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tte ()
看板Nintendo
标题[情报] 社长访谈 时之笛3D Vol.3-2
时间Wed Jun 22 18:06:39 2011
http://www.nintendo.co.jp/3ds/interview/aqej/vol3/index2.html
人物设计
岩田
那当初是怎麽决定说让春花负责人物设计,然後泷泽负责敌人以及老大的部分的?
泷泽
嗯…就最後就这样决定了耶…。
春花
其实一开始加入开发的时候我有试着设计好几个敌人的角色。不过在做的时候就发现说「
我不太适合做这个」。
岩田
所以说你没办法做敌人这部分?
春花
也不是说没办法啦,是泷泽做出来的明显要比我的好太多了啦。越站在泷泽旁边看他设计
就越觉得他的比较好,我自然就弱掉了啊(笑)。
岩田
那你当时做出来的敌人有?
春花
スタルチュラ跟リザルフォス…。
泷泽
白骨战士跟蜥蜴。
岩田
『萨尔达』里的角色大家个性都很鲜明耶。
春花
嗯嗯。
岩田
像这种没看过的角色是怎麽设计出来的啊?
春花
我就只是很单纯地绘图而已…。
岩田
可是应该是有某个人跟你说「要赋予角色个性」的吧?
春花
是没有人这样说啦,不过常常会有一些很奇怪的要求。像是「画个会去买幽灵的人出来」
之类的。谁有看过这种人啊!!??(笑)只好一边想说「会买幽灵的人应该是长怎样的啊?
」,然後「应该是这样的吧…」一边偷笑一边把图画出来。
不过虽然大家很容易第一眼就注意到人物的长相,而且台词以及动画也是能否建构出一个
有个性的角色很重要的部分。
岩田
所以说人物的个性不是由你一个人就可以做出来的罗。
春花
对啊。我觉得是跟大家讨论出来的结果。
岩田
越是个性鲜明的人物,就越需要更多人的想法才能做出来对吧。
春花
嗯。我的工作是做出一开始的“外型”,而大泽所写的剧本里则只有类似像“想法”这样
的东西。
岩田
剧本里的话应该只会写说对於这个人物要表现出什麽样的感觉或是功能这样的文字吧。
春花
对啊。因此我只好自己想像说要担任这个功能的角色应该是要这样设计的吧,譬如说像住
在DEATH MOUNTAIN的科隆族也是我自己想像出来的。
岩田
你一开始在设计这些“外型”的时候应该心里有想说要让周遭的人觉得很惊讶「喔喔!!」
,有点“恶作剧心理”吧?
春花
真的有耶(笑)。自己想说「要先让自己人接受!」。我在把自己画出来的图拿给别人看
的当下那个人的反应是我重要的参考,如果对方感觉起来觉得还不错的话,就朝原本的方向
再进行修正…当初做的时候是这样的。
岩田
所以才有办法设计出这麽多个性鲜明的人物罗。
春花
嗯嗯。不过现在回想起来的话…当时那种「希望大家可以接受!」的那种感觉好像有点不
足耶。是说当时我的做事方法也有点怪啦,彷佛是机器一样的感觉…。
岩田
耶? 是说像机器一样一个接着一个,一直不停地画下去吗?
春花
说起来真的很不好意思,不过真的是这样的。我当初真的就只是把脑海中浮现的东西一个
接着一个地画出来而已。
岩田
…你从刚刚就一直提到说「单纯地画画」这件事,还真的就是这样耶。
春花
嗯。当时真的就很自然而然地把这些人物画出来了耶。我自己当时也是一整个完全沉浸在
『时之笛』的世界里,专心一意地画着我的图,所以对於终点也是一点概念也没有的。
岩田
嗯嗯。
春花
不过『时之笛』的场景非常状阔,很多地方都出现了不同的人物,我当时就想说应该要让玩
家对於哪个人物出现在哪个地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年轻的时候才会想到的吧。
岩田
所以需要做出那种看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人物出来罗。
春花
对啊。譬如像是「这边的角度画成这样的话,这个人会变成这样」,我在设计的时候是一直
把希望玩家可以看过一眼就不会忘记的这个想法记在心里的。不过一般来说大家大概都会
觉得人物基本上最重要的就是“脸”了,可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却是“外型”耶。先有外型
之後再来考虑长相。毕竟游戏的进行不可能一直对着某个人物特写个不停,与其考虑说到
底要让这个人物长成什麽样,对“人物的整体感觉”的印象我觉得反而是会让玩家无法忘
记这个人物的关键。
青沼
说到看过一眼就不会忘记的人物的话,那个大妖精也是其中之一啊。
岩田
那个大妖精的造型真的很夸张耶。
青沼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大妖精的时候笑到快要翻过去了说(笑)。
大家
(笑)
青沼
一边说着「オーホッホッホッ」一边登场这种方式只有在梦里才会出现吧(笑)。这种角
色如果不是春花的话还画不出来呢。
春花
多谢夸奖(笑)。
青沼
我记得其实一开始并没有人跟你说「希望做出造型超夸张的妖精」这样的要求吧?
春花
的确是没有人这样要求啦。可是如果画出大家都想像得到的妖精的样子的话就一点都不好
玩了嘛。刚刚不是也提到说“外型”这点吗,所以我也很重视“与大家既定印象的差距”
这件事的。就想说最少要做出跟大家印象中的「大概有半步的差距」这样…。
森田
做成这样才半步喔?(笑)
春花
嗯?那个大概差了有3步吧…还是4步左右…(笑)。
大家
(笑)
--
Men judge generally more by the eye than by the hand,
for everyone can see and few can feel.
Everybody sees what you appear to be,
few really know what you are.
--Niccolo Machiavell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6.189.132
1F:推 haniper:推4步大妖精!! XD 06/22 18:24
2F:推 zombsu:时之笛的大妖精的确是笑到翻天 不过我觉得风律的观音大妖精 06/22 19:00
3F:→ zombsu:是我看过最令我难忘的 还会吹莲花咧 06/22 19:01
4F:推 chrissuen:推大妖精 XDDDD 我也笑翻了 06/22 19:03
5F:推 bibbosb4:这大妖精根本是故意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06/22 20:05
6F:推 blasteg:我第一次玩时之笛时 看到那只当场傻掉XDDDD 06/22 20:22
7F:推 kumo:推推 06/22 20:28
8F:推 BSpowerx:XDDD 06/22 20:35
9F:推 gh0987:推 06/22 20:59
10F:推 willkill:玩过的很难印象不深刻吧...XDD 06/22 22:13
11F:推 ttttt40:当初时之笛的大妖精真的颠覆我对妖精的印象...XD..... 06/23 00:25
12F:推 kmdarky:推大妖精 XD 第一次看到真的被吓到 06/23 09:56
13F:推 sxxs: 4步 XDDDDDDD 06/23 11:20
14F:推 PMT99:推!大妖精太经典了 07/06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