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lsabcd (我不会C++)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问题] dos为何要有记忆体配置的中断指令?
时间Tue Apr 10 22:13:01 2007
※ 引述《[email protected] (try or test)》之铭言:
: > DOS没有mulit-process、Multi-task的观念没错。
: > 但我想jeunder的意思应该是一个process可以呼叫system()的function
: > 去产生另一个process
: DOS 是被称为 Single Process 的系统. 一个 running program (process) 将
: 自己的一部份请求 OS 保留其记忆体以提供该部份可以常驻, 这常驻部份的要求
: 远高於一个 running program (process) , 通常 running program(process)
: 可以被 swap-out (当然, DOS OS 无此项功能) , 但常驻的 TSR 一般不能如此
: 对待. 换言之, I/O driver 或 kernel module 可以被当 Process 看待吗 ?
谢谢你的指教,and...容我在这边替我辩解:
DOS没有mulit-process、Multi-task的能力,我想这是你我都有的观念。
但一个process (named A)可以load一段程式使之执行(named B)。
此时系统的状态是:B is running and A is suspended (因为DOS系统的限制).
综合之前的讨论串,可以解释原发问者的问题:
malloc可以防止:
1. process 跟 process 之间 及
2. process 跟 TSR、driver 之间的memory使用上的重叠。
不知还有哪些地方需要补充,指正,谢谢。
: 这是有趣的问题 !
: 另一个教书匠问题: 都嘛是程式, 都要被 CPU 执行, 干嘛取个不同的名词 ?
谈一些比较轻松的,最近一个IC designer,还跟我工作上有关系,
他在别公司写过一年的JAVA
说了经典名言:
"硬体是我们作硬体的人架起来的,我之前写了一年的程式,...
写程式嘛有什麽难的....dirver还不是process的一种..."
我听了当场昏倒,心想:"做IC design,写过JAVA就了解程式设计,了解driver...."
这边先说个抱歉,我没有贬低JAVA的意思,J2EE在Enterprise上的应用也需要多年的
磨练才会有一定的功力,请勿因这段话鞭我。
只是发文到此觉得我们做的软体只因看不到活生生的实体,在台湾变的
爹不疼、娘不爱
抒发一下...
: > OS防止不同process间memory错用是应该的。
: > 当然我也同意你的说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3.17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