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tte ()
看板Nintendo
标题[情报] 社长访谈 时之笛3D Vol.5-7
时间Thu Jul 14 22:08:49 2011
http://www.nintendo.co.jp/3ds/interview/aqej/vol5/index7.html
岩田
大家好,我是任天堂的岩田。
社长访谈『萨尔达传说 时之笛3D』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5次,第一次访谈「音效篇」中
曾经提到有关管弦乐的话题,当时因为我们即将在E3发表有关「萨尔达传说 25周年交响演
奏会」的消息,所以并没有将访谈的内容公开。
本次藉由[番外篇]的形式将当时与负责音效的近藤以及横田所谈的内容公开,让大家可
以看到完整的访谈内容。
〔番外篇〕萨尔达25周年演奏会
岩田
可以顺便聊一下Wii版的『Skyward Sword』的音效吗?
横田
(看起来非常开心的样子)这样好吗?
岩田
今天访谈的重点虽然是『时之笛3D』,不过另一个重点是萨尔达25周年嘛。
横田
嗯嗯,这样说也对啦。
岩田
这次音效的重点是?
横田
『萨尔达』系列的音乐最主要的特徵就是使用民族乐当作背景音乐,除了一般的管弦乐器
之外我们还有使用民族乐器的现场演奏部分。
岩田
那游戏中也有重要的乐器出现吗?就像时之笛里面的陶笛一样。
横田
嗯。不过这个还是秘密。请大家耐心期待罗。
岩田
这次『Skyward Sword』的音效部分是怎麽分配的啊,近藤?
近藤
这次的音效总监由若井(※26)担任,是以总公司制作部的某些人为中心负责制作的,东京
的话则有横田与另外一位参加。
※26 若井淑=任职於任天堂情报开发本部制作部。以前制作过『星际火狐 64』,『
Pikmin』『萨尔达传说 风之律动』以及『nintendogs』等游戏的音效。
横田
我觉得我主要是负责管弦乐的部分耶。
岩田
横田几乎都是负责管弦乐的部分吧。
横田
对啊。这方面的工作越多我越开心的。不过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原本是帮忙管弦乐这样的
工作,担任的并不是什麽重要的部分。
岩田
等到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深陷其中了吗?
横田
嗯嗯(笑)。在做的时後才发现这次的游戏是任天堂有史以来用到最多管弦乐曲的。其实
我当初准备的曲子连我自己都觉得说「我有办法写出这麽多首吗?」…。幸好到最後管弦
乐的录制也完成了,近藤的曲子也不出我所料,一直到最後的最後才…。
近藤
不好意思啦(笑)。
横田
不过近藤这次可是搞到通宵喔。
岩田
你是说在录制管弦乐之前吗?
横田
对啊。
近藤
对耶。我一直作曲作到早上说。
横田
我拿到那首曲子之後马上把他写成乐谱,然後就直接去录音了。录音的时候我有问宫本说
「『Mario』的管弦乐跟『萨尔达』的管弦乐有什麽不同?」。
岩田
这个问题很有趣耶。结果宫本怎麽回你?
横田
他说「『萨尔达』的管弦乐的话有更多的萨尔达“风格”」。
岩田
喔喔。『萨尔达』的话会觉得好像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系列作都用得上管弦乐的感觉耶。
横田
的确是这样没错。
岩田
『Mario』的话就不会有那种全系列作品都可以用上管弦乐的感觉了吧。
横田
尤其是2D的『Mario』更是这样吧。
岩田
所以尽管3D的『Mario Galaxy』非常适合用管弦乐,可是如果要说到把管弦乐放到2D的『
New Super Mario Brothers Wii』里合不合适的话,可能不会太合吧。
横田
应该会不搭吧。
岩田
这就是宫本想表达的,「更有萨尔达“风格”」了吧。
横田
对耶,应该就是这样。我在听以前的『萨尔达』系列的音乐的时候有好几首都让我想用管
弦乐重新编曲耶。我自己一个人凭着我的偏见跟独裁,我选了几首放进这次的『Skyward
Sword』里。
岩田
你果然还是这样搞了(笑)。
横田
是啊,我还是这样做了(笑)。实际上去做了之後就会发现还是现场录音的效果最好啊。
近藤
那个效果真的不是盖的。毕竟真人在你面前演奏还是…。
岩田
我也很想听听看现场的感觉耶。不过我们真的有这个计画的对吧?萨尔达25周年庆祝活动
之一。
横田
没错!
岩田
为什麽会决定要办这个演奏会啊?
近藤
青沼为了萨尔达25周年想了很多活动,其中一个就是『萨尔达』演奏会。
岩田
去年Super Mario 25周年的时候我们也办了很多活动,这次萨尔达25周年想来点不一样的
东西吧。
近藤
对啊。正因为这是萨尔达的特点之一,就决定说那来办「萨尔达传说 25周年管弦乐演奏会
」好了。
横田
其实我从进任天堂之後就一直说「我想做这个」,可是每次都被拒绝,这次『萨尔达』管弦
乐演奏会终於在25周年的时候付诸实行了。近藤从很早以前也一直在说「好想举办管弦乐
演奏会喔」的。
近藤
对啊。
岩田
那为什麽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办过啊?
横田
因为被人家念说「这不是我们的本业」啊(笑)。
岩田
因为「与其有时间去搞不是本业的东西,不如把时间花在让游戏更有趣上面」吗?
横田
是啊(笑)。
岩田
…真的很像某人会说的话耶(笑)。
横田
好不容易任天堂要办演奏会,当然要跟别人做不一样的东西。我自己是觉得今年一整年会
“非常地萨尔达”。
岩田
好不容易才快要做完『萨尔达』,这下又在期待“非常地萨尔达”的日子了吗。
横田
因为这就是我想做的工作啊。
岩田
而且还不准别人抢走(笑)。
横田
要说是不准吗…应该说是我没办法忍住不插嘴吧(笑)。
岩田
我想不只是出张嘴而已喔。你一定还会出手的吧(笑)。
横田
(笑)我都已经想好要用管弦乐演奏哪些曲子了说。
岩田
你这麽早就开始想了喔(笑)。
横田
对啊(笑)。10/10的演奏会请社长务必到场聆听。
岩田
如果情况许可的话我一定会去的。现场演奏听起来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啊。
(全篇结束)
*时之笛3D的社长访谈到此全部结束,这次的访谈还真是长啊...
再来可以专心翻我的潘朵拉之塔了...
--
Men judge generally more by the eye than by the hand,
for everyone can see and few can feel.
Everybody sees what you appear to be,
few really know what you are.
--Niccolo Machiavell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6.189.132
1F:推 youzen1226:辛苦了~~ 07/14 22:33
2F:推 blasteg:辛苦了~ 07/14 22:40
3F:推 off60:辛苦了~ 07/14 23:19
4F:推 orange00:我还在担心天空剑会不会跟两光公主一样没有重要的乐器 或 07/14 23:29
5F:→ orange00:许不用担心了? (狼嚎的应用不比指挥棒跟时之笛丰富呀...) 07/14 23:29
6F:推 kumo:推推 07/14 23:55
7F:推 nin64:推推推 真的辛苦了 07/15 10:58
8F:推 zaxwu:律动的民族风格音乐超喜欢的 07/15 13:07
9F:推 gh0987:推 07/15 20:27
10F:推 NintendoFans:v 姐谢谢 07/16 08:18
11F:→ chauliu:两光公主的乐器 = 狼嘴巴 07/20 16:48
12F:推 PMT99:推 08/29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