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knownX (ドラ)
看板Nintendo
标题[情报] 博优董事长曾爱玉将於下周一举办记者会
时间Fri Jul 22 16:58:06 2011
※ [本文转录自 Wii 看板 #1EAJkKBK ]
作者: UnknownX (ドラ) 看板: Wii
标题: [情报] 博优董事长曾爱玉将於下周一举办记者会
时间: Fri Jul 22 16:57:53 2011
来源:
http://gnn.gamer.com.tw/3/55783.html
博优董事长曾爱玉将於下周一举办记者会 控诉日本任天堂始乱终弃
(GNN 记者 Sam 报导) 2011-07-22 16:50:27
长久代理日本任天堂商品在台销售的博优股份有限公司,今(22)日下午委托法律事
务所寄发声明稿,严词谴责日本任天堂片面解除博优董事长曾爱玉任天堂台湾分公司总经
理职务,以及终止博优独家总代理经销权利的做法,并预定於下周一(7 月 25 日)上午
举办记者会进行说明。
任天堂台湾分公司任天堂溥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关资讯,因此还无法对此事作出回
应。
以下为博优新闻稿原文(记者会地点与联络人等资讯基於保密理由加以隐藏):
【以下内容为厂商提供资料原文照登】
新闻稿
「任天堂阿嬷」曾爱玉为日本任天堂打拼三十年,换得被一脚踢开
日本任天堂不顾商道,枉顾台湾消费者权益
台湾电玩界人称「任天堂阿嬷」的曾爱玉女士被任天堂遗弃了!
本公司在台湾电玩界人称「任天堂阿嬷」 的曾爱玉董事长带领下,以近三十年的时
间,独家总代理经销日本任天堂的电玩产品,为任天堂打下台湾傲人的市场,因此,日本
任天堂聘请曾爱玉担任该公司台湾分公司(任天堂溥天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近二十年
。
但是,任天堂为收割曾爱玉及本公司花三十年经营的市场成果,竟在本公司长年业绩
良好且无任何过错之情况下,先是在97年7月间违反与本公司的独家代理经销约定,将Wii
系列产品交由另家厂商共同经销,之後更片面主张自今年三月一日起解除曾爱玉女士的任
天堂台湾分公司总经理职务,还片面毁约终止本公司的独家总代理经销权利,甚至全面停
止出货给本公司!任天堂授与本公司独家总代理经销权,同时也限制本公司不得经销或代
理其他品牌产品,一旦代理经销权不存在,不只本公司数十年来本於合作关系将持续之确
信而大量耗费成本的宣传、促销及通路,一夕之间,所有心血化为乌有,就连数十位员工
的生计,亦将不保。此外,数千家经本公司开发而依赖本公司供货的下游经销商或通路商
,亦将面临无货可卖、无人维修之窘境,连锁陷入生存危机,影响层面非常重大。
在盗版猖獗的年代,本公司在曾爱玉带领下,积极抓任天堂仿冒品,还曾经被黑道威
胁,公司店门口玻璃门上的大弹孔,就是铁证。这些抓仿冒的危险、辛苦和委屈,最後都
为日本任天堂带来无比丰硕的和解金及扩大巿场。此外,日本任天堂在资金雄厚的情况下
,却不愿提供现金作为任天堂台湾分公司的担保,反倒是让曾爱玉长年来以个人名义筹措
新台币壹亿元现金给银行供担保,让任天堂台湾分公司获得新台币四亿元的银行信用。本
公司及曾爱玉为任天堂付出的心血这麽大!日本任天堂公司竟然如此绝情地过河拆桥,不
重法律、合约、诚信及长期超过30年之合作关系及情谊,违法终止独家总代理经销关系,
本公司深感痛心与不满,已经向台湾台北地方法院起诉。
本公司将於7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点在○○○○2楼召开记者会,表达本公司之心
声与不满,并呼吁日本任天堂正视恶意毁约已造成台湾总代理经销商逾新台币7亿元的庞
大财产损失。
博优股份有限公司(委任律师:○○○律师及○○○律师)
联络人:○○○经理
联络电话:XX-XXXX-XXXX
--
▄ ▋ ◥ ◢ ▄▂▁ ◥ ▄▄◥█▄ ▂▄▂▂ GB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 ◥◣◥◤
▄◢▅▄▃▂▁ ▄▄▄ ▄ ▂▃▃▂▄◣ ◥ ▇ For Unknown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73.42
--
▄ ▋ ◥ ◢ ▄▂▁ ◥ ▄▄◥█▄ ▂▄▂▂ GB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 ◥◣◥◤
