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板


LINE

http://www.nintendo.co.jp/3ds/interview/aqej/vol4/index5.html 一不小心就会game over 岩田 其他还有什麽是3DS才有的设计吗? 清水 其实我自己一直在怀疑说大家真的有办法全破N64版本的『时之笛』吗?譬如说像是在水之 神殿卡关,然後就没办法继续下去之类的…。 青沼 啊~~~不要再说了啦!!!(笑) 大家 (笑) 清水 因此这次我们也做了跟『New Super Mario Brothers Wii』(※11)还有『Super Mario Galaxy 2』(※12)类似的教学功能,让玩家可以求助於教学影片。 ※11 『New Super Mario Brothers Wii』=2009於Wii上发售的动作游戏。 ※12 『Super Mario Galaxy 2』=2010於Wii上发售的动作游戏。 岩田 所以你们从一开始就打算针对玩家可能会卡关的这点做出可以帮助大家过关的东西罗。 清水 是的。藉由这些提示,就算是第一次玩的玩家也可以全破的。还有就是3DS才有的每60分钟 一次的妖精系统。Navi会在游戏开始每满60分钟就问说「要休息一下吗?」。其实这个地 方我们跟青沼讨论了很久。到目前为止『萨尔达』基本上只要在错误的情况下存档的话是 没办法再回到存档前的状态的,所以在开发的时候大概都是尽可能避免掉需要存档的情形 。 青沼 应该说不是不要存档,而是就算选择存档也会「不进行存档」。 清水 结果我就问青沼说「真的有必要现在就这样做吗?」,等了老半天都一直没收到他的回信, 等到过了半天才回我说「…应该会比较好吧」,所以我就跟グレッゾ提议说要做成不进行 存档的方式。 青沼 我记得当初石井也问我说「这样做真的好吗?」对吧。 石井 嗯。不过刚刚中间的这个过程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耶。我以前曾经做过对於存档非常慎重的 游戏,所以会更留意对於存档这方面的确认。 岩田 光顾着按钮结果不小心就存档了的话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後果啊。 石井 是啊。毕竟存档的内容是花了玩家很多的时间以及有着很多回忆的,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做 成随随便便就可以覆写或是删除,而应该更慎重地考虑。 清水 不过像我也一直在跟青沼讨论说3DS毕竟还是掌机,万一玩到一半的时候电池没电,而且又 还没存档,跟在不小心的情况下存档了,到底哪种状况比较惨啊? 青沼 我想现在很多的玩家都很忙,玩游戏的时间大概都是挤出来的。所以对现在的玩家我觉得 应该是「明明就已经到一定的进度了,可是却没有存到档这点比较惨吧」。另外这次存档 是没办法一直连按按钮的,所以因为一直按按钮不小心存错档的悲剧我想应该是不会发生 才是。 守屋 再加上卡关的时候还有提示,也因为大家都有非常多的想法,最後做出来的成品才会这麽棒 。 岩田 Mario Club有对完成品发表什麽意见吗,生田? 生田 其实Mario Club里面玩过13年前原版人的比这次第一次接触到『时之笛』的人要少耶,所 以他们常常在很多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地方提出意见。像是「找不到需要的情报!」,「完全 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哪里,或是该做什麽」,或是「这样做对吗?」等等的…。这也让我们有 非常多的新发现。 清水 Mario Club的员工也有提到「提示太难找了!」,这时就会有人说「不需要烦恼的话就不会 记得这段啦,所以做成不容易找到是有它的意义的!」。还有像是「这是提示,而不是答案 」之类的。 生田 嗯嗯,提示的程度要适可而止。 岩田 很多玩家在解开『萨尔达』的谜题的时候都会觉得说「我真是个天才啊!」,当然不能剥夺 玩家在这方面的成就感罗。 青沼 可是要是一直解不开的话应该很多人都会想直接知道解答吧。所以要提示到什麽程度试了 非常多次。要看到提示的话就必须到“某颗石头”才看得到喔。马上就被大家看到的话就 不会有印象了。 生田 最後零点几秒的部分绝对不能让玩家看到,所以要从提示中删除。最後我们终於从第一次 玩时之笛的员工那边听到「幸好有提示影片,不然就没办法全破了」,这才觉得终於找到方 向了。这样一来第一次玩的玩家也不会有太大的挫折感,才会有意愿把整片游戏全破。另 外一直到最後的最後我们针对里萨尔达(※13)也做了小幅调整。 ※13 里萨尔达=『萨尔达传说 时之笛3D』中收录的与本篇迷宫以及解谜等内容相异的 「里萨尔达」,本篇全破之後方可挑战里萨尔达。 青沼 会去玩里萨尔达的玩家应该都是想挑战高难度的吧。不过如果还是跟原版的一样的话那就 不好玩了,所以这次里萨尔达中林克所受到的伤害我们都让他变成2倍。结果这个设计让 Mario Club大为赞赏…。 岩田 那种可以自己破关的成就感是完全不一样的吧。 青沼 嗯。而且里萨尔达是镜相世界,左右完全相反,要是想说「已经破过一次了这下可以轻松过 关了」,譬如说光是掉下断崖就有可能game over喔。