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rogramming
标 题[问题]最近想说打一个计程车计费的程式...
发信站月光海洋BBS (Wed Apr 11 10:06:08 2007)
转信站ptt!ctu-reader!news.nctu!mobbs
如题 ...
我想说..就打一程式
先分 是「日间」开的车...还是「夜间」的...
跑的时候...
日间跑的话....1.5公里内...70元...1.5公里以上...每300公尺加5元
夜间跑的话....1.5公里内...70元...1.5公里以上...每250公尺加5元
例如....跑1.85公里...日间跑的话...是80元...
夜间跑的话...是85元...
请各位帮个忙....
我想说....
是用int整数打....结果有时会无条件舍去 小数...会少5元~10元
例:设a为公里数...
(int(a/1.5)*70)+(((int(a-1.5)/0.3)*5)
拍谢...我是初学者 ....请大家帮个忙...谢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闵儿我最近心情很开心 ^^,
伸开双手,将梦想描绘在考卷背後,做一只纸飞机扔向tomorrow
不知何时能乘坐它穿越这时空...带着填满自己心的那个人飞往梦想世界
--
◣ ███ ███ ☆ Post by kungera
◢█ ▉▉█ █▇█ ★ From pc-93.admin.stut.edu.tw
◥█◤ ﹉ ﹍ ﹋ 月光海洋BBS 《mobbs.stut.edu.tw》 163.26.220.130
1F:推 FlyinDeath:还有时速五公里以下每两分钟加五元 134.208.3.20 04/11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