▄◢▅▄▃▂▁ ▄▄▄ ▄ ▂▃▃▂▄◣ ◥ ▇ For Unknown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73.42
1F:推 pank:啧...慢了1分钟...Orz 07/22 16:59
2F:推 abucat:高兴 07/22 17:00
3F:→ goulina:97年就停止代理权?! 07/22 17:13
4F:→ yuenblack:科。 07/22 17:15
5F:推 Okadaneko:噗。 07/22 17:19
6F:推 cycle1008:贺!! 正妹终於浮出水面,阿嬷功劳不小XDD 07/22 17:19
7F:推 Xenoglossia:台湾玩家表示欣慰 07/22 17:20
8F:推 cshacker:记者会结束,阿骂语毕 哄堂大笑 07/22 17:21
9F:→ haniper:她指的是"民国"97年,2008年wii由博优与展碁共同代理 07/22 17:23
10F:推 godhand5:慢走,不送。 07/22 17:26
11F:推 hu6111:噗,拜托阿骂别闹了XD 07/22 17:26
12F:→ haniper:爱玉:"任天堂枉顾台湾消费者权益!" 台湾消费者笑而不语… 07/22 17:27
13F:→ chauliu:众人起立鼓掌 07/22 17:29
14F:→ chauliu:一个公司货Wii没让水货死得很难看 代理商却死了 XD 07/22 17:36
15F:→ RedMario:温馨 07/22 17:40
16F:→ yuenblack:她连山内老先生都惹火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啊=v= 07/22 17:42
17F:→ Luigi00001:楼上这卦也爆得太大了吧XD 大丈夫だ?-w- 07/22 17:42
18F:推 stekey:巴哈网友一面倒的高兴!!!! 07/22 17:43
19F:→ yuenblack:不会啊,仔细想想就知道了,要是山内老先生还挺他整个任 07/22 17:45
20F:推 Okadaneko:辛苦正妹啦,之前还要撇清... 07/22 17:45
21F:→ yuenblack:天堂谁敢动她啊(′・д・)y-~ 07/22 17:45
22F:推 af912653:这应该是台湾消费者之福吧 不过这样搞下来 3DS台湾货 07/22 17:48
23F:→ af912653:应该又是遥遥无期了 07/22 17:48
24F:→ yuenblack:我还想说怎麽最近卖瓦斯的这麽安静,原来是要爆一发大的 07/22 17:50
25F:推 bibbosb4:三好加一好等於多少? 07/22 17:51
26F:→ af912653:不知道请那一家律师事务所 我还挺想知道的 07/22 17:53
27F:推 oriron:老任 GJ 07/22 17:53
28F:→ sinana:温馨+1 !!! 终於等到这天了! 学学sony换本家自己来台湾吧! 07/22 17:54
29F:推 newjedi:温馨 XD 07/22 17:57
30F:→ yuenblack:要准备太阳眼镜上班了吗XDD 07/22 17:57
31F:→ OTL:楼上正妹快爆料是不是真的把新老马倒回日本卖的缘故 (递麦克风 07/22 18:00
32F:→ yuenblack:只能说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不知道有没有回答到楼上 07/22 18:03
33F:→ OTL:所以不只是新老马而已啊,难怪山内老伯会怒成这样 XD 07/22 18:08
34F:→ MrElliS:这.....普天同庆吗??? ★,:*:‧\( ̄▽ ̄)/‧:*‧°★* ‧ 07/22 18:10
35F:推 cycle1008:正妹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威力惊人阿XDD 07/22 18:37
36F:推 rabbitball19:温馨 07/22 18:41
37F:推 temuro:搞这麽烂还好意思出来哭诉 ... 07/22 18:44
38F:推 Yiyeshu:任天堂不能终止曾阿妈的权力吗? 07/22 18:45
