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rogramming
标 题Re: [问题] dos为何要有记忆体配置的中断指令?
发信站中央大学松涛风情资讯站 (Mon Apr 9 11:59:14 2007)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ncu!news.csie.ncu!Evergreen
> ==>发信人: [email protected] (), 信区: programming
> ※ 引述《Qoo2 (Qoo)》之铭言:
> : 请问一下
> : dos有int 21h function 4ah的记忆体重配置指令
> : 但是dos的原理不是 当一个task被执行时 他的base address以上
> : 一直到physical address的末端都可以无限制的被该task使用吗??
> : 如此依来,为何要画蛇添足的加上记忆体配置指令呢??
> 其实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为了要空出来给 child process.
DOS 没有 multi-process 或 multi-task 的概念.
是为了 TSR 或 driver , 如 RAM-Disk 等长驻於记忆体之用.
他的多工并行来自 Interrupt 及 DMA 等驱动动作.
通常在主记忆体的高低两端做分割使需要的程式可以常驻.
> : 我的想法是:会不会是在该记忆体区,还有使用者不想被覆盖(删除)的资料或程式??
> : 才会有这样的指令??
> : 请问他予malloc的原理相比,是如何达成的??
> : thx.
> malloc 是语言的 library 做的, 通常是用 OS 的 allocate API 拿一大块,
> 然後再由 library 自己管理.
--
◎ Origin: 中央松涛站□bbs.csie.ncu.edu.tw From: 140.115.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