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7834 (Reach my dream)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政治大学地政学系土地管理组面试心得
时间Mon Apr 14 20:54:43 2008
这是迟来的心得文,因为没有马上就po,所以刚刚想了一下。
可是我觉得,我面试没有发挥应有水准,还听到旁边两位学姊在笑= =
原本我打算礼拜五再po,可是我现在如果不po,我怕我会忘记...
------------------------------------------------------------------------------
当天早上下雨,可是中午过後就没有下,但是还是阴天。
前一天就已经看过了应试地点,所以心中比较没有那麽紧张。
到政大的时候,因为还不会很饿,所以我跟我闪光去鲜芋仙吃甜品。
谁知道,点一份50元的黑糖粉粿冰,不但吃不完,还让我穷紧张资料看不完,囧。
(我有准备政大地政系出刊的地政学讯去看,不过後来事实证明,教授不会问这问题= =
除非你有在自我介绍还有问答中提到,不然我想他应该不会问你)
到了预定的报到时间,我就去了南栋的综合院馆。
原本想说,就走平常学生走的路线,结果平常的一楼出入口,例假日是不开放的= =
害我又走出去走到综院总图分馆二楼搭电梯....
搭电梯到了南栋六楼地政系的楼层以後,其实心中还不会紧张,我是说真的。
我前几天会紧张,可是当天就不容易紧张,我也觉得很奇怪XD
报到的时候,因为穿得很休闲,所以看到大家都穿的很正式,我就觉得我真有种XD
不过其实我有带西装去换,所以服装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之後就是去休息去等候面试。
在综院里面,一般来说,低楼层的科系他们拥有南北两栋的教室,休息区是在北栋。
经过两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还有准备,我就去面试了。
以下是重点
土地管理组的面试去年是张金鹗、徐世荣还有陈立夫三位教授。
(建议学弟妹问看看去年的面试委员是哪三位老师,看他们教什麽科目,在报纸上写过什
麽文章,会比较好准备)
今年三位教授,从左到右依序是林秋瑾、徐世荣还有陈奉瑶三位老师。
(因为有去地政系网站看,所以知道他们教授的科目还有长相XD)
♀林秋瑾 ♂ 徐世荣 ♀陈奉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 |
| |
| |
| |♀两个一直偷笑的学
| |♀姊= =
徐:欢迎你来到我们系上面试!(笑)规则你都清楚了吗?
我:(虽然已经清楚,不过我还是麻烦徐老师说明一下规则,缓和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
呃,能不能麻烦老师您再说明一次规则?
徐:前面三分钟是自我介绍,三分钟一到就会按铃。之後的七分钟是面试,也就是教授问答
。八分钟的时候,会按下第一次铃声,九分钟的时候,会按下第二次铃声,十分钟的时候
,会按三声铃声,那时候就是面试结束的时候。
我:好,那我能不能用中文还有英文自我介绍?(徐老师点头同意)
好,那我会以中文介绍我的家庭、兴趣、求学过程还有上了贵系的这段时间,我的读书计
画。另外,我会以一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让教授了解我上了贵系以後,想要修的课程。
(三名老师同时点头微笑)
我就开始讲述自我介绍,这段省略。不过我的自我介绍没有讲到他按下铃声= =
而且我的英文自我介绍不够熟练,虽然发音很清晰啦,不过讲的有点卡卡的=口=
我就说,我的口语英文这方面不是很熟练,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力去准备...
老师就说我很谦虚,不知道这是好还不好= ="
接下来是教授问答。
徐:好,我想要请教你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为什麽会想要来念我们系?除了你
的令尊、还有您的祖父,在永和开了一间代书事务所,还有什麽样的原因会让你想要来念
我们系呢?还是就很单纯的只是因为你的家人?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我想请教
你,你上了我们系以後,会想要修什麽样的课程?
我:当然家庭因素是占大多数,但除了家庭因素以外,还有其他几个原因。
我认为我的个性比较内向、比较沉稳内敛,希望未来能够考进公家机关,或者是考取其他
地政相关的执照,并且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此外,还有因为我有同学在系上,曾经提到
贵系非常的不错,而且念的还不错,所以我想要来考贵系。
徐:喔对,去年你们有同学来面试我们系。
我:对,他现在就在系上,就是XXX。
(教授大笑)徐:原来是这样子的。
我: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想我会修不动产估价、土地管理这方面的课程。(其实我也很
想修微积分还有GIS,不过那比较偏土测组的所以我就没有提到)
徐:好,那接下来交给下一名教授问。
下一名教授是林老师。
林:你在你的自传里面提到,你有参加过数学竞赛?那是你自己参加的还是学校推荐你?