39F:推 cycle1008:突然想到这样8/4的卡比谁代理? 07/22 18:57
40F:→ rabbitball19:又没差,反正游戏还不是一堆没代,大多买水货 07/22 19:05
41F:推 cash35:我想听正妹讲八卦耶XD 07/22 19:27
42F:推 saiwcp: 07/22 19:36
43F:推 blue4light:G^^赞 +1 07/22 19:46
44F:推 hearry:爆料爆料爆料爆料XDDDDDDDDDD 07/22 20:07
45F:推 gh0987:台湾任天堂加油! 07/22 20:14
46F:推 korinaga:怎麽有板友提到SONY, 不知道PS3台湾代理更惨烈吗XD 07/22 20:17
47F:→ bibbosb4:但PS3的代理情形比Wii一摊死水+阉割好 07/22 21:04
48F:推 koboy:温馨 快乐 Happy 07/22 21:37
49F:推 yukimula:普天同庆 07/22 21:38
50F:推 a83a83cjcj:任天堂本世纪最伟大的举动莫过於踢掉博优 !!~ 赞 07/22 22:02
51F:推 idaku:期待能见识到老任法务的好本事 XD 07/22 22:07
52F:推 windhiei:太爽啦啦啦啊阿阿阿阿阿阿 07/22 22:25
53F:→ juicio:真是令人心情愉快的好消息XD 07/22 22:32
54F:→ Wii:爽~~~~~~~~~~~~~~~~~~~~~~~~~~~~~~~~~~~~~~~~~~~~~~ 07/22 23:04
55F:推 RedMario:恭喜楼上脱离苦海 07/22 23:05
56F:→ Wii:买水货也比给她赚好 07/22 23:06
57F:推 rei196:爽歪歪~~ 07/22 23:13
58F:→ zerosaviour:所有玩家的噩梦要结束了 07/23 00:02
59F:→ rockmanx52:@sinana:PS系主机一直都不是SONY本家代理喔... 07/23 00:11
60F:→ rockmanx52:他们有跟讯源签下一条"无条件代理"的合约... 07/23 00:12
61F:推 yusheng:值得推荐!(咦XD_ 07/23 00:20
62F:→ hitsukix:快教阿妈上网看一下支持者怎麽声援他们的啊XDDDDDDDDDDD 07/23 00:21
63F:→ hitsukix:板标好机XDDDDD 大家都记得那句话XDDDD 07/23 00:27
64F:推 windhiei:版标好棒阿阿阿 啊阿阿阿阿阿 阿 07/23 00:53
65F:推 WLR:虽然没买N社产品,但同为玩家来贺!! 07/23 01:10
66F:推 sunshine8:这真是值得放烟火庆祝的大好消息阿 ^^ 07/23 02:16
67F:推 tom11725:wwwwwwwwwwwww 07/23 02:32
68F:推 Equalmusic:老任终於要开始重视台湾消费者权益了吗 XD 07/23 03:51
69F:推 skyriver:开口就要七亿~心态可见一斑!! 07/23 05:40
70F:推 skyriver:其实老任只是替若干年前的错误决策负责任!!但还是爽=w= 07/23 05:45
71F:推 firefeather:开心啊!~ 07/23 08:25
72F:推 halken:メシウマ 07/23 09:25
73F:→ lamdacore:希望某s平台上某猴子代理商也会有这类相同代价! 07/23 09:46
74F:推 hawardhsz:商场上竞争不就是这样吗?怎麽能控告别人不守商道?? 07/23 09:52
75F:推 zerosaviour:死不推文魔人lamdacore还是很碍眼 07/23 10:15
76F:推 tidworker:只能推了 07/23 14:13
77F:推 sawadajin:希望能直接开子公司啊~~~ 07/23 16:50
78F:推 elin1034:被割的主机是任天堂的问题.主机不是博优生产的= = 07/23 19:02
79F:→ elin1034:总觉得大家对博优误会很深.伺服器也是任天堂的问题 07/23 19:03
80F:→ elin1034:任天堂看重斩鸡的通路能力.被取而代之是意料中之事 07/23 19:04
81F:→ elin1034:在大公司大成本的运作下.过一阵子会出现怀念以前的价格 07/23 19:05
82F:→ elin1034:也不会很意外了.很多事大家都把任天堂的问题搞到博优身上 07/23 19:05
