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jkki (四肆4)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中央经济面试
时间Sat Apr 11 15:57:08 2009
直接切入啦!!
今天22/46
面试分为三部份
1.阅读短文 读加写心得6分钟
有两份 我读到的是 "文化政策-为什麽?"
龙应台的文章
2.指定问题 A教室
有两题都事先盖住 有写答题顺序
A:学习经济学可以怎麽平衡经济发展跟文化保存的冲突?
(这题是延续阅读短文)
B:讲一印象深刻的书、文章或事件
每题读加论述总和各一分半的时间
3.指定问题 B教室
有三题 一样事先盖住 有写答题顺序
A:你觉得开放陆客来台对台湾经济有什麽正面及反面的影响?
B:美国经济学家的年薪约30万美元,小联盟的球星也约30万美元
你怎麽解读这样的薪资结构?
C:假如你是高铁执行长,现在的营运亏损了,你要怎麽办?
每题读加论述总和各一分钟的时间
PS:B教室的系主任真是笑容可掬 和蔼可亲!
有回报有上啊XD 祝福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0.138.79
1F:推 TsukimiyaAyu:小联盟球星没这麽高吧XD 04/11 16:17
2F:→ mjkki:它给的数据是如此 我也不是很清楚XD 04/11 16:42
3F:推 vm3vup54:会上会上!!! 04/11 17:20
4F:推 nigetai:我也有去,看到薪资结构那题傻了一下XDrz 04/11 19:14
5F:推 lovehan:原来经济学家只有小联盟等级 (笔记) 04/11 21:53
6F:推 Maddict:感觉比去年我面试还要难XD 祝你顺利上中央^^ 04/12 11:56
7F:推 heartC:我也有去...教授人很好^^ 04/12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