该社不想令Wii变成一台"以萨尔达为代表作之主机"的企图
(即摆脱针对核心玩家的主机形象)
如此的销售结果可谓正中下怀
没有品牌加持的"Wii Sports"竟能击败传统大作"萨尔达"
正显示出任天堂掀起"革命(Revolution)"的第一步
然而销售成绩中也有不安因素存在
在任天堂每一款本家软体皆顺利畅销的同时
第三厂商软体销售却差强人意
首发第三厂商软体中,除了"缘日达人""Swing Golf PANG-YA"奋力卖过一万片之外
其它游戏全部都在四位数以下苦战
就连获得购入者好评的"SD钢弹""超执刀""Red Steel"
也都只卖出数千片
虽然当年DS发售时也是类似这样的情况
但这回既然有充足的出货量
对於认真投入的第三厂商而言打击不可谓不小吧
基於今後暂时将没有特别亮眼的新作
期待这些第三厂商软体
能以"Wii Sports""萨尔达"之後第二款、第三款选择的姿态
渐渐增加其销售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05.131
1F:推 achihc:SD刚弹我是看了心得後才去购入! 直觉, 无脑, 超欢乐! XDDD 12/07 15:08
2F:推 sionxp:SD刚弹 超好玩的 让我想巴兰大叔 铁~球~入~魂~ 12/07 16:40
3F:推 NintendoFans:感谢你的翻译 :) 12/07 21:10
4F:推 catcake:推 12/07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