83F:→ elin1034:广告费及附加成本增加.相对於博优只有10几个员工.想想吧 07/23 19:06
84F:→ elin1034:以後想换任天堂点数也只能买水货了.这也表示以後的游戏内 07/23 19:08
85F:→ elin1034:附更换序号也不会附了.也就是像ZELDA特典CD.永远排除台湾 07/23 19:09
86F:→ elin1034:不重视台湾市场的任天堂.会因为换代理就架伺服器?? 07/23 19:10
87F:→ elin1034:还是大家之後又搬斩基出来鞭??..代理商不是任天堂 07/23 19:12
88F:推 pank:楼上说的那些,让博优继续代理也不会改变,那还是倒一倒比较好~ 07/23 19:24
89F:推 Runna:但博优并没有做到什麽要我支持他的实绩出来啊www 07/23 19:25
90F:→ Runna:10几个员工 怪谁啊www 07/23 19:25
91F:→ Runna:我说难听点 猿哥人家还能拿出patapon3的在地化价格 07/23 19:28
92F:→ Runna:博优勒?www 07/23 19:28
93F:→ Runna:如果什麽都是任天堂问题 那的确这代理商也就不需要了 07/23 19:29
94F:推 elin1034:价格决定权是在SONY而非讯源.这应该要谢谢SONY才对^^!! 07/23 19:29
95F:→ xrayxrayx:决定权还决定权,谁知道途中有没有经过代理争取? 07/23 19:30
96F:→ elin1034:我的意思是任天堂=微软=SONY 讯源=联强=博优 层级不同 07/23 19:30
97F:→ elin1034:就像架伺服器非联强和讯源可以决定的^^!! 07/23 19:31
98F:→ xrayxrayx:老任没有在地化的念头是一回事 07/23 19:31
99F:→ xrayxrayx:不优有没有向老任争取又是一回事 07/23 19:31
100F:→ elin1034:最根本的问题还是任天堂根本不重视台湾这块 07/23 19:31
101F:→ Runna:其实都到诉讼阶段了 到时候资料一摊就知道谁违约了啦 07/23 19:32
102F:→ xrayxrayx:正因为老任不重视才需要代替商的游说和推动啊 07/23 19:33
103F:推 Luigi00001:讲难听点 台港澳市场对老任来说就是鼻屎大... 07/23 19:33
104F:推 pank:博优代理有点数,因为这样它们才能把代理货倒回日本卖啊~~ 07/23 19:33
105F:→ pank:现在展碁货为啥要抽掉点数、代理贴纸贴在DVD盒上? 还不就是有 07/23 19:33
106F:→ pank:代理商把游戏倒回日本卖,才让任天堂采取这种措施啊,追根究柢 07/23 19:33
107F:→ Runna:老任不重视是一回事 阿嬷会被拔职位恐怕也不是什麽老任不重 07/23 19:34
108F:→ pank:还不是博优惹的祸??? 07/23 19:34
109F:→ Runna:视台湾市场问题 07/23 19:34
110F:→ yuenblack:大家讨论热烈,但是我一字一句翻到肝都在抗议了=v=||| 07/23 22:53
111F:→ yuenblack:因为日本大头要看所以恳请原PO高抬贵手帮忙把有我ID的推 07/23 22:54
112F:→ yuenblack:文删掉谢谢(在此跪谢您了) 07/23 22:54
113F:→ lamdacore:阿...任天堂日方居然肯听听台湾玩家的心声.......(感动) 07/23 22:58
114F:→ lamdacore:说真的..任天堂真的没用心..中文版wii游戏那麽少... 07/23 23:00
115F:→ lamdacore:华人区负责一方也没用心代理或出中文版,搞得超任华人玩 07/23 23:03
116F:→ lamdacore:家那麽可怜...?! 07/23 23:03
117F:推 l17:这是在反应台湾人拿钱等死的心态吗XDDD 07/23 23:04
118F:推 Runna:日本语でOKてっこと?w 07/23 23:21
119F:→ TwoFour:天要下红雨了吗? 老任竟然想知道台湾玩家的心声阿 07/23 23:27
120F:推 SGBA:要看才好阿 跟其他两家比起来 诚意不足!!! 07/23 23:30
