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vefunnnn ()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交大电子电控
时间Fri Jan 11 19:29:37 2008
※ 引述《toppk (贵贵)》之铭言:
: ※ 引述《qoozxc789 (Ebok)》之铭言:
: : 我目标第一次交大电子(乙)或电控
: : 成大电机也可
: : 不过我不是很了解电控在干嘛的
: : 有谁能解释一下吗?
: : 刚查一下电子第一阶段英数自44总级分70比较保险
: : 我觉得我数学不要粗心应该可以达到
: : 还有我没有什麽备审资料
: : 高二又太混
: : 在校成绩不好看(校排数学60%英文40%物理50%)
: : 这样第二阶段OK吗?
: 我是今年交大电控的大ㄧ新生
: 关於你提的问题 我想我可以解释一下
: 希望能对你有ㄧ些帮助
: 我是指考考上交大电控的
: 指考,不用说麻 就是拼5科成绩总分
: 我记得去年最低录取是 359.XX
: 可是学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 我觉得我们系上其实跟普通得电机系没有什麽两样
: 只是比较注重在控制方面罢了
: 所以不用局限在"电控"和"电机"的迷思中
: 不过呢 大ㄧ大二都还是都学基础科目
: 到大三大四才有所谓的"智慧型机器人"这类的课可以选
: 虽然大ㄧ也有"机器人概论" 不过我觉得没有什麽用
: 况且 最近系上的几位教授也有去跟电信系谈要合并的部分
: 我想 再过不久就会合并了吧 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 不过现在说这ㄧ些也都没有什麽用
: 成绩才是一切 加油吧 所有的高中生们!!
我是电控大三的
其实交大把电机这领域拆成四个系
电子电信电控光电
这几个系其实大部分必修都差不多(我的感觉是光电他们物理的东东比较多
然後光电所的物理系出身的不少)
差别在於电子的在制程或是电路设计方面的课较多
制程在干麻咧??简单说以後穿着无尘衣工作的机会很大啦
电信当然在通信的部分比较多一点
我们电控就是在控制方面比较多啦
光电的不用说 他们还有光子学什麽的
也反映在各系规定要选的选修课程上面
有各自偏向的领域
不过这其中有蛮多领域都有重叠的部分
不可能独立分开的
举例来说就像我们的控制吧
电路是种系统 电信的东东也是种系统
机器人马达也是种系统
在这其中给一个input进去怎麽达到想要的结果
怎麽设计出稳定的系统这就牵扯到控制的部分
基本的控制观念大家都会学到
反正只要有心
你想多学点交大在电资类绝对可以满足你无尽的求知慾
你可以辅系双学位
你可以修学校安排好的学程
只要没冲堂你也可以任意去修外系的课
你可以暑修 你也可以自己去找老师表达你想多学点
他们都会很乐意满足你的
这里求学风气很自由 学校根本没在限制一学期修课学分上限
你有本事又选的到一学期修八主科也可以
你想早早把该上的课都上完提早毕业也可以
你英文够强达到免修条件学校直接把学分送你
成绩够好也可以试着申请用学校的钱出国个半学期短期留学
但是你想要整天在班上路上看到短裙辣妹或是成群正妹
这点就比较难了 生活圈要自己去经营
当然有本事的人在哪里都可以过的不错
但是机遇缘分还是有差 毕竟不如一些女生多的学校
然後吃的东西也不是那麽方便
最近好多了 但是之前很多人的主食都是学校里面便利商店的微波炉便当
总而言之 交大电类绝对都值得一读
但是你要追求很好的生活品质
希望下课可以到漂亮的街道正妹很多的百货公司
娱乐选项很多的学校 请去台北的大学
毕竟交大实在不算是一个很好的开party的场所
但是以知识的殿堂来说在电子电机领域不会让你失望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138.131
1F:推 daieiso:交大电类拆成3系这事,我记得好像有一个说法:普通国立大学ꐠ 01/11 19:49
2F:→ daieiso:不能同时存在电子与电机两系,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改变? 01/11 19:50
3F:→ havefunnnn:不知道 反正我们有电子电信电控光电 01/11 19:52
4F:推 funnyjoe:一楼说法不成立 因为交大即将有电机系 电子系也不会改 01/11 20:13
5F:推 daieiso:至少2007年以前应该成立吧? 01/11 20:20
6F:推 ddss:彰师同时存在电机与电子系 国立是可以同时存在的 01/11 20:42
7F:推 ddss:交大拆成那麽多系 其实也就是比较能够抢到经费 01/11 20:45
8F:推 usercl6:一个系已经够你学(操?)的了.... 01/12 13:37
9F:推 billy5165200:交大阿宅多 所以交流也多? 01/13 10:25
10F:嘘 sizeof:为什麽我觉得你好像看不起台北的学校啊 01/13 20:05
11F:推 ProGuy:帮补 感谢原po的认真回应! 楼上不知道是在嘘什麽的... 01/13 21:42
12F:→ NCTUJAJA:都说讨论交大了.... 01/13 23:45
13F:推 jamtu:楼楼上,不要歧视交大 01/19 22:32
14F:推 terry7886:10楼不知道在嘘什麽123.240.166.127 02/05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