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soayan (玮哥)
看板Python
标题[问题] 新手请教python2.7 & 3 的问题
时间Mon Oct 17 14:54:57 2011
最近想自学 python
我这台 ubuntu 下预设的 python 版本是 2.7
上网看了一下目前最新的版本好像是 3.1
但是在网路上或版上的讨论中 大家好像都还是待在 2.7
原因似乎是模组相容等等的问题 ?
那请问如果我想要学的话 该学哪个版本呢 ?
因为两个版本好像有些不一样
像是 print 的用法
还有数字这个物件 在 2.7 没有 bool 的方法 但是在 3.1 却有
所以想请教我该学哪个版本比较好呢 ?
会发行 python3 应该也是因为有改善一些地方吧? 难道 3 真的比不上 2.7 吗QQ?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196
1F:推 shaopin:print没有很难区别, 就把他都记起来好了..哪个版本都没差 10/17 15:00
2F:→ shaopin:先上手再说 10/17 15:00
3F:→ uranusjr:大同小异, 烦恼半天不如先挑一个学 10/17 18:11
4F:推 chchwy:python3没有向下相容 所以旧程式还必须跑在2.7上 10/17 20:30
5F:→ ykjiang:要现学现用的,请用2.7 ,不然可以学 3 10/17 22:10
6F:推 kdjf:我觉得如果没写太多新code=>没差 10/18 15:20
7F:推 jlhc:我也是在python3出之後的时代才开始学python 10/20 11:55
8F:→ jlhc:一开始直接摸python3 後来发现很多lirbary都没支援到3... 10/20 11:55
9F:→ jlhc:最後退而求其次选2.7 给原po当点参考 :) 10/20 11:55
10F:→ jlhc:不过在学习上 其实学2.X或3都一样 都会帮助你python越来越好 10/20 11:56
11F:推 ellinas:写python无非是要用它的lib快速解决问题 在大家支援3之前 10/21 00:08
12F:→ ellinas:建议还是先从2.x入手 比较不会踩雷 10/21 00:09
13F:推 mathfeel:可以同时装2和3。然後用python2和python3指令来区别。 10/21 17:50
14F:→ mathfeel:然後写3的code。如果需要lib跑不动,就用python2 xxx.py 10/21 17:51
15F:→ mathfeel:好处是当那lib以後升级到3,你的code也就自动支持了。 10/21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