121F:推 Runna:じゃ,まずソフトの値段をローカライズ化てほしい 07/23 23:32
122F:→ Runna: XX 07/23 23:39
123F:推 cycle1008:顺便改一下红绿灯吧,之前不是说有机会QQ 07/23 23:43
124F:推 danadanad:Club Nintendoほしい ゼルダのコンサートもほしい!! 07/24 00:15
125F:推 HSNUism:PM板的板友希望台湾也能随电影配布限定的口袋怪兽 07/24 00:47
126F:→ HSNUism:我自己是觉得 至少代理商的店面要有Nintendo Zone服务 07/24 00:49
127F:推 ryoma1:肯听完家意见是好的开始,虽然福利不比令两家,但肯改善永远 07/24 00:49
128F:→ HSNUism:还请正妹一起反映给大头们 07/24 00:49
129F:推 rei196:先把3DS中文介面生出来啦 07/24 00:50
130F:→ ryoma1:不嫌晚,首先希望代理版的价格能稳住吧,这之後再来谈在地化 07/24 00:51
131F:推 rei196:不过博优不是没有好的,他的价格真的比较便宜 07/24 01:04
132F:推 pank:任天堂给博优的价格比给日本大盘的价格还低,这就是博优游戏 07/24 01:10
133F:→ pank:价格能压低的原因~~ 07/24 01:11
134F:推 rei196:因为博优自己包装阿....纸盒自己装箱XD 07/24 01:11
135F:推 WatanabeKen:把这篇推爆搞不好下个世代家机就会有台湾版商城了 07/24 01:35
136F:推 pulin:希望以後不要再有分区政策,还有中文游戏能变多~最大的愿望~ 07/24 02:10
137F:推 pulin:日方想看玩家意见的话,其他任天堂相关版面的也有要翻吗?那 07/24 02:14
138F:→ pulin:大家要多多推文了啊~~~XD 07/24 02:14
139F:推 Arnhem:日方要看玩家意见 任天堂快点来台湾亲自处理业务啊 07/24 02:28
140F:→ Arnhem:我们的代理商除了卖游戏什麽都没做啊 07/24 02:29
141F:→ Arnhem:而且游戏卖得跟直接从国外订的价钱差不多 07/24 02:30
142F:推 pulin:除了卖游戏,它还会恐吓玩家呀~ 07/24 02:32
143F:推 rei196:博忧的价格很漂亮(除了N64时期),并没有跟国外订的差不多 07/24 03:46
144F:→ rei196:虽然他烂,但是他作好的请不要抹杀掉 07/24 03:47
145F:→ rei196:价格是博优唯一的优势,但是除了价格博优真的没有做事 07/24 03:47
146F:推 nintendopppi:下世代应该会有台湾版商城啦 07/24 07:43
147F:→ nintendopppi:任天堂的云端是由iGware提供的,iGware被宏碁并购了 07/24 07:44
148F:→ nintendopppi:展碁是宏碁旗下的通路公司 07/24 07:45
149F:推 HSNUism:那些推游戏卖价没有比较便宜的 到底有没有买过代理的游戏? 07/24 10:58
150F:→ Arnhem:我只有ds和wii 我看到的市场的时候代理游戏都是1500以上 07/24 11:43
151F:→ Arnhem:再早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个人认为跟从国外直接订没差多少 07/24 11:45
152F:→ ricksimon:所以楼上觉得应该卖多少才叫漂亮XD 07/24 11:50
153F:推 Arnhem:现在只有微软的游戏 亚版大部分可以压在1200~1500之间 07/24 11:54
154F:→ Arnhem:PS3跟任天堂不少游戏的售价跟用日币汇率直接换算差不了多少 07/24 11:54
155F:→ Arnhem:1500还是小意思 几乎都是到快2000的价格 07/24 11:55
156F:→ ricksimon:我有一段时间没买代理版了所以不清楚 你是不是买到没有 07/24 12:02
157F:→ ricksimon:贴代理贴纸的片子? 07/24 12:02
158F:→ Arnhem:刚才找了一下 之前买的神奇宝贝黑白的确没贴 07/24 12:06
159F:→ Arnhem:不过是发售初日买的 不是代理应该很难当天拿到货吧 07/24 12:09
