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omot (喵呜~)
看板Nintendo
标题[转录] [WII]GS首发现场采访英国任天堂高层
时间Sun Dec 10 15:44:16 2006
消息来源:GameSpot
http://bbs.wiichina.com/read.php?tid=5818
WiiChina-淡海浮风报导:
12月8日午夜,GameSpot在Wii首发现场采访了任天堂英国分社的家用机生产主管Rob Lowe
,大略翻译如下:
Q:你认为Wii的首发是成功的吗?
A:我想自从我加入任天堂後,这是我们完成的最大规模的发售活动。DS的首发是令人惊
讶的,但是Wii更加不可思议。
Q:你觉得这样的推广方式会让每个人都接受Wii吗?
A:我希望如此,时间会证明这点的。参加首发的大都是些核心玩家,我注意到他们都很
高兴,而且几乎都同时买下了塞尔达传说。从长远来看,我们会吸引更广泛的人群,如一
些老年人和女性玩家。有玩家说看到排队的人群中,女性有1/10左右,我感到很高兴,这
在首发中是不常见的。
Q:你认为未来的主机是PS3那样的"瑞士军刀"(指多用途)型还是单纯的游戏主机?
A:很显然,作为Wii的生产主管,我选择後者。其中关键的就是尽可能让更多的人接触游
戏,如果你总是重复针对那些玩家,你也仅能获得这些人的支持。而扩展玩家层面,对整
个游戏产业来说是有利的,而且也拓宽了游戏的广度,像"脑白金"和Wii Sports那样。所
以,我们确信,未来会如此发展下去。
Q:任天堂正在试图摆脱过去那种针对小孩子的印象?
A:确实,我们的游戏一直很受孩子的欢迎,不过我们在努力成为一家针对所有人的公司,
Wii和DS已经做到了这点。你可以看到"脑白金"的玩家都是些30、40,甚至50多岁的人,
而基本没有孩子。我们希望自己的用户层更加广泛。
Q:为什麽欧洲地区总是要等到最後才发售?
A:这的确不太公平。但是比日本晚一周,比北美晚3周,还不算太糟。我想这个问题你问
错了公司。(意思是说Sony的行为更不厚道)
【↓↓这段是重点↓↓】
Q:为什麽Wii要实行区码限制?
A:这麽做的原因很多。Wii Play已经在英国发售了,但是北美还没有,我们要满足不同
地区的玩家。
我们要进行不同语言的本地化工作,北美是英语、日本是日语,所以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我们一直都是为不同地区准备不同的软体,所以会继续保持如此。另外,这也有助於打击
盗版。我不认为这是什麽不足之处,只有很少很少的玩家需要其他地区的游戏。
※※※※※※※※※
我们就是那群【很少很少的玩家】吧 汗 (我想要跨区阿!)
如果有中文化的话 我们也许就不会这麽累吧~
老任所谓的『不同语言的本地化工作、为不同地区准备不同的软体』,
我可否奢望 有中文化的一天呢?
继续来等水货降价比较实际(茶)
--
空之轨迹-约书亚 :
No "road" may exist this world from the first. If many people walk, that
place would become a "road". 最初世上并没有所谓的「道路」;待众人行经,「道路
」将由此浮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06.238
※ 编辑: eomot 来自: 61.228.106.238 (12/10 15:46)
1F:推 NintendoFans:我想这个问题你问错了公司.....XD 12/10 16:33
2F:推 NintendoFans:上面的发言感觉有酸意XD, 这高层利害XD 12/10 16:37
3F:推 zishang:我想发行先後都是由市场大小决定的,所以市场大人家才会尊 12/10 17:15
4F:→ zishang:重你>"< 12/10 17:16
5F:推 lzh19:电玩公司的高层都要很会酸人 XD 12/10 17:19
6F:推 WatanabeKen:我想这个问题你问错了公司... 本日最中肯 12/10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