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202507 (先认真的就输了。)
看板Python
标题[心得] 我的GPIB程式
时间Mon Mar 4 21:53:22 2019
毕业後再也没碰过写程式了,工作都是做硬体的。
趁过年前後比较空的时候,写了第一只python的程式,并放上github.
功能:用python 透过gpib cable 去控制仪器量测DC电源的效率,并输出成excel.
github网址:
https://github.com/a9202507/VR_Auto_Efficiency_by_GPIB
需求:
在负载电流连续变化下,录记对应输出入电压电流值,换算出电源效率。
心得:
1.因为没啥软体的概念,虽然尽量加上注解了,还是怕大家看不懂。
2.量测资料用list储存,觉得似乎有简洁的做法。
3.挂VISA上去就可以控gpib了,超方便,之前还怕很难搞。难怪有人说是胶水语言。
问题:
1.想要跑完程式自动帮呼叫excel打开结果,似乎openpyxl没这功能?
2023 Uprate
1.用pyside2改写
https://bit.ly/3TlRhsj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27.21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ython/M.1551707605.A.ABE.html
1F:→ ESRI99: os.startfile()?03/04 22:14
2F:推 HenryLiKing: 满满看不懂的专有名词QQ03/04 22:27
3F:推 nini200: 谢谢分享03/04 22:34
4F:推 joedenkidd: 推03/05 09:34
5F:推 lemon651: 用别的module开就好了 如果你想开的话03/05 12:55
不太懂 大大可以说详细一点吗?我是新手。
6F:推 a606152004: 借串问一个有点相关的问题 NIVISA这软体到底是不是免03/05 18:17
7F:→ a606152004: 费的? 公司需要买吗?03/05 18:17
ni gpib cable会不会附?
※ 编辑: a9202507 (223.137.43.60), 03/05/2019 18:33:02
能呼叫excel了,感谢flare大大。
※ 编辑: a9202507 (114.36.27.213), 03/05/2019 21:44:00
※ 编辑: a9202507 (1.169.133.172 台湾), 03/16/2023 11: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