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2324 (PTT)
看板Python
标题[问题] socket传送为何分资料型态?
时间Wed May 1 14:26:23 2019
为何在网路上传递资料
需要区分整数,浮点数,不定长度字串又依照byte决定长整数或是短整数。
一律使用encode不就解决了吗?
最後再强制转型
意义是什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131.2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ython/M.1556691985.A.A0E.html
1F:→ feeya: 变数型态都用byte会很想死吧 用byte写个字串看看 05/01 15:08
2F:→ feeya: 应该说区分型态是为了程式码维护的方便性 05/01 15:12
3F:→ feeya: 使用byte传输则是为了节省byte空间 05/01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