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ka123ily (NUNCA MAS)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建议] 对高中生的一点建议
时间Tue Apr 21 00:08:51 2009
最近写论文
老师跟我说了一些之前大学推甄的事情
他是觉得很怒啦
有几点我整理一下 以免之後的人又不幸因此....
1. 书面资料不要浮夸
会多少就写多少 不要不会又装懂 有些老师反而想投其所好
面试一问发现其实也跟一般学生没两样
或者写的太完美又跟下面一份长得很像
结果有学生不小心自爆是接受补习班范本辅导
也许自己的资质并没有特别突出
但是书面资料用不用心其实看得出来
一来一往其实差距就很明显
程度如果都是中上差3~5级分 这样相比结果就很明显
2. 面试前务必做些简单的功课
例如上网详阅该系的网页 特别课程师资之类的
不要凭自己浅薄的认识就有恃无恐
老师问某生想上啥课 结果该生说了一个系上根本没开的课
对 是没开 而且从没开过 因为全部都是友系的课
该友系在另外一个学校的规划是我们同名系下的一个组别
(X大有A系,B系 Y大A系里面有一个B组)
所以 如果某些系所有些血缘亲密的友系
应该要更小心去区分
广义来说 可能这些课程都是其他学校的A系会有的
但是分系比较细的状况下 可能就不会在该系所的规划中
3. 认知错误
这点我本来想放在上面一点
但是觉得还是特别讲一下比较好
一般人常有念XX系可能可以当XX家
老师其实觉得这根本就废话
原因你不用念XX系改念YY系也可以当XX家
XX家跟XX系没有什麽必然关系
但也不是不能说
你可以解释为何对成为XX家有帮助
但是这时候问题可能又回到上面第二点
会回答让人傻眼的答案
所以重点还是把话题回到对於该领域的兴趣
对老师们会比较好应付
最後
总结一句 推甄别只想躺着上阿
你比别人多收集相关资讯 认真写书面资料
才有可能比别人早几个月轻松
如果高中生有看到这 不要省力气
去丢水球问该系所的人也好 还记得要多问几个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90.240
1F:推 ncu1319:很中肯 推一定要找寻该系所的资料 04/21 00:41
2F:推 dingwaichun:上ppt 就好 04/21 01:08
3F:推 jn8029: 上ptt 就好 04/21 02:13
4F:推 sonic12242: 上pupu就好 04/21 07:15
5F:推 s864372002:我报了四个系都没有面试...... 04/21 18:43
6F:→ uka123ily:那不知道啦(逃) 04/22 00:58