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chord (Mchord)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高三的读书心得
时间Wed Jul 30 20:00:04 2008
大家好,我也是应届考生,看到版上很多人不吝分享心得
我也希望能提供一点自己的经验 :)
小弟是二类生,学测表现不好,被甩,所以全赌在指考上
学测
国文13
英文12
数学12
社会11
自然13
总计61
==========国文==========
我觉得国文不是一时就能拼起来的,所以能尽早进入状况
是再好不过,上课我建议自己进度要稍微超前老师一些,
一来好清楚自己哪些地方比较不了解,二来偶尔想睡觉醒
来也不会落後太多..
国文考试其实范围太广了,就我的感觉而言,学校的小考
都是考细部或是对与不对的文字游戏,所以成绩其实没有
太大意义,重点在懂与不懂而已..
国文尽量不要死背,背的快忘的也快,最好完全了解来龙
去脉然後没事就回忆一下,久了就会觉得一切很合理了!
==========英文==========
英文相信应该是很多人高中的痛(至少我们学校是),而我
对英文其实也不是很在行,国中才知道音标的用途,高中才
知道文法是干麻用的.
我高一的英文老师跟我们说,英文是一种感觉,所以看久了
感觉就会对了,考试的时候注意一下逗号与词性,会发现考
试总是会有几种形式必考,这时候记住那些熟客就行了.指
考不会太刁难的.
至於单字我没有特别买什麽书去背,学校有教的都不一定背
的很完整的话建议不要多花钱了,效益真的不大,我指考时
看到不认识的单字都是心中念一念觉得顺就差不多了..
多看英文,学校有订杂志的话一定要看,不然很浪费钱..
==========数学==========
数学最怕算错,不要算错的方法就是尽量写出来,不会的题目
就跳过去回头再来算帐,能算多快就算多快,算的快检查的时
间才会够用.
自己做练习的时候,不懂千万不要随意问人,或是打开详解,
宁可想破头想到失眠也不要轻易放弃,因为自己想通的话印
象会格外深刻,也确保日後忘记了也能重新解出来.
==========物理化学=========
这两科我真的没办法提供什麽经验了,因为我觉得单元切割
非常明显,有时候读完了的都不考,所以我建议学的时候就
要完全了解,最好熟到不需要复习就能上场考模拟考!
=========================
为了省钱,我从没上过补习班,参考书也都是老师指定买才会
有买,而这些的量我就觉得做不太完了,有些被回收的还是全
新的.
指考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暖机,让头脑保持战斗状态,毕业後放
假我选择在家好好放松身心,健康很重要,没有好的身体就没
有好的体力去写考卷!
毕业後我主要只看国文和化学背的部份,而且有看到的部份真
的完全都没考出来,只能说一人一种命,掌握自己心情的调适
是很重要的.
最後附上我指考的成绩
国文64.33
英文76.72
数学87.2
化学74.65
物理75.5
总分378.4
指考真的比学测和模拟考简单非常多,希望高三的同学们不要
轻易放弃任何一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5.133.246
※ 编辑: Mchord 来自: 220.135.133.246 (07/30 20:01)
1F:→ yachien04:为什麽我旁边的人都说指考比较难...218.172.118.215 07/30 20:03
2F:→ Mchord:你被骗了..220.135.133.246 07/30 20:03
3F:推 a7632238:指考比较难啊... 203.77.70.89 07/30 20:04
4F:推 kozai:咦?原PO指的是 指考跟"学测、指考模拟考"吗 123.193.1.146 07/30 20:04
5F:→ kozai:指考是真的比任何北模简单啦 北模超机的XD 123.193.1.146 07/30 20:05
6F:推 Rind:我也觉得里头指考能拿到最佳成绩!! 59.120.102.81 07/30 20:05
※ 编辑: Mchord 来自: 220.135.133.246 (07/30 20:06)
7F:→ Mchord:其实我是逃避背历史地理才选择自然组的..220.135.133.246 07/30 20:06
8F:→ Mchord:我是桃园地区的,好像北模都不给我们参加220.135.133.246 07/30 20:11
9F:→ kozai:也太酷了吧,我总觉得物化都是马赛克,看无 123.193.1.146 07/30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