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9766 (没有对的)
看板SENIORHIGH
标题[闲聊] 一些面试和备审的小技巧
时间Sat Mar 21 22:02:36 2009
因为我们学校很推这个
从高一就教了我们很多
所以可以分享给大家
虽然我也只是高三生而已啦
==========备审============
第一个就是封面
封面只要做的好
通常第一眼就会比较有翻阅去看
有些教授甚至很重视备审的用心程度
备审我曾经看过有学姊用布来做封面
字是一针一线用缝的..我超佩服的
推荐给大家一个软体
illustrator
这个可以帮助你很多做封面或是里页的一些东西
再来里面的内容
通常教授都是从你的备审来提问题问你
所以要把你的重点给教授看
简单的来说就是把你要给教授问问题的地方
弄个黑线粗框什麽之类的
就是要显眼
因为通常备审都很快的看过去
所以说一眼看就是那显眼的部分
再来是排版的部分
再推荐给大家一个软体
Indesign
他可以帮助你排版
做一些简单的分页
还有边框
当然他也可以做封面
个人觉得这款是比较走简单的风格啦
一些简单的图形
不过还是自己去试试看会比较懂
像是他也可以按着图形来排字
就是像绕着圈圈走的字
(感觉我愈讲愈混乱)
再来不可缺少的就是照片啦
照片看你是什麽科系的
像是美术的话你可以拍一些你在做画时的照片
化学的话可以看看有没有和同学互相讨论的照片
当然这些都是放在里面的
来当作插图的那种感觉
以上是些备审的小技巧
==============面试================
面试第一就是服装和你个人表现出来的第一印象
服装方面切勿穿着牛仔裤
尽量正式一点
可以穿着衬衫
领带的话也是可以
男生我真的不大要怎麽说
女生可以的话就穿及膝的裙子
万万不可以穿什麽牛仔裙.牛仔裤
因为牛仔裤给人很不正式的感觉
女生上衣的话就不要太花
简单就可以了
再来进门後要先和教授问好
等教授说请坐在坐下
如果教授没说的话也请问好完在慢慢坐下
面试如果有3个 教授的话
你可以把备审资料带去给教授看
(当然是有多做的话.建议多做个1~2本啦)
然後给教授看的话
可以直接翻到你要给教授看的重点页
像是一些进赛优良的奖状啦
全国比赛的奖状.要不然就是一些你杰出地方的重点页
因为教授不可能看得很仔细
所以你就要自己想办法把你的特色呈现给教授看
另外面试结束後
也请记得谢谢教授後再出去
当然面试中教授提的问题
你的回答也要先仔细想过
就是挖好洞给教授跳
有些教授会依你的回答再继续问下去
当然这也是需要事先模拟练习的
所以各位加油啦
我能提供的就是这些了
剩下的就靠各位努力
顺便祝我指考成功吧
也祝大家面试成功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5.208.131
1F:推 reink1177:推~真希望能早几个星期看到这篇文章Orz 03/21 22:06
2F:推 ptlove1222:高一推 03/21 22:19
3F:推 gba356:同一楼orz 03/21 22:23
4F:→ ericrobin:衣服要紮进去吗... 03/21 22:25
5F:→ ericrobin:话说我资料完全没有美工就交过去了0rz 03/21 22:25
6F:→ red9766:衣服尽量正式啦.我只能说女剩的裙子最好就到膝的黑裙 03/21 22:26
7F:→ red9766:男生的话应该都是衬衫之类的那就紮一下吧.看起来会比较整 03/21 22:27
8F:→ pedroremorse:唉呀呀 难道不能在教授面前走时装秀吗...(误) XD 03/21 22:28
9F:→ red9766:齐.美工其实只是让你的备审更显眼啦.被注意会较高 03/21 22:28
10F:→ gj94ek:推一楼............ 03/21 22:55
11F:→ biup2:简单整齐为最高原则 03/21 22:57
12F:推 asgard1991:排版的话用M$的Publisher或PowerPoint(无误)也可以 03/21 23:04
13F:推 ducksteven:Pages 也很好用 (y) 03/21 23:23
14F:推 dylan29341:衣服要看科系 管理学院穿正式点好像比较好 03/22 00:08
15F:→ dylan29341:但社工系穿西装就很蠢 其实有老师建议社工系穿牛仔裤 03/22 00:08
16F:推 asgard1991:营造亲切的感觉(误 03/22 00:17
17F:推 sunnychu:推pagesXD 以拉跟印底赛完全不会的就别用了 03/22 00:20
18F:→ lotte891:看科系, 我封面一律美工纸作底+该有的字印在上面而已 03/22 00:24
19F:→ lotte891:看科系特色和你个人特色, 我去面试看到一堆人封面花花绿 03/22 00:25
20F:→ lotte891:绿, 我那本反而超突出= = 要不要放照片也看你有没有想要 03/22 00:25
21F:→ lotte891:表现出这样的特质, 可以做作但是不要太超过 03/22 00:26
22F:→ lotte891:裙装裤装我倒觉得还好, 平常不穿裙子的人没必要因为这样 03/22 00:26
23F:→ lotte891:特别穿不符合自己气质的衣服. 03/22 00:27
24F:→ lotte891:理工医教授其实通常蛮懒得看太丰富的备审, 重点字让他们 03/22 00:28
25F:→ lotte891:可以一眼抓到你要表达的讯息最好. 03/22 00:28
26F:推 momoan:推:) 03/22 09:26
27F:推 s864372002:我全部用Word 2007搞定XD 03/22 11:38
28F:→ s864372002:前几天有人吵字体,我觉得新细明体很丑,正黑体好多了 03/22 11:39
29F:推 singmeow:推挖好洞让教授跳xD说的真是生动 03/22 11:41
30F:推 ducksteven:内文一定要用明体 这样才叫正式 听不懂吗 = = 03/22 12:34
31F:推 r50693: 同学推 03/22 12:56
32F:推 orznge:封面?封面白色A4然後打字上去就好啦....要搞个花花草草吗 03/22 13:49
33F:→ orznge:备审作得像是报告就好了 全部新细明体 标题粗体 贴贴照片 03/22 13:54
34F:推 s864372002:明体哪里叫正式,那只是预设字体而已 = = 03/22 14:06
35F:→ s864372002:要不要看看公文都用什麽字体? 03/22 14:06
36F:→ s864372002:要这样讲2007以後的正式字体就是微软正黑体了 03/22 14:06
37F:推 ducksteven:你不会懂的 = = 03/22 14:42
38F:→ ducksteven:我说的不是新细明体 是「明体」 (Serif) 03/22 14:43
39F:→ ducksteven:印刷在纸上的长篇文章一定是 serif 03/22 14:43
40F:→ ducksteven:在中文可以是明体或楷体 但明体更为正式 03/22 14:43
41F:→ ducksteven:黑体 (sans-serif) 只能拿来当装饰 03/22 14:43
42F:推 s864372002:原来是说这个||| 好吧我懂了 03/22 14:52
43F:推 frtyk:我有同学穿牛仔裤去面试 然後上了= = 03/22 15:54
44F:推 dylan29341:鸭七是对的啊!! 03/22 15:58
45F:推 andy860106:还是不知道穿皮鞋好还穿休闲鞋好 03/26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