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lviehsiang (你就作得到了吗?)
看板Nintendo
标题Re: [Wii] 有没有人买七龙珠阿?
时间Sat Dec 9 17:15:58 2006
※ 引述《sylviehsiang (你就作得到了吗?)》之铭言:
: ※ 引述《leonchentvbs (亮哥)》之铭言:
: : 美版在Option里可选择讲日文啊
: 刚刚仔细品嚐了开头动画
: 画质出乎意料的好(AV端子)
: 所以拍下来给大家看
: http://0rz.tw/472er (3GP档 请自备快速时间或其他相容播放软体)
: 但是我是用手机拍的 所以画质请别苛求
: 主要看运镜跟出场人物就好了^^"
研究了一下之後
我真的觉得很难上手
所谓的上手是学完该学会的指令
招式多到三四页(含解说文的长度)
不禁让我想到VR快打 一堆KKKPPPP 少个K多个P招式就不一样
当然你要无脑AB连打也是可以玩的很爽快
但是碰到高等的敌人就没办法了
刚刚在练习模式下 我跟比克对挑
玩了五分钟 我连他半条血都打不掉
为什麽咧? 因为他无限段
从站着被打到躺着被打
从躺着被打被打到站起来(鞭屍)
大招式不用说了 一定发不出来
小招式咧? 我连挥个拳头都会被防御 不然就是打到一半又被他反击回来
所以咧? 这证明若不是真正学会如何操控 是无法尽情享受这游戏的
另外来谈一下拟真体感的问题
由於我才刚玩 所以只能选择普通状态的悟空
有三个大招式
龟派气功 界王拳三连击 生命球
龟派气功的使用方式:Z+B之後 WIIMOTE往後缩 然後往前伸 消耗三格气
界王拳三连击:Z+B之後 晃动NUMCHUCK两次 然後把WIIMOTE往前伸 消耗三格气
生命球:条件很严苛 必须先Z+↓「Give me energy」三次之後
接着把气集满 进到POWER MAX MODE
然後Z+B 把双手往上 然後单独让WIIMOTE上下挥动两次
你会发出一个超大球状物 之後会出现动画
大约相当於整个欧亚大陆的大小会爆炸
接着你战斗的场景会改变 变成满目疮痍的地形
威力不明 两条血以上跑不掉
看完相关步骤了吗? 有用手模拟一遍了吗?
那你应该会发现 为何左手不能跟着动???
这就是我要批评的地方了
当然 你也可以一开始就让左手在比较前方的位置
当右手做完动作之後 自然也可以呈现那经典的姿势
但那始终是不完美的
为什麽咧? 问题出在於界王拳三连击这个指令上
当你想用使用龟派气功时 若你就照印象中那样摆出一样的姿势的话
有很高的机率 会变成界王拳三连击
因为界王拳三连击 需要SHAKE 你的NUMCHUCK 但龟派气功不用
为求指令输入的正确性 你只好忍痛左手不跟着往右後方缩 只单用右手做动作
若这指令出现在悟饭上 我会说"棒透了"
因为赛鲁篇的最後一击 我想大家都知道是如何发出的吧?
但悟空的指令却是如此 这让我觉得遗憾
同样的情形 当你在使用生命球时
如果朝上的双手 同时往前方 往下方 挥动
也同样有被误判为界王拳三连击的可能性
所以只能用右手来做指令
这真的是让人觉得相当遗憾的不完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85.25
1F:推 nella: 我好羡慕可以写Wii的游戏心得的人啊.....st囧 12/09 17:19
2F:推 pank:七龙珠支援经典手把喔~~要是体感操作不好上手,可以试试看~~ 12/09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