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nk (青山沙织命!!!)
看板Nintendo
标题Re: [老人] 任天堂如何压低主机价格
时间Thu Jun 16 03:02:00 2011
※ 引述《Lango1985 (Lango)》之铭言:
: ※ 引述《talan (这个好吃吗)》之铭言:
: : 离点题,不过还蛮符合标题的
: : http://www.nintendo.co.jp/ir/library/events/110608qa/03.html
: : 根据社长的回答,
: : Wii U因为要降低成本,所以确定不会支援DVD与蓝光影碟的播放。
: : 主因当然是若具备拨放功能需要再额外出一笔授权费用。DVD、蓝光都要。
: 说到这里,我有一个疑问
: “采用光碟做为储存媒介的游戏机,影音光碟播放功能,必为基本功能”
: 这个风气到底是谁先带起来的?
: 因为我印象中除了老任的机子之外
: 其他采用光碟做为储存媒介的游戏机
: 几乎都具有影音光碟的播放功能
: 举凡PS系列、X盒系列、SEGA的SS、DC,还有Philips的3DO,几乎都行
: 好像真的就只有老任的不行而已
PS-E CD-ROM、MD CD-ROM:VCD尚未起步,所以不可能放
不过MD还出过其他机型,可放LD
3DO:VCD转接器为选购配件
PC-FX:不清楚
PS:日本版不能放VCD,某些亚洲版可以
SS:VCD解压缩卡为选购配件
DC:不能放VCD
PS2:可放DVD
第一个将影音光碟播放功能作为基本功能的应该是PS2
--
参! 贰! 壹!
┌─────┐ 应 援 开 始! 应 援 失 败...
│::[____]::│ <○/ <○/ 30
├─────┤ | <○/ | 秒
│+[____]::│ _/ ̄| | _/ ̄| 後 _|\○_ _| ̄|○ _/>○
└─────┘ _/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2.84.135
1F:推 Lango1985:毕竟家电起家的,和电玩起家的,还是有一些差别就是了 06/16 04:32
2F:推 BraveCattle:日本不流行VCD,所以不支援大部份人也没感觉 06/16 08:18
3F:推 cpt:VCD当初只有在中国/东南亚比较流行 欧美直接从VHS跳DVD 06/16 08:32
4F:推 danadanad:以前看过一个节目 说日本人很多都不知道有VCD这种规格 06/16 09:05
5F:→ cpt:对 相较起来LD在日本还比较流行 台湾当时也买/租得到一些LD片 06/16 09:19
6F:→ rockmanx52:PS只有一台SCEH成立纪念机才有VCD播放功能 06/16 09:44
7F:→ alfread:日本也是有 VCD 出版物的,但是 VCD 画质比 VHS 还差 06/16 12:12
8F:→ alfread:更不用说跟 LD 比,而且完全没有保护机制,所以不受青睐 06/16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