会让人有「耶?!这样就game over了 ?!」(笑)。 生田 里萨尔达“一不小心就会game over”的喔。 外冈 最近的萨尔达都不用太努力也可以轻松破关,到魔王之前要补血这件事反而变得很新鲜了 。这次的里萨尔达一定可以带给大家相当的刺激感,让大家玩起来非常尽兴的。 清水 生田当初来打电话来说「第一个迷宫就卡关了啦…」喔(笑)。 生田 其实我在「デクの树サマ」这个迷宫起码game over了10次以上。 岩田 是喔(笑)。 外冈 里萨尔达全破之後又可以重新感受到那种自己很厉害的感觉了吧。 岩田 已经有好一阵子没有做成这麽高难度的了吧。 青沼 最近的『萨尔达』系列因为想吸引更多的玩家,所以难度我们也向下调整。像是魔王战斗 前大多都会有补血的道具之类的…。宫本就一直念说「不卡关的话不会有印象的」。 岩田 不过原本在『New Super Mario Brothers Wii』这些游戏中放入「示范影片」的动机并不 是希望因此降低游戏的难度,我们的出发点正好跟这个相反,是希望藉此让玩家这个游戏的 价值所在,激起他们想全破的动力。 青沼 嗯嗯。这次的『萨尔达』难度跟原版的不相上下喔。只不过为了可以吸引更多玩家,我们 放进了提示影片做为引导大家破关的一个方法。 清水 本篇有示范影片,里萨尔达则是超有挑战性的。以商品来说这片的平衡应该可以说是做得 很好吧? 青沼 本篇是本篇,里篇是里篇,我想玩家在全破这两篇之後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的。一定会非常 有成就感。我这次又再次体认到这点对游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 Men judge generally more by the eye than by the hand, for everyone can see and few can feel. Everybody sees what you appear to be, few really know what you are. --Niccolo Machiavell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6.189.132
1F:推 tonyh24613:推!! 不过我觉得水神殿还好 闇神殿一堆5$宝箱是哪招 07/07 22:32
2F:→ DeDanann:就一个设计来说,会陷入 deadlock 的迷宫基本上就不对 07/07 22:50
3F:推 kmdarky:咦? 水之神殿会deadlock吗? 07/07 22:55
4F:推 orange00:水之神殿到底发生什麽事了= =?? 怎麽访谈之中不断被拿出 07/07 23:07
5F:→ orange00:来讲 提到这神殿我也没有「不过水之神殿嘛…」这种感觉呀 07/07 23:09
6F:推 tonyh24613:我只玩过3DS版本 可能64道具使用不方便之类的? 07/07 23:38
7F:推 Azelight:主要是铁鞋穿脱不便, 不然我倒是很欣赏水之神殿的设计 07/07 23:39
8F:推 BSpowerx:64版把鞋子设计成"装备" 也就是每次穿脱还要打开Start选 07/07 23:46
9F:→ BSpowerx:单、移动到装备栏、再选择装备。 且N64选单进入有点慢... 07/07 23:46
10F:→ BSpowerx:再加上水之神殿难度本身比较高,所以水之神殿嘛… 07/07 23:46
11F:推 Luigi00001:水之神殿可是青沼英二的经典之作 07/07 23:49
12F:推 zaxwu:里篇的骷髅剑士跳斩一次四颗心,还会因为跳过头而防御不能 07/08 00:43
13F:→ zaxwu:真的吓到我了 07/08 00:43
14F:推 gh0987:推 07/08 03:45
15F:推 danadanad:即便是今天 也很少有设计那麽巧妙的迷宫 主机性能变强 07/08 09:21
16F:→ danadanad:巧思却没有更多发挥 真的蛮可惜 07/08 09:22
17F:推 kumo:推 07/08 11:41
18F:推 orange00:.....我只记得水之神殿满好玩的 没人提的话我可能就真的 07/08 12:06
19F:→ orange00:忘记穿脱铁鞋的事了~~ 话说我也不知道会deadlock 07/08 12:10
20F:→ orange00:对了 我只玩过64版 07/08 12:11
21F:推 tonyh24613:水神殿不会卡死吧 07/08 12:23
22F:推 zaxwu:宫本说得没错,两光公主过太爽了我已经不记得内容了... 07/08 13:03
23F:推 lightngc:假面虽然我只破过一次但内容确记得比其他还深 XD 07/08 15:29
24F:推 hero568:进入选单很慢的不是64版 而是GC时之笛 07/08 18:56
25F:推 willkill:「不卡关的话不会有印象的」。 XD 07/08 19:45
26F:推 bestadi: 「不卡关的话不会有印象的」。 XD 07/13 18:0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