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ra855242 (我爱饭团)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静宜法律 面试
时间Sat Apr 11 13:22:06 2009
先来讲讲备审资料
我的备审资料信封是没有印封面 直接手写的
原本有印象看过一张上面有写封面要自己印 不过後来一直都没找到那张 就自己写了封面
正要寄出的时候还熊熊忘记有收据要附在资料里 还跑回家拿
上系网查询自己的资料寄到没的时候才发现有封面要印 真是一波三折
第一梯次报到八点半前 约25分到 迟到不予面试 真是有点惊险
还好有某人可以骑90以上从高铁送我到静宜...闯了无数红灯 台中的早上8点车就好多
面试帮忙的学长姐们还有发早餐盒(面包蛋糕)跟杯水 真是不错~
我是第一梯次最後一个面试 也是本届唯一一个重考生
等了好久 越来越紧张 其实我对面试完全不紧张 甚至是很喜欢面试的感觉
可是等待的时间过长会让我无所适从
负责带面试的学姊问我会不会紧张 我说"完全不紧张 我很喜欢面试"(事实 不是耍酷装帅)
------------------------------------------------------------------------------
面试是一间门口写"实习法庭"的教室 敲门 请进 教授好 双手递出资料 请坐 模式一贯
三位教授 二男一女 女教授说话没语调 表情也没甚麽变化 短直发口红很红 一直盯着我看
回家之後我询问学长 左边方脸戴眼镜是好人郭教授 中间是系主任 右边不确定是哪位
首先是三分钟自我介绍 我也不知道讲了多久 总之就自传+一些东西乱掺着讲
系主任:你重考 你甚麽时候开始确定你想念法律?为什麽会不想要念原本的科系?
系主任:会不会考虑双主修或者辅系 让自己有双方面专长?
系主任:为什麽要选择静宜?你知道我们系录取分数大概都多少吗?你有去认识我们系吗?
郭教授:如果你法律录取了 你会想念原本的科系 还是念法律?
郭教授:为什麽你不考虑转学考 而要重考呢?
郭教授:你念法律毕业以後有甚麽打算?想专攻哪方面?
女教授:法律一点也不轻松 你确定你可以撑得住吗?
女教授:你觉得你有甚麽特质念法律?有参加辩论社之类的社团吗?
问完以上问题时间就结束了
念法律的特质...我很强调我是二类组出身 拥有逻辑性跟理性观念
我也当过某水果公司的游戏企画 可以证明我有很好的组织能力与抗压性
不过实务部分这段我忘记讲 真的超後悔
41取17 每年都可以录取上至少备10 机会挺大 不过还是不敢确定...XD
有人会想知道我的回答吗 我觉得答的很普通就没有想打出来
学长说之前每年都会问时事或政治议题
还是只有我没被问到?
总觉得进去教授们就是绕着我重考打转
还有面试通知单上写请穿便服 我穿了个黑POLO衫+深蓝牛仔裤+AF1
可是一去每个人都套装衬衫领带跟鞋是怎样 囧
有没有战友们来相认相认 哈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124.217
※ 编辑: kura855242 来自: 123.192.124.217 (04/11 13:44)
1F:推 onlysnoopy:推静宜法律+1 不过我跟你不同教授XD 04/12 21:27
2F:推 gpo:原来静宜也有法律系喔... 04/20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