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s653 (allstar)
看板Python
标题[心得] 让 console 在工作列分开
时间Thu Jan 12 05:48:26 2012
如果 Win7 工作列有选择把按钮一律合并,隐藏标签的功能
python console 程式就会在工作列里合并起来,有点不方便
要让工作列把这些程式分开,可以给每个程式不同的 Application ID
如果是 gui 程式,可以在任何视窗出现前执行底下这几行,就能达成目标
import ctypes, random
ctypes.windll.shell32.SetCurrentProcessExplicitAppUserModelID(
str(random.random()))
如果是 console 程式,这招好像不能用 (如果有办法用请教教我)
PyQt 最新版有支援修改 Application ID 的功能,但是好像要钱
所以最後是写只小程式(C#)来改 Application ID
http://www.megaupload.com/?d=QRCF2XXN
里面附的 dll 是 64bit 的,不晓得能不能直接用,第一次写 C#
test.py 是测试用的,每执行一次就会在工作列上产生一个分开的按钮
结果如图
http://imageshack.us/photo/my-images/834/123up.png/
另外
http://ppt.cc/5eD7 有教怎麽写出 IE 下载时在按钮显示进度的功能
如图
http://ppt.cc/N!G8,我是想写复制档案的 console 程式才会去找这些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6.14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