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blade (夜游神 N NN)
看板SAN
标题Re: [问题] 正统性???
时间Sat Apr 23 22:13:55 2005
※ 引述《moonlike (顾曲韵谐)》之铭言:
: ※ 引述《NaStradamus (街头信徒)》之铭言:
: : 呃...想请教一个问题
: : 三国当时要一统天下 为了取得所谓"中国的正统性"
: : 一定各有一套说法吧?!
: : 像是刘备就打着中山靖王後裔的说法 显示他有所谓皇叔的血统
: : 而曹操则是有着丞相的身分 挟天子以令诸侯
: : 那 孙吴呢? 孙权有什麽说法显示自己的正统性吗?? 谢谢大家
: 若最後东吴统一天下 --> 溯及孙坚时就已经有天命赋予他正统的地位
: 所谓最後说话的人最大嘛~
: 最後东吴没有统一天下 --> 那他当然就不是正统了
: 讨论他有什麽说法也就变得没意义了..
不过中国的正统只是讲好听的吧
又不像日本天皇真的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万世一系
每改朝换代一次就杀的血流成河哪来什麽正统
最後活着的那个就是啦...orz
-----
话说南北朝和五代十国那些哪个才算是正统?
椅子都还没坐热就换人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0.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