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drgv (邓)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元智资传科技组及长庚资管面试
时间Fri Apr 10 16:52:06 2009
我觉得我元智面是真的蛮惨的
一开始就是先报到 面试时间组别也是当天公布
我是个人申请第一组啊 (因为下午还要去长庚)
上一组是学校推荐的 有个女的一出来就说教授都没问她问题 他很难过
旁边的学长姐就跟他说当初他们也没被问很多问题 可是当初有被问很多的都没上= =
因为是第一次面试真的紧张到快休克了
5人一组面试的
一进去白脸教授就先说
『请以你们朋友的角度来介绍你们自己』
然後他说要先回答的先举手
我旁边的男生就举手了
他就开始说一些他的丰功伟业
像是他是资讯研究社的社长啊等等等等
重点是他讲了很多专业的东西
他好像有说什麽:『想成为伟大的游戏设计师』
又说什麽现在的游戏怎样怎样很单调
女教授就问说那他觉得什麽游戏最好 反正就问很多
之後中间的教授(应该是黑脸)
就直接说你占用太多时间了 其他人都还没介绍
就开始介绍 是按照顺序的 教授就说不用旁人的角度也没关系
1号就用第一人称 然後他还表演了一段用手吹出声音的才艺(?) 可是他也没讲到什麽跟
电脑相关的
换我的时候我用第三人称 可是我觉得我讲很烂 没讲到什麽电脑相关的 倒是讲很多社
团的ˊˋ
然後4号也是用第一人称 他好像说他有帮手机设计过程式
5号一直强调他很喜欢动画 想要做动画
然後黑脸教授就问5号说『那你应该去多媒体设计组你来我们这边干麻』
5号就很尴尬的说他的能力不到那边『那组的分数比较高』
教授们又问4号很多的专业问题BLABLABLA
3号跟教授说什麽它有参加过比赛什麽的 黑脸教授就问『那有得名吗?』
他说没有= = 就尴尬了 还说他那个时候是因为什麽不知道要用笔电没带电脑 跟妈妈借电
脑 女教授就说『所以是电脑烂吗 我知道了』
女教授就问我和1号和5号 对电脑课最有印象的是什麽?
1号说是影片剪接 我电脑课是上无虾米= = 可是我说我最有印象的是绘声绘影
可是是音乐课教的 5号说是程式设计还有什麽证照的(听到这里真的觉得我很没用)
黑脸教授就问1号是不是美术很强有没有得名 1号回答她只有国小的时候有在画
有得到全国佳作之类的
他又问我 你说你学过剪接那你是怎麽用的
我就说一些转场啊 字幕 等等等等
然後黑脸教授就问 1号和4号
你们两个学测的数学成绩不好 是为什麽
1号就说她太紧张了 之类的
4号就说他画卡画错= =
他还说他在他们斑上的数学是中上
黑脸教授就拿着水杯 说 好 那你告诉我这个杯子的表面积是多少 画卡画错的
他就说了 可是其实我听不太懂
1号也说了 可是教授说是叫你算表面积不是容积
然後教授说其他人也回啊(囧)
5号就说什麽把她想成锥形底乘高乘三分之一 在扣掉上面的 (可是这不是算容积吗?)
3号也说的很怪 可是最後还是错的
换我的时候我真的时脑中一片空白 我说我会把它跟底面的圆切开
可是我还是不会算= =
教授们就笑了 然後就结束了 所以我真的觉得我讲的很烂 不像其他人有专业知识
元智掰!
下午是长庚资管 其实经历过元智後我整个人信心完全被打击
所以反而不紧张 我还遇到元智的1号
一进去就是两个教授 然後单独面试
教授就先叫你自我介绍
然後再根据你的自传问问题
读书心得根本没问= =
然後就很愉快的(还完全不紧张)跟教授聊完天了
10分钟过很快
可是根本感觉不出来到底会不会上
对了 教授旁边有放一台电脑 在你说你是什麽高中後 他好像就输入了什麽
不知道在做啥 另外一个教授也几乎没什麽讲话 只有一个会问问题
长庚的话我学测成绩还是吊车尾进去的 所以搂
长庚掰!
东海应该也顺便掰了 加入指考部队吧!!!!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85.100
1F:推 steven155296:我也是元智资传耶 不过是网传组XD 04/10 17:13
2F:→ steven155296:我们面试感觉很轻松的说 没有黑脸教授 04/10 17:13
3F:推 andy19910324:我也是资传科技组,感觉还好,我也有问到杯子那题唷 04/10 18:44
4F:推 Pomelo0914:我是元智社政三对三,感觉教授问我好少问题 = = 04/10 20:08
5F:→ htwbaga:网传3教授都好亲切XD 04/10 22:14
6F:推 pasbyer:感谢分享! 04/07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