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cheng (CHUCHU)
看板Python
标题Re: [问题] .NET使用者,想自学Python
时间Thu Sep 8 07:51:12 2011
※ 引述《vanessa2688 (雅)》之铭言:
: 1.假如我想继续拥抱 MS SQL、IIS,是不是IronPython比较适合我?
私以为如果要拥抱微软,使用python当娱乐就好
许多python的应用都是在linux的管理以及与其它open source的结合
举例来说,以web 开发,常见的用Django Or Pylons
DB常用的 My Sql / PostGreSQL
当然,连MS SQL不会有问题,python 的adapter做的相当不错
不过如果你不用Linux + Apache,决心要用IIS
那用Python写不用ASP (C#) 只是自讨苦吃,没有实质上的效益
: 2.若决心不想再与微软有瓜葛,Python跟IronPython是否前者较好?或者它们根本一样?
学python,不必考虑ironpython
理由很简单,後者是建立在.net平台之上
既然server都改用linux了,直接用python即可
: 3.Python跟IronPython到底有何不同?我想听听有没有人可以很具体很强烈的建议,无论
: 是选前者或後者。
python只是一种语言,底层还是要用到不少系统的API
後者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和.net里面的API整合,所以你可以想成
把语法从C#--> Python,但股子的里实现,仍是.Net Framework
前者就完全与.net无关,是用C和system call实现的
: 4.Python有否好用的IDE推荐(除了VisualStudio)?免费或是很贵的皆可。
个人推WingIDE(要钱),不要钱的推Eclipse的PyDev
前者和我学校有合作教育版,故免钱,或者你若参与open source project
也可以申请免钱的版本
: 5.版友推荐的书籍。(拜托千万不要有蟒蛇封面的,别恶作剧,我真的会尖叫。)
: 注:有google一些资源,我很不能理解的是,为何封面不能花个心思来设计,一定得从
: 译名直接放图片。很倒楣的是,我找了前两本,一本O'Reilly、一本Wrox(应该吧
: ,太过惊吓马上关掉),结果封面居然都是蟒蛇,真的无法心平气和翻开阅读。
: 有找到版友推荐Dive Into Python,不过问题是,似乎是好几年前的,我想找最新
: 的书看,不知道这样的观念对否?
: (对不起,我知道google就有,但是真的不想再看到恐怖图片了)
我个人是读Dive Into Python,理由是不用钱,缺点是程式要有点底子较好上手
你可以考虑Learning Python by Mark Lutz,我读过,觉得相当不错(但很厚)
对於有程式底子的来说,可能有不少部份觉得有点多余
: 以上这些问题,我相信多花一点时间搜寻应该可以拼凑出答案,但我只是希望能否有善心
: 人士可以快速提供解答(希望也不要花您太多时间),我知道伸手牌很讨人厌,不过换个
: 方面想,搞不好同样有人也有同样问题的,水平分享也是好事一桩。(自我感觉良好)
: 无论如何,不管有没有人回应,先谢谢各位,希望有天我也能在这里回答别人问题:)
: 另外,若有违反规定,尚请海涵,或不吝给予指正,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1.179.64.157
1F:→ timTan:对第一点来说,用 IronPython很好啊。 09/08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