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er4321 (′‧ω‧‵)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清大电机交大资工团体面谈
时间Sat Mar 28 21:07:20 2009
大家好 我又来了XDDD
事情要说到3/29这天 在客家人是扫墓节 昨天已经被告知路上可能会塞车了
我还是很白目的睡到8点钟 科科
8:20 从永和家里出发
8:35 还没开上中和交流道 据说是大溪塞到中和 电机10点开始オワタ\(^o^)/
9:20 车子看到台北大学了
9:55 终於开过大溪 车子过64K瞬间加速 车子终於开到隧道了( ′∀‵)
10:35 车上睡觉被我爸叫起来 差不多刚转光复路
10:40 报到 签到成功!!(工作人员说不用这麽赶没关系 然後在备注栏写10:41到)
--114电机--
所以等我到会场的时候59页的简报已经剩不到20页了....加上我报到没有去厕所 Orz
总之一直期待着赶快结束 我要赶快去厕所....
建议早上要面谈最好早点起床 别跟自己前途开玩笑...
Q&A的部分问的问题大概就是那些 某些领域发展的怎样怎样 新系馆我们用不用得到
(据说拜不景气之赐那栋系馆明年就会落成了 教授很感谢工人过年还在赶工....)
还有电机一直不屑上化学 翘课之外 给老师的1~4分区间平均1点多分
化学系老师不想再开给电机化学课了 幸好还有解套的方法 今年九月有个新老师要来报到
跟我分开去停车的我爸也突然冒出来问了两个问题 顺便以10年清大人的身分分享经验...
嘛 太晚到了没听到什麽Orz...
1.清大电机发名牌 说是要全程配戴 上厕所还要先交给服务台 会记录出缺的时间
不过就算有名牌 发问感觉对面谈的分数没有啥的帮助 但前几个问的有钥匙圈
2.我以为会同一间 结果会议室是昨天资工的隔壁
3.资料袋里有一只笔、电机白纸x1、清华学院简介、精美的校系简介和书签
4.名牌回收换西点餐盒
简单讲一句话 你跑不掉的啦
接着我爸就说要直接开车去交大了 发现车子可以不用走正门就把识别证带回家做纪念
--113资工--
其实交大在哪停了车子要到图书馆都不会很远( ̄▽ ̄# )
总之为了找地下一楼的入口绕了一点路
先去报到拿了另一盒西点餐盒之後就坐在那边咖啡厅周围的水泥矮墙(这样叫吗= =)
我爸就说他吃清大的我吃交大的...不过最後都说太甜丢给我吃= =
吃不太饱就又出去喝了一碗贡丸汤
交大另外发了一个精美的提袋 里面有一个科学人对交大资工的介绍 一本书
一个透明资料夹里面有三个纸的书签和时程表(仅供参考)
等时间差不多了 一直都是一个研究生在热场
终於1:40要开始报告了 结果那个老师开头就说本来是要第二个报告的 主任还没来....
变成我们先听完了课程的规画才听校系的介绍...
主任大概是在1:55左右才来 至於我爸 很有清大人的骨气 一直坐在我旁边点头( ̄ー ̄;)
内容不乏就是资工领域的介绍 交大的成就 然後呼清大几个巴掌
问与答只问了一个问题 接下来的时间分组带开
分组简单讲就是你报哪组 有没有报多组 就这样分给10个教授
我因为跟班上一个同学都报多组终於在这三次团体面谈碰到熟人Q_Q(之前的全部错开...)
大概是4点半左右开始的 本来超大间的会议室中间拉出隔帘 变成两间不大的会议室
椅子就是刚刚那些椅子搬一搬变成双马蹄形(打文章顺便偷偷认伙伴)
做在前面的是一个教授和一个资工学生
我们这组有8个高中生 家长几乎也都有到
大概是感觉很不自然所以教授面对的那几张第一排的椅子都没坐人
很多问题都是那两个家长在提 教授跟那个学生都会讲他们的经验
教授忍不住就说 看我们备审都讲的天花乱坠到这边就不讲话了0x0
指定要我们每个人都问一个问题才可以走
不过因为时间本来就被拖到 到差不多最後一个问题我们被超大的大提琴声打断
原来是图书馆要赶人 并不只是针对我们A区这边唯一还在座谈的人( ̄▽ ̄#)﹏﹏
教授给人的感觉就是 很亲切 很会去关心到每一个人
交大这边的面谈没有名牌 就算分组带开教授可能也只知道有这些人
所以会担心交大这种分组座谈的人基本上不需要太紧张....
(除非给分数的时候整组分数打同一个分数 囧)
这三场团体面谈的内容大概就是这样 希望能够对团体面谈感到恐惧的人有帮助
基本上就真的只是去拿蛋糕 听简报 听家长或学生在Q&A嘴炮 交大多个跟教授哈啦
我的二阶都完毕了 就等这两个礼拜结果出来了...
报告完毕(′‧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9.131.38
1F:推 qoozxc789:交大资工欢迎你 03/28 21:20
2F:推 au6vu: 交大资工欢迎你 03/28 21:24
3F:→ unyanya: 交大资工欢迎你 03/28 21:24
4F:推 unyanya: 交大资工欢迎你 推回来 03/28 21:26
5F:推 Handsomeme:交大资工欢迎你 03/28 21:32
6F:推 tiyun: 交大资工欢迎你 03/28 21:42
7F:推 s864372002:我也有去交大资工,在你隔壁间,我们是围圆形XD 03/28 22:10
8F:推 stonehomelaa:交大资工欢迎你 是学妹更欢迎 03/28 22:14
9F:推 pichubaby:推交大资工,分组面谈我很想直接问有没有上= =" 03/28 22:25
10F:推 sa411022: 交大资工欢迎你 03/28 22:44
11F:推 orangekaze:交大资工欢迎你 03/28 23:37
12F:推 s864372002:9楼XDD //我那篇是不是也会有一堆交大资工欢迎你... 03/28 23:56
13F:推 unyanya: 需要动员全系的服务一下吗XDDD 03/29 00:00
14F:→ fenir:清大交大竞争真激烈,我去清大资工也是在当交大资工 03/29 17:07
15F:推 NCTUpttman:事实证明 交大宅宅好多...大家都在这推文 03/29 17:56
16F:推 TBRF:交大资工欢迎你 我小红= = 楼上好多同学大家好XD 03/30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