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igei (散播欢乐散播爱 )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面试] 国立暨南大学电机工程学系
时间Fri Apr 11 21:10:55 2008
今天 4月11号我要去暨南大学面试
一路上忐忑不安的心情ˊˋ 虽说有模拟过两次还是不安心
爸妈给我家油打气阿 但我知道他们比我更紧张 = =
到了暨南 系办都会要你先签到 记得亮出你的身份证件或准考证
大多的大学都是只要一份备审资料就好 他们会影印 不用多带
签到後可以到处晃晃 →我认为这是唯一放松的办法....
模拟面试前十分钟要到门外等候 外面会有一名看时间的
十分钟会按铃一次 还会唱名 要是唱名多次没有到视同放弃!(注意时间!)
在这空档可以反覆练习自我介绍
这是教授们在你/你进门後第一要求的 深呼吸不要紧张 真的不要紧张....
进门後 左方是三位教授 下面是示意图:
╭─╮ ╭─╮
教授A(物理)● │ │ │ │
│ │ │ │
教授B(数学)● │ │ │ │
│ │ │ │
教授C(电脑)● │ ╰──╯ │
│ │
╰──────╯
■ (我 用站的面试)
____▂▂___________
(门)_
跟平常的不同@@ 我在暨南大学是用站的面试 怪哉 = =
三位教授分别是三种不同的权威
一开始自我介绍 (心脏跳不停 讲话乱结巴 中间还脑袋空洞三秒...)
说完後 A教授开始针对我提出的半导体及二极体向我提出问题
(以下我没有列出我的回答 如果有需要我再补充 只是给大家知道问题方向)
A『请问半导体是什麽可以介绍一下吗?』
(说重点 我们老师有说过 不用跟他卖弄知识 因为他们都知道
他们会问只是想要知道你对这些的了解性有多少)
A『那半导体可以藉由P-N的结合变成二极体 可以说明一下妈?』
C『有发光二极体 那是根据什麽原理才会发光?』 (激发产生不同波长→不同颜色)
C『如果想要使二极体发亮 高电压与低电压要分别接在P-N的那边?』(P-V高 N-V低)
C『电脑USB 有1.1 跟 2.0两种 有什麽差别?』 (在於传送速度不同)
C『色光的符号是RPG 那印刷的四色是?』(蓝C 红M 黄Y 黑K)
B『你在学习中有哪科是比较有兴趣心得的?』 (我的回答是数学)
B『问个导数的问题 1/1+1/2+1/3+.....+1/∞ 有收敛妈?』 (没有)
B『请问有理数及无理数怎麽分别?』 (可以写成分数形式为有理数 反之则为无理数)
B『√3 是有理数妈?』 (这题让我卡夭寿久......) (是............)
←错
B『那有理数的定义是什麽?』 (可以写成分子分母形式的...)
B『那 √3/3是有理数搂?』 (.....................................)
B『那分子分母是要是什麽数?』(有理数?........) (教授们笑了= =)
我这题被KO了....让我想好久ˊˋ
[补充]
以下为正解:
能写成分子分母形式的为有理数没有错
但分子分母都要为
整数! 所以√3是写成 √3/1 此非有理数
所以 √3 是
无理数!
A『那你对IC有了解妈?』 (IC为积体电路)
A『那IC是什麽的简称?』 (阿.....教授我不清楚 请教授指导)
[补充]
IC为integrated circuit的缩写 但我觉得这题是专业知识拉......
A『那台湾有哪些企业是有在生产IC的你知道妈?』(鸿海?友达?)
→错误
A『都不是喔 你爸爸如果有在玩股票就会知道了』
这时候就要说一下『我爸爸没有在玩股票 生意没有做这麽大拉~~~』
恩 教授们有笑了 适时幽默一下
之後教授们就没有在问问题了 我今天的面试就到此
希望我分享的经验能够给明天要面试的同学们一点帮助
有专业知识不懂不要紧张 只要深呼吸 说个不清楚 请教授们指导之类的客套话
希望大家可以加油 那也帮我家油 希望我可以进入暨南大学的电机系>/////<
谢谢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177.21
1F:推 TrueTears:生产IC不就是我们的"晶圆双雄"吗... 220.134.142.2 04/11 21:35
※ 编辑: laigei 来自: 211.74.177.21 (04/11 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