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under ()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问题] dos为何要有记忆体配置的中断指令?
时间Sun Apr 8 20:12:06 2007
※ 引述《Qoo2 (Qoo)》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dos有int 21h function 4ah的记忆体重配置指令
: 但是dos的原理不是 当一个task被执行时 他的base address以上
: 一直到physical address的末端都可以无限制的被该task使用吗??
: 如此依来,为何要画蛇添足的加上记忆体配置指令呢??
其实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为了要空出来给 child process.
: 我的想法是:会不会是在该记忆体区,还有使用者不想被覆盖(删除)的资料或程式??
: 才会有这样的指令??
: 请问他予malloc的原理相比,是如何达成的??
: thx.
malloc 是语言的 library 做的, 通常是用 OS 的 allocate API 拿一大块,
然後再由 library 自己管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