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kuo (嗯?!)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情报] 高阶语言之父巴克斯过世享年八十二 (Fortran)
时间Thu Mar 22 00:15:04 2007
发明第一个电脑高阶语言Fortran的电脑工程师巴克斯在美国奥勒冈州过世,享年
八十二岁。
巴克斯一九五零年代跟他在IBM的同事一起研发了Fortran。在这套程式出来以前,
电脑输入靠的是打孔的方式。Fortran是一种高阶程式语言,设计师使用这套语言
可以比较自由的下达指令,不用背诵大堆机器语言。
巴克斯因为发明这套语言拿了不少奖。谈到他为什麽会发明这套语言的时候,他很
坦白的说,就是因为他懒,才想出了偷懒的方法。
巴克斯的一生很有意思。他先进了维吉尼亚大学念了半年就辍学。後来应召入伍,
退伍以後又学医,後来又改学无线电工程。最後才改行学数学。
他的谋职过程也很特殊。拿到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硕士以前,他在曼哈顿逛街,看到
了IBM初期的电脑,用了一万三千个真空管的大计算机。他又碰到发明这个计算机
的人席博。席博写了几个题目让他做。交卷以後,席博看过答案就请他加入IBM,
巴克斯也就在IBM待了一辈子。
来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1/1/bull.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52.114
1F:推 drkkimo:T_T218.172.202.234 03/22 06:42
2F:推 softwind:神走了 拿香来送神吧... 140.129.36.82 03/22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