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co315 (眠月)
看板Python
标题Re: [问题] 适合什麽都不懂的小学生的 Python 教本
时间Sun Sep 11 00:40:46 2011
※ 引述《yoco315 (眠月)》之铭言:
: ※ 引述《poopoo888888 (阿川)》之铭言:
: : head first系列怎麽样?我读过其中几本 都很适合入门
: : http://www.tenlong.com.tw/items/9862762691?item_id=348097
: 太赞了 @@~
: 正想找一本是用 python 而且也有讲 gui 的书
: 因为对初学者来说,能看到图形介面好像比较容易累积成就感
: 真的很感谢推荐,明天放假就可以来去书店找 ^^
晚上把书给表弟了,虽然他是有阅读习惯的人,
(因为我舅舅本身有阅读习惯,耳濡目染)
但是他并不知道程式最好是在电脑上一边操作的话学习的效果比较好。
我看他大致翻了第一章之後,我也翻了一下内容,
便在他的电脑上下载了 Python,然後开始带着他做,
把电脑上的程式码一行一行的讲解。
今天的进度:
跟他讲什麽是 print(),
然後让他印出 2 * 2, 2 * 3 到 2 * 9 的结果。
然後让他印出 3 * 2 到 3 * 9 的结果。
然後让他印出 4 * 2 到 4 * 9 的结果。
「会不会觉得这样每次都要改很多行程式码很麻烦?」
「会。」
「那我现在教你什麽是『变数』……」
发现他在理解变数的概念上没有困难。
然後我觉得第一天,会变数就不错了,然後那就下课了 XD
先跟他预告了明天的进度是「条件分支」以及「回圈」。
教小朋友好像还蛮有趣的 ^O^
--
To iterate is human, to recurse, divine.
递回只应天上有, 凡人该当用回圈. L. Peter Deutsc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161.70
1F:推 poopoo888888:水喔 之後说不定他可以自己看书coding自学@@ 09/11 10:54
2F:→ purincess:好厉害耶XD 09/12 03:22
3F:推 cobrasgo:好强的小朋友,我在这个年纪是去田里抓青蛙吧XD 09/12 21:01
4F:推 hideofuyang:楼上大大好强,我30了还没抓过青蛙 也不会抓XD 09/15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