我:对,那是我自己要参加的。我今天有带正本的奖状来。(要求陈老师递给徐老师还有林
老师过目)之前我同学也有参加,不过他成绩不够不能参加第二阶段的邀请赛。
林:了解。那这段时间你的休闲活动是什麽?我指的不是看书喔!
我:听音乐、唱歌、看电视还有报纸、还有运动。
林:哦?什麽样的运动?
我:我们家附近有一座圆形户外剧场,他算是一个森林公园,是胡市长的政绩。因为离家
近、而且环境不错,所以偶尔会去那里运动。除此之外,大概就是棒球了。
林:哦?那你的守备位置,你的position是什麽?
我:我主要是内野手还有投手。本身很喜欢看棒球比赛,尤其喜欢王建民。
(三位教授大笑)林:你是说王建民的伸卡球吗?
我:对。其实,我是听说贵系的系棒队很强,希望上了贵系以後,能够替系上尽一份心力
。(三位教授狂笑= =")
林:原来如此,那你现在有没有在打空手道?(我之前有练空手道)
我:没有,这段时间就比较偏向静态。
林:了解。好,接下来就换另一名老师。
这是最後一名,而且我觉得我有点避重就轻= =
陈:你在你的自传里面提到,你们家常常看财经这方面的杂志。你能不能提一下,你有没
有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篇报导?
我:关於这一点,我大部分都是阅读关於不动产方面的资讯。因为本身的学识涵养尚不足
,因此我大多只有看不动产、房市资讯。(我居然忘记提起台中市的七期还有台北的南港
= =)
陈:好的,我的问题问完了。
徐:你要不要面试过後到我们山上校区走走?看过你的自传以後发现,你的照片都在政大
,也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地方(我放的是蒋公铜像前、道藩楼、还有艺文中心前的照片)。
看的出来,你真的很喜欢我们学校,甚至连环山道也走遍了(三位教授都笑了)
我:其实我昨天就有去看过了。因为我昨天先来系上看一下面试的地点,看完以後就到山
上校区去散步。三年前我有参加过广电系主办的广电营,那时候有上去过但後来一直没机
会。这次去又发现了跟三年前不一样的地方,像是整修过後的步道。
(三位教授又开始笑)
这时候,第三声按铃,面试时间结束了。
徐:好的,谢谢你今天来参加我们的面试。
我:(90度鞠躬敬礼)谢谢老师。
------------------------------------------------------------------------------
地政系的三个老师说起话来都是字正腔圆,看的出来非常有学问、涵养。
三个老师人都很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上,囧。
有黑脸教授的话,黑脸教授常常会鸡蛋里挑骨头,但那也是一种肯定自己的方式。
总之,希望会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3.248.61
1F:推 FyArT:祝原PO顺利上榜~ 61.57.133.246 04/14 21:05
2F:推 Mupzopod:敌人! 你的心得害我怕怕的..希望都录取啊 61.229.109.136 04/14 21:40
3F:推 stoptalking:保证录取呀我想 61.231.203.188 04/14 21:46
4F:→ david7834:二楼也是阿 125.233.242.30 04/14 22:21
5F:推 ianqoo2000:大学部学长预祝你金榜题名XD 61.60.227.197 04/14 23:05
6F:→ david7834:哈哈 孩子等我上了再说 你先念好你的书꜠ 125.233.242.30 04/14 23:19
7F:→ ianqoo2000:(默)也是拉~!现在我很少来批了 61.60.227.197 04/14 23:22
8F:推 xxxxx26:我想知道 文章内容的xxx是谁?? 140.119.196.98 04/15 00:10
9F:→ david7834:哈哈哈哈哈哈 系上的大红人啊 125.233.242.30 04/15 00:33
10F:推 ialy:我总觉得我好像知道是谁 140.118.233.98 04/21 11:39
11F:推 toastmo:哈 谢谢原po 02/19 01:18
12F:推 toastmo: 02/19 01:23
13F:推 toastmo: 02/19 01:26
14F:推 toastmo: 02/19 01:33
15F:推 toastmo: 02/19 01:35
16F:推 toastmo: 02/19 01:37
17F:→ toastmo: 02/19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