160F:→ Arnhem:心金有贴纸的确比较便宜1400 07/24 12:10
161F:→ ricksimon:事实上是水货有时候会比公司货早到XD 07/24 12:18
162F:推 Arnhem:有一点是我觉得最奇怪的 同样SE社出的游戏 不同平台上价格 07/24 12:29
163F:→ Arnhem:居然能差异那麽大 一个1000出头 一个快2000 07/24 12:30
164F:→ ricksimon:我是不清楚代理商是怎麽分配的 我只知道台任没有代理全 07/24 12:31
165F:→ Arnhem:所以我才希望游戏价格在地化 不是拿游戏照日币价格卖就好 07/24 12:31
166F:→ ricksimon:部的游戏 像NBGI的游戏就不是台任代理 07/24 12:31
167F:→ ricksimon:价格在地化这个很久以前就已经讨论过了XDD 最後也是没有 07/24 12:32
168F:→ ricksimon:结论(摊手 07/24 12:33
169F:推 kamener:游戏价格要和日本一样的话.服务麻烦也一样.不然就卖便宜点 07/24 12:46
170F:→ kamener:博优没代理後游戏越来越贵.以前1500左右现在快2000... 07/24 12:47
171F:推 tom27751989:我记得日币变贵前 我买过最贵的游戏是ff3= = 07/24 19:22
172F:推 SakuraHaRen:可能不是挂...不过前几天常去的游戏店也说老任有派人 07/25 01:17
173F:→ SakuraHaRen:勘查...还留下名片XDD 07/25 01:17
174F:推 lifansoso:10点快到了 有直播记者会吗 07/25 09:50
175F:推 jeff0323:爽翻了 死好啦 07/25 10:38
176F:→ lamdacore:台湾没任天堂代理商了?以後只能买贵松松的水货? 07/25 11:56
177F:推 pank:现在任天堂代理商是展碁 07/25 13:35
178F:推 rei196: 展碁就是贵松松的公司货的开始 07/25 15:03
179F:推 Arnhem:水货和代理货价钱一样我买代理货干嘛 还被贴丑不拉鸡的贴纸 07/25 15:53
180F:→ scott01:在那非常久远的年代 我的第一款傅天公司货勇5卡带3000台币 07/25 16:02
181F:推 GodHelpMe:中文化游戏会变多吗 07/25 18:16
182F:推 windhiei:快啊!!繁中版 任天堂原厂在日本所有的服务 我们也要O_Q 07/25 18:22
183F:推 windhiei:不要把我们当次等人民O_Q 我们热爱日本 热爱任天堂啊!! 07/25 18:49
184F:推 pmtinameow:超希望能争取到Poke'mon的电影配布!前几年曾经差点成 07/25 19:06
185F:→ pmtinameow:功,最後也是被博优一句话驳回 07/25 19:06
186F:推 SotaFujimori:能够做到同步上市跟功能不阉割是玩家的最低要求吧 07/25 19:11
187F:→ SotaFujimori:有没有中文化倒是其次,只求早点公布让玩家自己选择 07/25 19:13
188F:推 jxxk:贺!!!终於代理商要换人做了!! 07/25 21:19
189F:推 Luba:狂贺!! 被毒害了那麽久的代理商终於要滚蛋了!! 狂贺!! 07/26 01:42
190F:→ Luba:觉得价格会变贵的想太多,很快就会出现像是日本的BOOK 07/26 01:44
191F:→ Luba:专卖二手 GAME 的店家。 现在片短销到连二手市场都没有货 07/26 01:45
192F:→ Luba:我都直接去日本买二手片,在台湾也没中文可以看 07/26 01:45
193F:→ lamdacore:中文化?! 老任也没多注重中文化市场 07/26 08:59
194F:推 ioyou:有没有中文化和这则新闻的关系是?要批任天堂不注重中文市场 07/26 09:50
195F:→ ioyou:何不另开一篇 07/26 09:50
196F:推 deathsman:推到爆了甘霖老私咧 07/28 10:11
197F:推 pank:就是有个神*病一直进来乱啊~~ 07/28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